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伊斯坦堡回來的那天早上,看窗外下著大雪全團的人都好興奮。沒想到上路後看窗外的景色,紛飛的大雪讓我們好像置身哈爾濱一樣,雪愈下愈大,下車後根本走不動,全身被雪覆蓋冷的站不住。
就當我們還興奮於離開土耳其前可以遇到這樣美的雪景時,在一段下坡路上,我們的遊覽車打滑了,以龜速在馬路上蛇行,然後我眼睜睜的看著我們朝電線桿撞去....一聲巨響,擋風玻璃裂了。
大家很驚慌,包括導遊跟司機,也許這是伊斯坦堡第一次下這麼大的雪。我們被困在大風雪中大概有兩小時,很害怕橫在路上的車會被後面的車追撞,於是站在暴風雪中,十隻腳趾凍得疼痛欲裂,好不容易裝好鐵鍊,我們才又順利上路。
因為這麼一段驚魂,我們連午餐也沒吃就直奔機場,到達後大家輪流塞了些錢給司機,感謝他在暴風雪中趴在地上裝鐵鍊,還有為他即將要面對的那塊碎裂的擋風玻璃....眼前這個平常看起來很酷像義大利影星的男人眼框好像紅了,也笑了...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們全都很平安,機場也沒有因為大雪而關閉,我想,這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