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沒想到在英國也能有那麼道地的台式烤肉!

話說在英國的日子除了周末逛街吃飯喝酒,最大的盛會就屬每個同學的生日趴踢了!經過了中國餐廳生日趴、可麗餅生日趴,著實是讓下一個壽星我備感壓力呀!很想要辦一個大家都開心、可以吃飽飽、預算不會太高的生日趴踢,可是實在是想不到什麼好點子,幸好我有智囊團小批批和葉吉米,擅自幫我決定了我的生日主題就是烤肉,一方面烤肉是一個可以大家同樂的活動,再來就是學校位在運河旁邊風景很好,而且規劃了一個烤肉區,有蓋好的紅磚烤肉架和木頭桌椅,只要事先租借場地就OK了,因此有了這次十分符合英國夏季必備活動的生日烤肉趴踢。

場地方面只要租借好就沒問題了,不過最大的麻煩是準備工作,事先發邀請簡訊給大家、統計好參加人數、列出準備食材,接下來就是採購的工作了。英國的烤肉爐超級好用,已經事先幫你把木炭填裝在錫箔爐裡,並且附上一張油紙,打開包裝以後只要掀開烤肉網把油紙點燃,不一會兒功夫木炭就會點燃了,不必像台灣用一堆火種還要用力的煽風。工具類像是烤肉夾以及免洗杯盤比較好解決,但是生鮮食品就比較麻煩,因為我們宿舍的冰箱很小,沒辦法擠進大量的食材,所以全部都是當天購買,另外台式烤肉的肉片還必須進中國城,買一大塊豬肉回來自己切片,然後再醃製,十分費功夫。其他食材像豆乾花枝丸等等的東西也要進中國城才有,回來以後一個個串起來才有台灣味。烤肉醬了話只能選購英國當地的BBQ sauce,再準備生菜及吐司就差不多完成了。

這次來參加我的生日趴踢的除了台灣人,還有我們班上的大帥哥英國人、同學的法國朋友、我的希臘室友,為我的生日又多添加了點樂趣。烤肉趴踢就這樣圓滿的結束了,外國人也對台灣口味的烤肉讚不絕口喔!最後要感謝我辛苦的智囊團及採購小組小批批、葉吉米、布萊恩、史黛西,還有賣力烤肉的愛哥、Sam,辛苦你們囉!也謝謝大家來參加烤肉趴踢,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