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P1300101.JPG 

今天一早先去第一代國王的宮殿。我們是第一個到的旅行團,整座宮殿才剛開放,地也都還沒掃。為何要特地強調「地還沒掃」這點呢?因為在印度很多宮殿與廟入內是必須脫鞋的,可是這座宮殿可不是像童話故事美麗的城堡一樣,它是一座處處露天的宮殿,因此地板上免不了一堆灰塵、鴿子們的便便還有印度人隨口吐的痰。想要不踩到這些令人倒彈的東西,最好的辦法就是穿上鞋套了,不過我們實在太早到了,賣鞋套的小販都還沒來,所以我回飯店就把襪子丟了。要上宮殿要先爬過一段陡峭的階梯,宮殿大門上有很多長的像巨大香菇的蜂窩,裡面則是一片紅磚,挺壯觀的!

P1300113.JPG

之後趨車前往捷布,途中經過地下宮殿,其實這是國王為了體恤人民所建的大水庫,從此人民就不用跑很遠去汲水了!不過早期還是只有前三個階級的人能夠使用。地下宮殿真的很壯觀,可以沿階梯走下水庫,不過在這裡面拍照是要收錢的。

旁邊是印度教神廟,這是由皇室建造的,由地上這塊給弓箭手站立的台階可獲得證明。不過寺廟上的大象圖騰都被回教徒給破壞掉了。

P1300131.JPG 

中午在一間休息站用餐。印度的休息站也很酷,不像台灣的現在都越來越豪華,而是只有一間像大食堂的建築物,裡面販賣一些印度風味的紀念品,廁所當然也就不像台灣的一整排啦!在這片塵土飛揚廣地中出現一間像這樣的休息站,其實已經很感人了啦!今天中午吃到一個很特別的水果,長得像馬鈴薯,皮很薄,果實綿密,非常甜。到現在還是不知到它的名字,如果有誰知道麻煩跟我說一聲

P1300138.JPG 

 下午去大名鼎鼎的粉紅城市,還可以看到現在仍存在的國王的宮殿。國王的女兒因為與司機結婚,結果不被國王承認,一直到生了子嗣,國王才將其收養成繼承人,化解這段悲劇。果然印度還是很傳統重身份的國家。

P1300149.JPG 

之後坐人力車遊覽捷布市區,看到了壯麗的風之宮殿以及博物館。風之宮殿有953扇小窗子,是國王蓋來讓宮裡的嬪妃們見見世面用的。

P1300168.JPG 

不過其實坐人力車滿可怕的,因為印度的交通十分亂,沒有一刻是聽不到喇叭聲的。坐在人力車上其實很提心吊膽。印度還有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流浪乞兒。只要人力車一停下來,就會有一群小乞丐圍上來抓你的衣角要東西。其實看了有點不忍心,其中一個頂多也八九歲的姊姊抱著沒有穿褲子的小男嬰一直跟著我們。可是我們不能給他們任何東西,不然會有更多乞丐圍上來,這真的是印度政府應該好好深省的問題。

P1300178.JPG 

之後參觀了印度人所蓋的寺廟,其上有三種屋頂,包含印度教、回教與基督教,但這座寺廟其實是印度教寺廟,卻也代表了印度教的兼容並蓄。

隨後參觀了珠寶工廠,旅行團例行的採買景點,不過我們沒有購買就回飯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