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媽咪:

        在家裏已經呆了一個星期了,我可以明顯感受到你心情的轉變,由最初直接對我口出惡言,到現在的小心翼翼。其實,我都有聽到喔!在我倒垃圾回來的時候,或是早上還躺在被窩的時候,我都有聽到從樓上傳來你跟爸比抱怨的聲音,說為何我不趕快去找工作,為何我的生活如此糟糕。
       
很想跟你說,其實我很在乎,我比誰都還要在乎。曾經瞞者你自己報名了很多課程充實自己,也去參加了語文檢定,那是因為我比誰都還要在乎我的未來。但是,為何老是只有我想太多呢?在你眼中的我,只是一個喜歡玩與偷懶的孩子吧!敏感的我,對於你對我的想法知道的一清二楚,還有你所說的每一句話,總是會傳進我的順風耳。只是面對你的咄咄逼人,還有那些尖銳的字眼,懦弱的我老是無法回應你什麼。
       
想要在家人與未來間取得平衡的我,是不是真的沒用到極點呢?但是我很努力,想要扮演好自己在家庭中的角色,想要多陪伴你們一點時間。未來,難道不能等八月再說嗎?難道我現在不能夠好好的休息一陣子嗎?我很想告訴你,在我小小的腦袋中,思考的事情比你想像的還要多好幾倍,從我很小的時候開始,就習慣把好多事情壓抑在心裡面,我並不是無知的,我只是想要裝作不知道。
        好想要像其他母女一樣,可以大方的擁抱你,或是跟你聊聊最近的煩惱,大聲的哭,大聲的笑,不要老是我一個人在心中模擬各種立場,然後自己默默的將事情解決掉,好像在我身上,從來沒有發生過嚴重的事一樣。親愛的媽咪。等哪天你的心變得柔軟一點吧!等哪天我的人可以變得坦承一點。住在這座牆裡面的我們,都太習慣將自己武裝起來,過多的期望與自尊,是我們的矛與盾。學著放下,是你與我所必須經歷的過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