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P4030009.JPG  

因為班機是10點起飛,今天六點半就出門前往機場,帶著睏睏的睡意,一早的桃園機場還滿冷清的。在易遊網的櫃臺領取機票(我們的機票座位居然是分開的,不過只有一個多小時就算了),接下來就是在機場等起飛囉!不過我們10點該起飛的飛機卻延誤了,一直到10點半才登機,所以到香港時已經是12點多了。

在飛機上我拼命睡覺,一方面是因為太早起, 需要養精蓄銳面對接下來的行程,一方面我不太想吃太多飛機上的餐點(華航有提供),因為接下來要開始大啖美食啦!怎麼可以被小小的肚子餓擊敗佔去本來屬於香港美食的胃呢?

到香港以後,我們先在機場快線櫃臺買了普通的八達通卡,因為我們從機場到旅館是坐城巴,接下來幾天行程打算以地鐵與叮叮車代步,計算下來的結果,買旅遊八達通卡並不會比較划算,所以我們選擇了普通的。在機場快線的櫃臺旁有一個是提供香港旅遊資訊的櫃臺,強烈建議一定要在這邊拿一份香港地圖,非常實用,在香港的幾天常在路上看到觀光客人手一張。出機場之前地下一樓有個圓形櫃臺,這邊也可以買八達通卡,最後一天我們就是在這邊把卡退掉的。出機場以後,有好心的香港人指點我們右轉搭城巴,A21每10-15分鐘就有一班,很方便。大概經過半小時,我們就到了下塌的旅館-CASA HOTEL(★★★)。CASA HOTEL距離油麻地地鐵站走路不到三分鐘,不過從機場過來最方便的方式還是搭城巴。將行李卸下以後,我們就要開始今天有點delay的行程囉!

照片 008.jpg  

因為時間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所以我們只好先把蓮香樓的行程改到第三天,直接坐地鐵到中環,開始吃吃喝喝的行程。天兵的小捲忘記把美食書帶來,天兵的我也忘記把地址抄到我們的行程單上,所以從中環地鐵站出來以後,我們有點像無頭蒼蠅,只能憑著手中的地圖以及「中環手扶梯」這個線索找第一個點「蘭芳園」。不過事實證明,路是長在嘴上的,經過幾個香港熱心人的指點,我們終於找到了位於結志街的蘭芳園!子子大力推薦來這邊一定要點豬扒包+絲襪奶茶的早餐套餐,不過現在是下午,已經沒有早餐啦!不過蘭芳園有下午茶套餐,我們點了金牌辣口豬扒包(一點都不辣)+絲襪凍奶茶套餐$24以及傳統舊式咖央西多士+絲襪凍奶茶套餐$24,超好吃!堪稱是我們三天以來最好吃的一餐囉!豬扒包雖然只簡單的夾了豬排、蕃茄與美乃滋,但是肉醃得恰到好處,多士(toast)中間夾了甜甜的花生醬,外面再煎的酥黃,放上一塊溶解的鹹奶油,真是絕配!重點是絲襪奶茶,真的十分好喝,香港的奶茶和台灣的不太一樣,有一股特殊的茶香味,加了冰塊味道也不會變淡,真的很讚!

照片 030.jpg   照片 032.jpg

吃完蘭芳園以後,我們覺得意猶未盡,正好蘭芳園背面就是我們美食地圖上必去的點-泰昌餅鋪,當然不囉唆,馬上排隊買蛋塔囉!我們去的時機點還滿好的,排隊的人大概五個,不過既然泰昌餅鋪的蛋塔那麼有名,我們除了現吃還多買了一個準備晚上回旅館當宵夜。除了蛋塔之外,店裡還廣告另一項有名的產品-沙翁,長的有點像糖粉麻花。拿到熱騰騰的蛋塔以後,我馬上忍不住在路邊吃將起來。餅皮酥酥香香的,中間的蛋汁綿綿滑滑又燙口,真是太美味了!(晚上回旅館吃冷掉的還是一樣好吃!)不過吃完熱騰騰的蛋塔以後我感覺到飽意了,沙翁就暫且擱著吧。

照片 055.jpg   照片 059.jpg

吃到這邊其實已經有點吃不下了,但是我查詢的美食地圖裡在中環還有一家網友推薦的金華燒肉,因為就在附近,而且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要上太平山,沒有時間吃晚餐,所以我們還是硬著頭皮去吃了金華燒肉。金華燒肉算是目前為止最冷清的店了,不過還是坐了四、五桌的客人。我們點了一碗(有分一碗或一盤)燒肉飯和蠔油菜心,但是那碗燒肉飯,天啊真不是普通的多耶!尤其是白飯!再加上我們肚子已經有點飽了,兩個人也吃不完一碗,只好這麼放棄他了!燒肉飯的味道...很普通,肚子不餓的人真的可以不用硬撐著去吃這家店。

照片 060.jpg   照片 062.jpg

吃飽以後,我們步行前往搭纜車的點上太平山。中途路過H&M,雖然不在我的行程內,但實在受不了誘惑就跑進去看一下。H&M真的很便宜,一個大的藤編包包台幣五百元左右,走路鞋也不到400台幣。但是逛了半天還是沒有買,一方面是因為不想提大包小包去蠟像館跟太平山,一方面我深信接下來兩天shopping day一定會還有H&M的蹤跡,所以我就這樣兩手空空出來了。沒想到...這是我三天唯一有到的H&M啊...悔不當初...

從H&M出來以後天也已經黑了,得加緊腳步上山囉!從中環站J2出口出站以後,我們先看到漂亮的商業大樓夜景,在這邊就忍不住先拍起照來,還遇到台灣人請我們拍照,在香港真的處處聽的到台灣口音,很適合自助的地方。一路上都有指示山下纜車總站的標誌,所以不必擔心迷路,我們就這樣沿著山坡走了一陣子,到了山下纜車總站了。我們買了來回纜車+杜莎夫人蠟像館的套票,在英國就聽說香港的蠟像館比較便宜,所以一直沒有去。今天終於要參觀栩栩如生的蠟像館了。來回纜車加門票是160港幣,本來買了才後悔,因為下山可以直接坐15C公車到蘭桂坊就不用坐纜車再換公車了,結果沒想到最後因為我們這個錯誤反而帶來好處。

照片 071.jpg

照片 082.jpg   

上纜車我們遵從前輩們的指示坐在右邊,所以就可以一路欣賞香港夜景上山,山坡還滿陡的,不過因為都是正面朝山頂的坐法,所以不危險反而很舒服,像躺著一樣。到山頂以後,我們先去看蠟像館。因為是在香港,所以這邊的名人除了世界知名的歌手、運動員、政要,更包含了台港巨星喔!還有周杰倫和林志玲耶(雖然不太像)!這裡面我覺得最像的就是劉德華了啦!簡直像跟本人拍照一樣~蠟像館中還有一個遊樂設施-鬼屋,他的廣告十分驚悚嚇人,而且布景又很像我最怕的奪魂鋸,所以掙扎了好一番才決定進去。工作人員一直在旁邊說服我說廣告都是騙人的,不過實際上進去以後,真的被衝出來的鬼嚇到哇哇叫,而且我的手汗把我前面的小姐肩膀都弄濕了,真的很不好意思!還好的是鬼屋小小的,一下就結束了,還有熱心的鬼魂指引我們出口。總之蠟像館是個拍照的好地方,我們在這邊拍下三天來最多的照片!

照片 151.jpg  

在蠟像館待太久,拍到後來都有點疲累了,出來以後我們就要看這次香港的重頭戲-太平山夜景!早就在網站上查到香港的夜景可是世界有名的,這次一定要一飽眼福。不過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欣賞夜景的地方,腳都已經走到痠痛不已,這時,慘劇發生了!當我們推開重重的大門準備欣賞這世界聞名的夜景時,卻只看到霧茫茫的一片!天空微微飄著細雨,但是我們的內心卻是下大雷雨啊!怎麼會怎麼會?我的夜景呢?山上的天氣超級差,簡直像颱風夜一樣,我們等了一陣子,走了很多不同的點想看看會不會情況比較好,但是都還是一樣。最後身心俱疲,腳筋都快斷掉的我們,只好在僅存仍營業著的一家店中買了香港夜景明信片,然後從太平山上寄出,打道回府。

照片 200.jpg  

接下來預計要去蘭桂坊然後坐天星小輪回去,但是我們真的已經走到超級累了,幸運的是我們有買下山的纜車票,所以可以不用在寒風細雨中等不知何時會來的公車,順利的下了山。在山下,本來想硬撐著坐15C公車到蘭桂坊的,結果在人生地不熟的香港坐公車果然又迷路啦!我們問司機時已經過站了,所以我們就在不知名的一站下車,此時已經十一點左右,腳又已經一跛一跛了,實在撐不下去的我們,只好打道回府,蘭桂坊明天再去看看也無所謂。

值得一提的是,要從香港地鐵站坐回我們旅館油麻地站,一定要從地鐵香港站走到中環站才行,並不能坐一站再換車,所以雖然已經很累了,也只能硬著頭皮走啦!回到油麻地,肚子也有點餓了,就在地鐵站旁的茶餐廳買了雞蛋仔和魚蛋吃,還滿不錯的,雞蛋仔熱熱脆脆的才好吃!回旅館後,又把今天多買的蛋塔吃掉,然後一直玩大富翁到快四點才睡。反正早起的香港沒地方可去,明天就睡到自然醒囉!

照片 213.jpg   照片 2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