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來,真的發生了好多事情。雖然才半年,可是我卻得到了好多,所以時間就像過了兩年一樣長。
大學畢業後有整整一年的時間都待在家,那時候的我生活非常封閉,就像把自己關在籠子裡面,也不想和外界接觸,也許吧,我是一個很能自得其樂的人,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後來開始忙申請學校的事,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考慮其他的事或關心其他的人。
一直到申請的事情告一段落,開始去科見上課。我遇到很棒的老師,還有很可愛的同學,每天下課以後我們站在炙熱的六月天下飆汗聊天,而且還是用英文,那時的我真的十分瘋狂,英文也許這輩子也沒那麼好過了吧!那天課程結束的時候很想哭,可是擁抱的時候我真的深信我們會再見面的,雖然大家都在為了自己的理想在努力,明年的這個時候誰又會在哪裡是個未知數,但是那段日子我真的很愉快,也很期待我們再相聚,不論是在世界哪個角落。
出國念書已經成定局,再沒有回頭路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自己要改變。那時候我問在英國的朋友,準備出國這段期間應該要做什麼,她說除了準備要帶出國的東西之外,就是盡量跟朋友多聚聚吧!我才發現,雖然我一年的時間都無所事事,可是我卻不常跟朋友見面,大家明明都那麼近,可是為什麼不常見面,不常說話,好像你是你,我是我一樣。所以我開始找朋友吃飯聊天,因為不想要一年後回台灣時大家形同陌路,雖然彼此認識那麼久了,就算不見面也有默契在心中,但此刻的我覺得,想見的時候就應該要見面,想說話的時候就應該打電話過去,為什麼要忍耐,為什麼要好像怕麻煩到對方一樣。出國的前一天,大家聚在我家樓下,那時候真的很想擁抱大家,即使我穿著睡衣又說著不著邊際的話,可是難吃的豆花跟你們送我的東西都讓我感動得很想哭,我愛你們。
要出國前跟大學朋友到飯店住了一晚,很好笑,大家都在台北卻去住飯店。可是那天我很開心,雖然整晚都睡不著,但是畢業一年了,在飯店房間裡的我們卻依舊像從前一樣,可愛、瘋狂、吵鬧。上陽明山吃野菜、去淡水豪宅喝酒聊天,都是我出國前美好的回憶。我也忘不了以前一起參加比賽的革命情感。也許我們都不是那種牽絆住彼此的朋友,也許已經在工作的你們世界和我有一點點不同了,可是你們在我心中的地位是無法取代的,我愛你們。
來英國認識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許是我最大的收獲。每次在趕報告或是壓力十分大的夜晚,我都不禁問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個地方,這個對我不友善不屬於我的地方,除了煮飯不知道自己究竟學到了什麼,能不能順利畢業,拿到學位對找工作到底有沒有幫助?可是每當這個時候,我卻會想到,屏除這些,我是多麼開心來到這個地方,多麼開心能認識身邊的人,多麼開心能跟你們一起生活聊天玩樂。甚至有時候會擔心,回到台灣以後沒有你們的生活我會多不習慣,而我們是不是再也不能跟現在一樣聚在一起聊到忘了時間與作業,是不是再也不會因為你一言我一句始終停不了而被旁邊的人白眼。雖然你們每個人都是小麻煩,但我愛你們。
決定來英國念書,幕後大功臣應該算是我親愛的國中同學。雖然我們好久好久沒見了,可是你真的給我很多資訊與幫助。前陣子也不知道你從哪聽來Canary Wharf發生大火災,還傳簡訊來關心我,真的很令人感動。我也愛你,等我回去再見面吧!這次一定要會面成功!
能認識這麼多這麼棒的人,真的是很幸運的事,而你們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雖然我一直不夠去珍惜,可是我會好好努力去做的。你們說的話我也不會忘記,因為那是支持我堅持下去的原動力。愛,真的很難說出口,但是在我心中是這樣滿滿到快要溢出來的地步了,希望能傳達到你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