✈‧✈‧✈旅行足跡✈‧✈‧✈

旅遊、出差必備→WIFI/SIM卡/翻譯機:https://www.traveltobuys.com/?rcode=JOYCEBE
結帳輸入「TTB90」再享9折!
《親子國外旅遊》
 ▶2024東京/越後湯澤▶2023日本青森▶2019新加坡 ▶2019日本‧北陸 │2017日本.東京 │▶2017日本‧沖繩  │▶2017日本‧九州 ▶2016日本‧大阪 ▶2016韓國‧釜山
 

---
2016阿姆斯特丹+杜賽道夫 │2015日本‧東京 │2015日本‧北九州 2015法國 2014日本‧沖繩 2014韓國‧首爾 2013日本‧大阪京都 │▶2013北非‧突尼西亞2012美國‧紐約 │ ▶2012西加勒比海 │2012美國‧奧蘭多 │ ▶2012西班牙 │ ▶2011泰國 │ ▶2011美國‧紐約 │ ▶2010香港 │ ▶2010日本紀州+京都 │ ▶2009香港 │ ▶2009印度 │ ▶2008英國 │ ▶2007日本北陸 │ ▶2006德國瑞士

▶台灣旅遊 台灣住宿旅行實用工具與資訊
餐廳食記(北)  餐廳食記(中)  ▶餐廳食記(南)  
餐廳食記(東)

◆親子在家玩活動紀錄◆ ◆小農夫/小職人體驗紀錄◆ 免費學習資源統整


♫ 旅遊規劃、親子活動、找JOYCEBE請email至:joycebe73@gmail.com
♫ 韓國代購品牌總覽及最新進度請見:http://joycebe.pixnet.net/blog/post/30928700
♫ 韓國童裝合購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34037923342883/
♫ 韓國代購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oreahelpbuy

在英國的第二個周末,是個天晴的好日子,而我也終於稍稍感受到周末應有的閒逸。
睡到近中午的時間,打個蛋,加點牛奶與糖,把放在冰箱已經冷凍兩星期的土司切成四小塊浸到蛋汁裡,冷凍土司就變成法國土司了,口感十分柔軟像豆腐一樣喔。這大概是目前為止做的最好的一道菜吧!我一向喜歡做甜點的。享受著外酥內軟的口感與一杯奶茶,這樣靜靜的一個人與陽光,也許以後有很多這樣的機會也說不定。
整個下午與烘衣機與馬鈴薯搏鬥。幸好洗衣粉香香的味道讓人心情很愉悅。
晚上想要炒麵來吃,卻發現過期的蔬菜已經酸掉了。我的一鎊就這麼被丟到垃圾桶。一個人在外生活,吃過期的東西好像已經變成是家常便飯了。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倫敦物價很高,自己在超市買了生義大利麵與蕃茄蘑菇醬,花的錢卻可以不到一鎊,夠吃好幾頓了。
這卻是我第一次煮義大利麵,舀了幾匙義大利麵醬加點水、洋蔥和鮮奶,滾一下淋上煮好的麵就大功告成了。不過英國的牛奶真是讓人想罵髒話,本來要做蕃茄奶油醬汁的,居然一點奶味都沒有‧‧‧不過被稱讚好吃了,稍稍安點心,也許我真的有天份也說不定
只是來到這邊,每天不是煮飯就是洗衣服的,也許回去不是要找份好工作,是要找個人嫁了?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密集的課程,第二個星期就要交出1500字的essay。依照我懶惰的習性,果然晚上八點才開始寫。很久沒有做報告了,又是要用英文寫不擅長的領域,著實有點辛苦。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來英國後,每天的生活都十分忙碌,不是隨便吃泡麵過日就是花大錢給英國人賺。難得今天下午沒有課,決定來下廚,也清清塞滿的冰箱。
在英國的爐子跟台灣很不一樣,在台灣是瓦斯爐但在這邊是電熱爐,加熱散熱都十分緩慢,對新手來說是一個考驗。一但鍋子熱了以後又得要十分小心不讓食材燒焦,常常需要把鍋子舉離爐火,因此我也練得一手好臂力
今天簡單的菜色是煎蘿蔔糕,在中國城買一包大約一鎊,可以吃兩到三頓。配菜本來想要做像大阪燒一樣的煎蛋,不過因為白菜加太多了,所以就變成了簡單的蛋炒菜,調味只用在Japan Centre買的醬油,不過味道十分好喔,醬油是好東西,什麼加了都很香。
飯後泡了最喜歡的奶茶,這邊的牛奶其實比想像中淡,淡淡的也好,淡淡的。
其實帶了食譜來,不過最近還沒有心情研究菜色,也許還要再過一陣子吧!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期結束的第一天就睡眠不足,膽戰心驚的接受了Liz的諮詢,其實我的outline是在半夢半醒間寫的,很多資料都沒看,根本不知道該寫什麼,但我還是努力的想要解釋一點東西,英文真的好破啊!
下課後去找residence office,確認了開學後有宿舍可以住,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每次跟英國人說話都很緊張,深怕自己英文很爛對方聽不懂,或是自己根本不懂對方在說什麼。幸好今天office的小姐沒有像accommodation的帥哥一樣口音很重,讓我出糗。
中午有關哲學的演講我一個字也沒聽懂,整個頭都很痛,別感冒才好!衝回宿舍打電話,明明都第二次打了,可是聽到媽媽問有沒有開始想家,鼻子又開始酸起來。我不敢往那個方向去想,要是想了,就很難跳出來,很難一個人撐下去。
一個人撐下去,不管有沒有朋友,不管聽不聽得懂,不管作業有多難準備,我都已經不能回頭了。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一早跟同學約了去看看Notting Hill Carvinal,但心裡是一直惦記著打電話的事。
我們約十一點到達Notting Hill,這裡一直是我嚮往的地方,有英國最大的市集,還有漂亮的白色房子以及林蔭大道,下次一定要自己來看看古董市集。到達時這邊已經擠滿了人,不過就是不見遊行對伍的蹤影。在其中一條街道中停了下來,等了一會兒,遊行對伍正好朝著我們過來,大概有四組不同造型的隊伍,熱鬧的音樂,繽紛的服裝,熱熱鬧鬧的經過。隊伍過了後,街道又充滿了無所適從走動的人群,而我們也不知如何是好開始覓食。別以為在英國的路邊攤販價格就會很露天,一份熱狗可是要價3鎊(約台幣200元),咖哩飯一份則是6鎊。不過比起昨天在劍橋一頓就要花7鎊,似乎價錢已經很可愛了!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能跟同學更貼近,雖然上星期才去過Cambridge,我還是花了10鎊報名。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起了個大早,與新認識的朋友做倫敦市區觀光。Zone1-Zone2的一日票價是5.10鎊。
第一個地點是London Tower,坐到Tower Hill一出站就會看到了,很典型的歐洲建築,就像一般小型的城堡,不過為什麼要叫做Tower呢?接下來坐tube到St. James's Park,出站後直走就會看到St. James's Park,沿著公園走就會看到白金漢宮了。我們趕上十一點的樂隊遊行表演,雖然等了好一會,總算是看到宛如卡通中的玩具兵經過我面前,演奏的歌曲從古典到流行都有,廣場擠滿了人潮,胡桃鉗娃娃們就從面前經過,好可愛!
中午在St. James's Park裡的草地上picnic,很有國外的feeling,剛好配合倫敦久違的大晴天,在樹蔭下涼爽的渡過午餐時間,不過要記得帶自己做的食物,這邊賣的三明治一個就要三鎊了。
下午的行程直接從白金漢宮走到西敏寺,沿St. James's Park與白金漢宮的反方向走就會看到了。西敏寺外表很壯觀,有歌德式尖型拱門的窗戶。旁邊就是Big Ben與泰晤士河,另一頭是London Eye,今天晴天連倫敦眼也變漂亮了,拍了很多照片。
結束西敏寺行程後坐tube到South Kensington到達自然歷史博物館,同時也是博物館驚魂夜的拍攝地點,一進門就會看到眼熟的恐龍,博物館還滿大的,分成很多區塊,如果想要學英文應該是個不錯的地方,有許多為小朋友準備的解說,但是我們實在太累了,走了一天的路,再加上沒有上進心,花了四十五分鐘把博物館逛一圈完就前往最後一個景點。在博物館前面第一次拿到倫敦的試用品,是早餐穀物,做的非常用心,用一個小提帶裝了一個試吃包,一包餅乾,還有品牌象徵的小蜜蜂鑰匙圈、小蜜蜂胸章跟運動手環,真是一份意外的禮物!
今天最後一站是Harrods,一間埃及人開的百貨公司,所以裡面的牆上也有許多古埃及的壁畫。但我最感興趣的是紅茶,在一樓有食品專賣區,好幾百種茶放在眼前,不過因為忘記哪種是最著名的所以就沒有買了,下次一定要來買我最愛的茶!
回家路上順便去找到了學校附近的Sainsburry's,果然大超市就是不一樣,選擇好多,但是離學校還真有點遠,又都是印巴人有點亂,要坐公車才行。
回來後跟Nia在廚房聊了好多台灣跟俄羅斯的事,真是很累卻很充實的一天。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中午順利的開到戶了,希望下星期也能順利拿到ACCOUNT NUMBER。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ug 24 Fri 2007 07:47
  • 勇敢

今天去銀行想預約開戶,結果她只要我坐在那邊等,一直到我快上課了去跟她說明,她才拿出表格要我回去填,嗯,英國人動作真的很優雅不是嗎?
演講課主題是有關文學,一個半小時沒有聽懂一半,只看到俄羅斯室友筆記好快,雖然早知道她英文很好,還是大受打擊,果然,下午討論時,我根本就不知所云,默默的過了一節課。有點擔心未來的課,雖然現在可以很灑脫的說不在乎presessional的成績,不過要是以後也聽不懂就糟糕了。
功課好多,不過若是把心情沉澱下來,就會很憂鬱,就會有想哭的衝動。但是我想要勇敢。我會勇敢。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校有這個活動就報名參加了,不過今天天氣很不好。從Mile End坐tube到Waterloo,一出來就開始下毛毛雨。不過還是硬拍了很多照片。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presession正式上課的第一天,以後似乎有很多嚇人的作業會陸續出現,跟今天爆冷的八月倫敦一樣可怕。
終於去買了sim卡,現在有手機用了,好像安心點,不過也沒什麼差別。
晚上家人幫我把行李送來,抱怨了一堆宿舍的爛事,不過也無濟於事,以後都要靠自己解決了,台灣見。
晚餐以一個優格作結,我實在是大懶人。不過因為根本還不知道Tesco在哪,也沒有買菜,頭髮自然風乾,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想想有點可怕。嗯,未來的事未來再說吧!
今天拿到小熊熊還有相框,可以擺起來了,溫馨一點,真開心。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昨天晚上洗了個燙水澡後,今天一早又發現,馬桶的馬力實在太弱了!!!都沖不掉,搞了好一陣子。
第一天去報到,班上沒有半個華人,在學校算是很難得了。剛好跟兩位室友同班,來自泰國的Pear跟來自俄羅斯的Nia,她們都長得好漂亮。昨天晚上在廚房看到洗完澡的Nia,還穿桃紅色的浴袍,簡直就像公主,但臉有點憂鬱。
今天一整天就是聽聽解說之類的,不過因為班上沒半個華人,一整天都用英文交談,然後也發現自己真的英文很遜,再加上重聽,覺得自己有夠丟臉。因為整天待在一起的關係,跟Pear還有Nia之間已經到一種無話可聊的尷尬境界。後來我們去Student Residence報告廁所的情形,總算是把馬桶修好了,不過shower到晚上要洗時又變得只有燙水了,結果只好借Pear朋友的浴室,到底是怎麼回事!!!
來英國一星期,這時候臉又開始不爭氣的脫皮了,然後狂冒痘痘。嗯,很好。明天終於可以拿到精華液了,大老遠從台灣帶來都還沒用就開始脫皮了,我又不是爬蟲類。
晚上又接受好多人的幫助,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我也要好好幫助別人才行!晚上另外兩位室友終於出現了,不過沒有多聊,希望以後可以多認識。今天怎麼還是好累啊‧‧‧
買了Oyster Card,以後生活都得靠它了!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早從Glasgow坐飛機到London Gatwick,然後再轉Gatwick Express到London Victoria,最後換地鐵到學校,對第一次一個人出遠門的我來說算是一大突破,幸好到倫敦後一路都有人陪著。
學校附近滿偏僻的,在東區治安不太好,買東西也只有小小的超市。
姐姐的朋友帶我坐地鐵到Canada Water的大賣場買東西,還帶我去中國城吃飯。倫敦的地鐵好複雜,不知道我這個路癡什麼時候能弄懂,好想去shopping!!
晚上跟Mia還有另一個Joyce吃飯,她們已經很熟悉這邊的生活了,不過說了好多學校的壞話,哈,有點擔心未來的生活,真是的。
倫敦的第一天生活,像鴨子聽雷,真希望英文能好一點。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女生是有一點點瘋狂的動物,尤其當群聚在一起的時候。
以前我不太懂這種會彼此相吸的氣味,一直到我處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我才發現,原來女生在一起可以笑得那麼大聲到隔壁打電話來抗議,可以玩撲克牌激動到破皮,可以大吃大喝到完全忘記好像該減肥這回事。
也許只有在都是女生的時候,我們終於可以放下平日的包袱,不再需要偽裝與形象。
妳們其實也是我的寶貝,不是嗎?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