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足跡✈‧✈‧✈

旅遊、出差必備→WIFI/SIM卡/翻譯機:https://www.traveltobuys.com/?rcode=JOYCEBE
結帳輸入「TTB90」再享9折!
《親子國外旅遊》
 ▶2024東京/越後湯澤▶2023日本青森▶2019新加坡 ▶2019日本‧北陸 │2017日本.東京 │▶2017日本‧沖繩  │▶2017日本‧九州 ▶2016日本‧大阪 ▶2016韓國‧釜山
 

---
2016阿姆斯特丹+杜賽道夫 │2015日本‧東京 │2015日本‧北九州 2015法國 2014日本‧沖繩 2014韓國‧首爾 2013日本‧大阪京都 │▶2013北非‧突尼西亞2012美國‧紐約 │ ▶2012西加勒比海 │2012美國‧奧蘭多 │ ▶2012西班牙 │ ▶2011泰國 │ ▶2011美國‧紐約 │ ▶2010香港 │ ▶2010日本紀州+京都 │ ▶2009香港 │ ▶2009印度 │ ▶2008英國 │ ▶2007日本北陸 │ ▶2006德國瑞士

▶台灣旅遊 台灣住宿旅行實用工具與資訊
餐廳食記(北)  餐廳食記(中)  ▶餐廳食記(南)  
餐廳食記(東)

◆親子在家玩活動紀錄◆ ◆小農夫/小職人體驗紀錄◆ 免費學習資源統整


♫ 旅遊規劃、親子活動、找JOYCEBE請email至:joycebe73@gmail.com
♫ 韓國代購品牌總覽及最新進度請見:http://joycebe.pixnet.net/blog/post/30928700
♫ 韓國童裝合購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34037923342883/
♫ 韓國代購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oreahelpbuy

上周末跟同學吃飯。畢業了以後,見面是偶爾的事,雖然說話用的是以前的語氣,態度也沒有改變,但是我的心裡知道是有一點不同的吧!以前每天見面是理所當然,做任何事情也都能彼此理解,就好像是一種習慣。於是有一天習慣就突然斷了,我又有了新的習慣。
他們問我怎麼沒有跟另一個人聯絡,我說這是我的個性,打了電話去也不知道說什麼,所以乾脆也不打。永遠在等待。
但怎麼會不知道要說什麼呢,就問問近況啊,問問在做什麼啊,很容易啊。
是啊,應該是很容易的啊,以前我們是那麼的親近的。我的心裡明白的很,變了的就只有我一個,她們依然是很親近的,就只有我一個,因為莫名其妙的怯懦而尷尬,還有另外一些說不出所以然的理由而退怯。
記得有一次在課堂上討論,如果突然發現很喜歡班上的一個同學,你會怎麼做呢?我說我會跟他變成好朋友,然後再慢慢進展。但是另外有一個同學卻毫不考慮的說會直接表達,然後約他出去。當時我的心裡倒抽一了口氣,這種事我做不來。不過我卻是很羨慕這樣的個性的,勇往直前,坦率不掩飾。就好像有些人可以理所當然的常常打電話給朋友,自然的見面吃飯,依賴對方也不覺得有哪裡不對。這些看來很自然的事情,怎麼在我身上都變得那麼難,真是越想越生自己的氣。
不要永遠想著還有明天。也許是因為就要出國了,突然很想改變自己。當所有理所當然的事都變得很珍貴,當知道時間是有限度的,我就有了勇氣。然後才發現這真的是很容易的一件事。要抓住幸福或要毀掉幸福都是很容易的。可是為何以前的我卻總是毀掉幸福。
想了很多,我的寶貝果然還是你們吧!原來我在這時候是笑得最開心的,原來我在這時候是最自然的。即使我是那麼的任性,壞脾氣,死腦筋,你們卻依然在那裡。沒有做什麼也會很開心。一 些瘋狂的地方,一些可愛的地方,還有一些讓人覺得很貼心的地方。我會一輩子好好珍惜,也會學著讓自己更坦率。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王子離開了。離開了B612行星,離開了驕傲的玫瑰。
玫瑰可以從今天開始忘記小王子嗎?忘記小王子給過的奇蹟,忘記小王子給過的希望,忘記小王子曾澆灌的水。
因為小王子現在很幸福,玫瑰也得趕快找到自己的幸福才行。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n 17 Sun 2007 01:16
  • 怯場

我想,我又要怯場了吧。
我已經盡力了,越是想要融入,卻越是顯得格格不入。安靜是我的本質。
其實也很想往前邁進的,可是我發現自己竟是如此冷漠,將自己關閉在一道無形的圍牆之中。我沒有信心能夠展露笑顏,沒有信心能夠受人喜愛,沒有信心能夠找到自己的歸屬。
也許只是想太多了吧!我還是靜靜的,等著我的宣判。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04 Mon 2007 19:53
我有不好的預感。
英國離我很近了,卻又是那麼的遠。
每一次都是這個樣子,莫名其妙的怯場,心裡很明白是自己的問題,不過我很想怪罪別人。是的。不是我的錯吧!所有的尖銳,是因為我是如此自卑,自卑到需要武裝自己,才不會顯出無知與軟弱。
但我確實是很軟弱的吧。越是拼命的偽裝,心裡越是空洞洞,刺傷別人,也刺傷自己。有一種無聲的衝突在我們之間展開了。
不應該是這樣的。我理想的模式是維持著一貫的優雅,保持微笑的嘴角,謙虛有禮,客氣說話,交朋友。我學著去溫柔。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31 Thu 2007 00:23
  • 讀書

仔細想想,我念的書並不多,而且喜歡挑故事或有圖片的書來念。
最喜歡的是小王子跟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圖文版。
更奇怪的是,這兩本世界名著我居然過了二十歲才第一次接觸到。
那麼小時候的我,究竟都在做什麼呢?也許大半時間都在發呆與幻想吧。幻想是好的。太多的書、太多的文章,會主宰一個人的思緒,那麼便走不出自己來了。還記得第一次參加作文比賽是小學三年級,在那個時候,我喜歡用華麗的文字,不為什麼,就只因為這樣看起來很厲害,拼命記一些成語或者是似懂非懂的形容詞。想當然的,比賽沒有得名,而我也突然意識到自己所想要追求的,是那麼樸實卻能引起共鳴的感動。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5 Fri 2007 00:53
  • 歸類

我懂這種感覺。
每個人的記憶裡都區分成好幾塊,而在入口處有一個機制,自動將各種事情、各種人物分配到該去的地方,順便再把不需要的東西過濾掉。
時間久了,系統還會重新整理。不重要的小事,自動刪除;舊人,也許就忘掉了。
這是很重要很重要的機制。要記得那麼多的事件那麼多的臉孔,實在是太累人了。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像魔幻辛味料這種有公主氣息又帶一點點家居感的玩具實在是很吸引女孩們,我也當仁不讓買了一罐。這個像辣椒粉一樣的小東西不僅名字可愛、罐子可愛,顏色也非常可愛,唯一的缺點就是瓶口設計不良,想要用刷子沾嫌太小,用倒的又怕會失手,所以我就自己把它加工一下變成名符其實的辣椒罐了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上次做小蛋糕時剩下一些果菜汁,想了半天,實在是很受雜誌上的白雪公主風風味湯吸引,所以就將其加以改造,變成了焗烤麵囉!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要挑戰的是做過好多次的手工餅乾,不一樣的是,這次準備要做四種不同口味---原味、巧克力、咖啡、紅茶!雖然已經做過很多次了,但是還是很擔心失敗,總而言之,帶著神農嚐百草的愉快心情最重要囉

文章標籤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5 Sun 2007 01:18
  • 對峙

我是詩人,而你是科學家。在我們之間,只有對峙。刻意的討對方歡欣,說不出口的言語。其實心裡都明瞭彼此的目的,就等著,誰先開火而已。
科學家總喜歡用懷疑的角度看事情,詩人需要的是溫柔。
科學家永遠都不會了解詩人的想法。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是大晴天,趁著空閒到街上逛逛,卻走進了全聯,感覺在我身上已經漸漸散發出歐巴桑的氣質了嗎?總而言之,我買了一些材料想要做做在雜誌上看到的誘人食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pr 05 Thu 2007 01:18
  • 長假

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看日劇。
對那時候的我來說,日劇代表一種走在時代尖端的流行,我或許喜歡裡面的帥氣男主角,或許喜歡它不拖拉十一集就結束的乾脆。不過劇情往往在我不下百部的日劇記憶裡載浮載沉最後消失,對我的影響也不深。在那時的我也許不懂日劇對我來說更深層的意義吧!
「當人生走到藍色地帶,便是上天給你的特別恩典,那就是長假!」,這是最近在書中讀到的對白,距離上次看長假已經過了有快十年了吧!直到最近我才懂什麼叫藍色地帶,從來沒有想過這是一種恩賜。
現在的我正在度一個長假。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小時候很迷扭蛋的年代扭了一個坐在木馬上的小豬 Piglet ,超級愛這個小東西,但總覺得少了點實用性,很想讓更多人察覺它的可愛,直到在雜誌上看到這條項鍊,幾乎一模一樣造型的米奇玩偶給了我把Piglet變成項鍊的靈感。不過扭蛋玩偶身上完全沒有可以懸吊的地方,幸好Piglet有一雙大耳朵,所以就大膽的幫它打了個耳洞,這樣就準備好初步的動作囉。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挑戰的是小兔子小巧版,穿著條紋衫還有戴一頂帽子,可以當成手指玩偶玩的可愛小東西。
《材料》
1.三種顏色的毛線(A米色,B橘色,C桃紅色)
2.5mm黑色眼珠*2,5mm咖啡色鼻子*1
3.紅色繡線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有點瘋狂愛上針織的東西,衣服、包包、配件‧‧‧我喜歡那種樸實又清爽的感覺。所以我買了這本很可愛的玩偶書,對初學者來說是很好的教材,不過針法光看圖還是不太懂,研究了老半天,最後才在clover的網站上找到影片解答。今天終於完成了這隻可愛的小狐,有14公分高,算是中型的玩偶囉!
第一次完成的作品有很多缺陷,比如說大小耳啦、長短手啦、一隻腳腫起來等等,而且書上寫的是兔子,但我怎麼看完成品都覺得是沙漠裡的狐類,有點缺陷的玩偶很有手作的味道,每次都特別得我疼,下面是沙漠小狐的作法。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