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課的時候,老師看到我們一直不停的抄著黑板上的筆記,便問我們會不會累,隨即又說,為了未來的奮鬥應該是很燦爛的吧?!是啊,應該是很燦爛的。
昨天跟秀爺一起回家,在捷運上,我們隨口就說了「唉,好煩喔。」好幾次,自從開始補習以後,這句話就變成我們的口頭禪了吧!一個二十二歲的女生每天過著跑補習班的日子,有時候真的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更擔心的是投入那麼多金錢與時間,萬一搞砸了怎麼辦。一大堆書沒有唸、不知道有沒有老師願意幫忙寫推薦信、該選哪些學校、SOP應該怎麼寫、托福報不到想考的時間‧‧‧每天盤踞在我腦中的就是這些事情吧,甚至還為此做了惡夢,搞到失眠。幾乎都忘記了,到底是為什麼在努力著,或者努力著能得到什麼。
老師的部落格上說,我們應該要留一點空間給別人,想到別人也是在受著同樣的苦,或是比我們還要再痛的苦,那麼我們所受的就不算什麼了。也許我從一開始就太自我了,才會將所有的挫折都擺到前面,其實這些過程應該要是甜的是燦爛的吧!希望未來能笑看這一切,笑看為了這些小事失眠的自己有多傻。
明天的我還是要繼續努力。而今天的我,完成了SOP,找到兩位願意幫我寫推薦信的老師(雖然也被一位拒絕),幸福得快要飛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