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喜極而泣。
在來英國念書以前,接受到的訊息總是正面的。一年的時間可以拿到碩士學位,申請學校的方式比較簡單,需要準備的資料比較少,不需要申請費用,連代辦都不用花錢。一直以為,這樣輕輕鬆鬆的就可以學成歸國。
來到這裡以後漸漸發現不是這麼回事。雖然平時學期中似乎沒什麼壓力,但一到期末,報告接腫而來,常常看著太陽公公起床後才入睡。更可怕的是從四月底開始的考試期,接連的一個月將兩學期上的所有課程一次考完。為了可怕的考試,我們組成了讀書會,因為之前完全都沒有在念課本,所以每次隔天有讀書會,我就非得要到四五點才能準備完全,更別提隔天要考試,壓力大到是從起床開始就不斷的拉肚子。因為倫大系統跟別的學校不一樣,雖然也有聽說過很輕鬆可以過關甚至是沒有考試的學校,但小道消息指出,去年我們整個商學院當掉了20%的學生,更可怕的是在倫大沒有補考這回事,也就是說,如果沒有過那就真的bye-bye明年見了,連論文都不能寫。
幸運的我,在考試前得知了一個佔了40%成績的報告不及格,在考完試後又得知另一個佔了40%成績的報告拿到我的報告史上最可笑的分數,老師甚至連分項批改的成績都沒有給我。諷刺的是,我花了很多心血在報告上面,也不覺得自己寫的跟拿到高分的人差別在哪,但是可能因為老師個人主觀意識,我的報告連被閱讀的機會都沒有,在三科被當就明年再見的前提下,等待成績公佈的日子十分難熬。
其實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明年再來補考了,如果要當掉20%的人,實在覺得自己很難過這一關。除了偷哭大哭過無數次外,還先打電話回家報備。成績公佈的今天,我的同學打電話通知我去系辦外面可以查看結果,一路上不斷發抖,平時話很多的我們很沉默。
榜單很短,其實不太想靠過去細看,因為那麼短的名單,讓我的機會又更渺茫了。匆匆瞄過一眼,沒有我的學號,但我還是鎮靜的,再仔細的從第一行對到後面。然後奇蹟的,我在倒數第三行看到了我的學號!!!Proceed to Dissertation.這句子就像是把我從地獄中拯救出來一樣。我激動的大哭。旁邊同學都被我嚇到。
我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