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學校的團要去期待以久的Bath玩,早上六點半起床順便聽中華隊比賽,天都還沒亮呢!進入冬季後天亮的時間變很短,窗外又陰雨綿綿的,讓人心情也濕答答。

 


 

 

 

 

 

 

 

 

 


在到Bath途中,經過一個Cotswolds小鎮,導遊把車停下來讓我們去溜達,回來後上網查,發現這個英國人心中的原鄉Cotswolds有很多個地點,但都分佈在交通不便的地方,若不是藉由這次去Bath路線順道逛逛,也許就與這些可愛的房子無緣了。Cotswolds的小房子都由蜂蜜色石塊建成,歷經數百年依舊保存的很好,像極了童話中小矮小住的房子,超可愛的!有些門口還爬滿了藤蔓,不然就是有可愛的櫥窗擺設,有一種幽靜的感覺。

 

 

 


 

 

 

 

 

 

車子再往前開差不多半小時的路程就到了Bath。我們首先看到的是皇家新月樓,由三十個房子排列成新月的彎弧狀,太寬廣了相機還照不下!聽導遊說,這種房子買的時候他會先把門面建好,然後接下來後面的部分就是可以照自己喜好來建,因此看上去才會如此整齊,但仔細一看,就會發現每扇門都是不一樣的。每一戶都有地下室跟三層樓,地下室為了防潮地板會架高,很傳統的防潮方式。現在其中一間變成了五星級飯店,住一晚可是要價350鎊的。

 

 

 

 

 

 

 

 

 

 

 

 

 

 

 

 

 

 

 

 

 

 

 

 

 

 

 

 

 

 

 

 

往前走來到Bath的high street,已經有聖誕氣氛了,沿途都有布條告訴大家Christmas Market就在Abbey後方。沿著Avon River,可以看到Bath的指標---Abbey修道院,修道院旁就是古羅馬浴池,今天天氣很差,下著雨就算了還刮風,剛好又遇上Abbey不開放參觀,所以我們沿著Abbey穿過聖誕市集,往其中一條小巷子走進去,到Bath也非常具代表性的Sally Lunn's沙麗露之屋吃午餐。 

 

 

 

 

 

 

 

 

 

 

Sally Lunn's也是Bath最古老的建築物之一,除此之外最有名的就是它的圓麵包Sally Lunn's bun了,直徑20公分,在它的網站上可以找到許多關於這家店與Bath旅遊的資訊。我們在店門口排隊排了一陣子,也許是今天天氣真的不適合出遊,大家都想擠進這家有名氣的店躲雨。在等待的同時順便看了菜單,裡面有旅遊書上推薦的午茶套餐,不過以我們饑餓的程度來看只有午茶是不夠的,所以我們又看上了三明治,來點鹹的應該也不錯吧!最後決定點Sally Lunn Cream Tea、熱雞胸三明治和一杯可可。

 

 

 

 

 

 

 

 

 

Sally Lunn Cream Tea5.68鎊,包括一壺house tea及半個圓麵包,上面塗滿牛油,還附上奶油跟含65%果肉的草莓果醬。麵包外酥內軟配上烤過的牛油超棒的,草莓醬也很香。三明治6.08鎊,也是用圓麵包做成的,還附上洋芋片跟生菜。三明治裡夾了雞肉、培根、切達起司跟美乃滋,味道很好,三兩下就被殲滅了。最後要離開時到他們的地下室超小型博物館參觀,裡面有一些模擬當時情境的模型,最重要的是不要忘了帶一個bun走!


 

 

 

 

 

 

 

 

 

 

 

 

 

 

 

 

 

 

 

 

 

 

 

 

 

吃飽後前往這次來Bath重要的目的地之一---聖誕市集。在Abbey修道院後面,有一間間搭建的小木屋,全都是一個個攤販,各自把自己的店舖佈置得很有聖誕氣氛。賣的東西從食物、生活雜貨到聖誕樹吊飾應有盡有,不過因為今天是雨天看東西真的很不方便,又擔心撐傘把人家的東西弄濕了,真是有點掃興。逛一逛又走到Bath的high street上面,跟倫敦沒什麼兩樣,街上也佈置了聖誕燈飾。晚上的Abbey很漂亮,Christmas Market也是,在牆壁上還打上會移動的雪花投影燈,超可愛的!不過下雨拍的不是很清楚。其實Bath是個很漂亮的地方,我很喜歡,要是有機會能在晴天的時候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