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期末,這幾天沒有踏出宿舍一步,沒有碰過瓦斯爐,不到三、四點都不能睡覺,最高紀錄是早上七點,看著窗外透進來的曙光入睡。被作業與報告追著跑,有時候很懷疑自己怎麼能夠撐下去,很想要跳起來大叫。
突然想到高一那年學校班級歌唱比賽,我被分配到伴奏校歌,但是那份譜非常的難,速度很快,再加上小學後就沒有再學鋼琴了,所以我每天壓力都很大,覺得自己辦不到,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把那份譜彈好,每次練習時也都跟不上大家很丟臉。但最終,我還是將那份譜練好了。靠的不是天份,是努力硬背。
沒有什麼是無法渡過的。曾經不敢想像自己能在一個嚴格老師面前presentation,不敢想像一個人在國外生活,但我還是撐過來了。我想靠的是家人的支持,不論是在經濟方面還是給我一個永遠可以打電話回去的歸宿,還有愛我的人不曾間斷的關懷。從第一天到這邊,被冷落的時候,被忽略的時候,格格不入的時候,從來都不覺得寂寞,所以我一直都沒有哭,我明明是那麼愛哭的人。
努力的每天填滿那七或八小時的隔閡,下意識的就能算出台灣現在的時間,是因為這樣一天一天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感情。時間是很奇妙的東西,我會努力撐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