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英國人來說,聖誕節是一個大活動,從聖誕夜開始就不斷有人來拜訪,我們也要趁機把禮物偷偷放到聖誕樹下面。每次有客人來,都一定會問到在我們國家的聖誕節是什麼樣子的,有什麼好玩的活動嗎?可惜聖誕節在台灣是一個很普通的日子,我們照樣要上班上課,每次被問到時都有點不好意思回答。
〈聖誕夜〉
聖誕夜早上我們照舊跟狗狗貓貓玩,帶他們出去晃晃。晚上John和他的husband-Ricky還有Jenny都回來了,大家就一起吃晚餐。今天的晚餐是咖哩,跟平常我吃到的很不一樣,他們的咖哩是甜的,裡面有加像葡萄乾一樣的果乾,我因為很不習慣咖哩是甜的,埋頭一口接一口不敢停下來的把它吃光,再猛喝香檳吞下去,終於順利的殲滅了甜咖哩!飯後點心是蘇打餅乾加奶油與起司,我很喜歡他們的奶油,很香濃,起司則總共有十種左右,擺在一個大盤子上任你取用,最喜歡鳳梨口味的起司,甜甜的很好吃!當然奶茶或咖啡也是照樣供應無缺的。
晚飯後英國人開始忙碌起來,要準備明天的聖誕大餐、禮物、卡片,一直到我們要上床睡覺時,客廳的燈都還亮著,Kate不知道在忙些什麼,滿桌子的包裝紙,看來明天會很精彩!
〈聖誕節當天〉
今天一起床就看到門把上掛著兩隻大襪子,還有一隻熊熊塞在裡面。仔細一看,每個房間門口都有掛大襪子喔!除了會唱歌的熊熊,襪子裡還裝滿糖果巧克力跟小玩具。早餐隨便以吐司與奶茶作結,客人也陸陸續續到了。
聖誕大餐從下午兩點開始。Kate安排好大家上桌,餐巾桌墊也都換上聖誕雪花的圖案。大家面前都放了聖誕拉炮,左右手交插拉開彼此的拉炮,裡面有一個紙做的皇冠、一個小禮物還有一張小謎語或笑話。小謎語跟笑話是要在飯桌冷場時用的,不過今天似乎是用不著了。
首先上桌的是開胃菜,海鮮冷盤。接下來就是主菜啦,聖誕節一定要有火雞,再配上烤馬鈴薯、魚絞肉、一種不知名的絞肉,還有臘腸,配上rasberry果醬,說難吃也不至於,對我來說倒是挺特別的,所以還是把它們都殲滅了!甜點當然就是Christmas Pudding了!上桌時還點了火在上面,雖然名字是布丁,但其實是差很多的東西,吃起來口感像台灣的發糕,但味道甜甜的,聞起來酒味滿濃的,淋上滿滿的鮮奶油很美味,本來Kate說有很多人不喜歡所以不敢給我太多,但因為鮮奶油的關係大大加分,我覺得很好吃呢!另外不可少的就是Mince Pie了,看到mince以為是絞肉,但其實是野莓果醬,味道沒什麼特別,就是甜,甜到過頭的感覺,比起Christmas Pudding,我覺得Mince Pie味道就差多了,不過如果喜歡莓類果醬的人應該會喜歡吧!
     
吃完聖誕大餐後,大家齊聚在chatting room,這時候大家要放下手邊的工作,因為拆禮物的時間到了!不知不覺聖誕樹下已經堆滿了各種禮物,Jenny一個一個唱名發放,然後大家就當場拆開聊起禮物,氣氛十分歡樂。我也有收到來自Kate和Richard以及John和Ricky的禮物,另外還有貼心的客人幫每個人都準備了一份小禮物,不過我最開心的是可以收到當地手工的果醬還有餅乾巧克力。發完禮物後還有一個小活動,就是大家圍繞坐成一圈,然後一邊開始放音樂一邊傳一個大包禮物,只要音樂一停,拿到禮物的人就要拆開一層,越裡面的禮物就越貴重。第一層是肥皂一塊,我也拿到一包軟糖,而最裡面的就是一瓶珍貴的名酒啦!聖誕節就在滿手禮物下歡樂的結束了,今天連Ricky的父母都住在這裡,到處都睡滿了。
〈12月26日〉

今天一早John和Ricky就先回家準備了,晚上到他們家聚會。他們準備了各種小點心,大家就自在的坐下聊天喝飲料,Kate還準備了親手做的Trifle,由果醬、卡士達醬還有鮮奶油做成,上面還灑了很漂亮的巧克力彩色珠珠,味道當然也是棒極了!英國的甜點真的是不錯的,常常到超市都會被冰櫃裡的東西迷惑
在HOST這幾天,就是不斷的吃喝聊天,還有跟狗貓玩,最後Kate帶我去參觀了Eden Project,兩個大溫室,很像倫敦的Kew Garden,是由愛心募款建成的,主要是要倡導環保回收,還有愛護植物,不過平常自己要到那邊去應該是很不方便的吧!是個很不錯的經驗。
在這五天中,充份的感受到英國家庭過節的方式,還有受到他們把自己當家人一樣的款待,雖然麻煩了他們很多,但是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很開心能過一個不同凡響的聖誕
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