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11月的時候就申請了聖誕節要到HOST family過,HOST是一個很棒的機制,只要上網填上學校、旅行預算還有日期等基本資料,這個機構就會自動幫你分配接待家庭,而學生要準備的只有行李與車票,食宿完全不用擔心就可以體驗正統的英式家庭生活。我和朋友被分配到的是位於英國最西南角的Cornwall,一個寧靜的鄉村地方,家中有一隻狗Rossy、一隻貓Joseph、一隻借住狗狗Sally。
一大早搭tube到Paddington坐火車,但我們卻錯過了本來應該要坐的那班車,只好在車站枯等兩小時等下一班到Liskeard的火車,經歷了四小時漫長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Liskeard,一下火車接待家庭的兒子John就開車來接我們,而我們的HOST family就在距離火車站三十分鐘左右的鄉間。一進家門,就受到Kate還有Richard的熱情款待,因為我們錯過了午餐時間,Richard特地做了三明治配上雞肉湯讓我們溫飽,三明治中間夾了奶油、火腿和起司,味道好極了!
房子外觀看起來比較舊,有一個小庭院,Sally最喜歡在這邊跟人玩傳接球,跑到我都累了牠還想繼續玩。房子裡面是可愛的鄉村風格,全部都是木製的,還有燒著木材的壁爐,客廳擺了一棵裝飾得很漂亮的大聖誕樹。看過我們的房間以後就是自由時間,我們在客廳裡跟來拜訪他們的人聊聊,現在是聖誕假期,英國人都非常忙碌,忙著拜訪,忙著準備聖誕,所以Kate準備了一幅一千片的拼圖給我們打發時間。
今天的晚餐是烤豬肉,有脆脆的皮,搭配馬鈴薯跟水煮蔬菜。主菜時就先搭配一杯香檳,飲料在這邊似乎十分重要,動不動就會問你要不要來點喝的。英國家庭非常注重餐具擺設,每個人都有自己專用的餐巾,以餐巾環來認主人,這幾天它就是我的專屬餐巾了。餐具也不能馬虎,吃哪道菜就用哪樣的用具,晚盤也是一個換一個,反正都是洗碗機在洗的。晚餐後馬上上甜點,今天甜點是冰淇淋,但跟平常不一樣,我們吃的是「一大碗」冰淇淋,三種口味,鋪滿蛋白發泡餅乾,裡面包有麥芽糖,上面再淋上當地香濃鮮奶油,配上一杯奶茶或咖啡,十分幸福
晚餐在客廳拼拼圖渡過悠閒時光,這時要來杯啤酒或茶什麼的飲料也是不可或缺的。小動物們一直跑來撒嬌,不怕生的小動物最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