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今天是香港之旅的最後一天囉!時間過得很快,要好好把握最後一天,走一走沒到的地方,完成沒完成的血拼,吃沒嚐到的美食!

照片 323.jpg

首先我們先坐地鐵到上環站吃蓮香樓的早餐。說是早餐其實有點害羞,因為我們睡醒已經是中午的事了。中午的蓮香樓,人也是滿滿的喔!進去以後本來想靠自己力量找到座位,不過店員還挺好的幫我們安排了座位,當然是一定要和別人併桌,店員會準備一個小容器,在裡面裝滿滾燙熱水,指示我們是洗杯子用的,但是我一直槁不清楚要不要連碗跟筷子都洗一洗,因為看他們忙碌的樣子想必餐具都沒有清洗得很乾淨吧!然後店員會沖一壺茶放桌上。對於這壺茶我也是疑問多多,因為我看到隔壁的香港人拿茶壺裡的茶來洗杯子,卻又看到隔壁桌的客人拿那壺茶來喝。總之一頭霧水加上那壺茶是普洱,我很怕那個臭瀑味,我沒再碰過那壺茶。接下來開始去點心推車與人廝殺!首先小捲先拿來了燒賣與蝦餃回來,這兩樣都是一籠四顆,我比較偏好燒賣(因為本來就很喜歡),蝦餃可能要沾醬油比較有味道。後來又有新東西出籠,小捲也去搶了一籠回來,是兩個大包子。本來以為很LUCKY搶到了傳說中的雞球大包,結果原來是甜的豆沙包啦!裡面真的塞滿了滿滿的豆沙泥,很甜很綿密,中間包了一顆蛋黃。其實滿好吃的,只是他真的非常大,吃完這個大包子我已經吃不下了...不過只吃這些還不過癮,所以我們又拿了大叉燒包,本來還想等雞球大包的,但是怎麼等都等不到,最後小捲又拿了一個豆皮包鳳爪,味道滿清淡的,我們就匆匆離開蓮香樓了。對蓮香樓的評價,我是覺得沒有傳說中的驚喜感,東西不難吃,可是人真的太多了,我不太喜歡擠在一起吃飯的感覺。最後結帳好像兩個人是60幾港幣,我覺得真的太貴了,比起來我覺得英國船屋Lutus的港點整個大勝啊!(題外話,別桌客人點了肥叉飯看起來真的很好吃的樣子)

照片 327.jpg

  P4050055.JPG   照片 339.jpg 

從蓮香樓出來以後,我們不打算再坐地鐵而是要乘坐第一天沒坐到的叮叮車,走到大馬路上就可以看到很多線路的叮叮車在運行。問了熱心的香港人哪些線路會到銅鑼灣,然後我們就順利的坐上15號。坐叮叮車是滿特別的移動方式,今天天氣很好,我們坐在上層,涼風從窗戶吹進來還滿舒服的,而且因為叮叮車速度不快,可以悠閒的欣賞街景,等到看道路牌指示銅鑼灣時再下車都來得及。

照片 356.jpg  

本來在銅鑼灣要去吃義順牛奶公司的,誰知道他居然沒有再營業了!本來在銅鑼灣的計畫是隨性的走走,不過在我們奔走誤打誤撞之下,居然來到了時代廣場!假日的時代廣場非常熱鬧,很多老外也出沒在這裡。既然到了時代廣場,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的繼續血拼啦!畢竟都最後一天了嘛,不把錢花光再回家好像不太對。時代廣場跟百貨公司有點類似,但我喜歡他更勝過台灣的百貨公司或是海港城。裡面雖然大卻不紊亂,品牌眾多但卻不是遙不可及的高級精品。重點是他還有逛累了可以休息的椅子!這對我太重要啦!這幾天雙腳已經走到快殘了卻常常找不到休息的椅子,包括在海港城。

照片 367.jpg  

時代廣場一樓現在有個展覽,很多可愛的布製蘑菇小房子,是我最喜歡的雜貨風格。在二樓,我發現了前一天徒留遺憾的ZARA,當然二話不說進去又殺一遍!這家ZARA的衣服跟昨天不同,我找到很多喜歡又在特價的款式,不小心就通通都買下去了。結帳的時候,本來想保留最後一張1000元港幣紙鈔給小捲買鞋子,但是每件衣服都令我無法割捨,所以最後1000元就這樣淪陷了...出了ZARA,我們抱著姑且看看的心情走進Camper,沒想到就這樣被小捲遇到了命中注定的特價鞋子啦!一雙不到800港幣,而且只剩最後一雙沒Size了!開心的小捲馬上就決定要把他帶回家。不過重點是,我們的錢還剩下多少呢?還好我還算有良心的幫小捲留了一點買鞋鞋的錢,付完Camper以後我們還有50港幣可以坐車回油麻地和吃義順牛奶公司。不過對錢抱持著樂觀態度,想說大不了刷卡的我,走出時代廣場以後,看到有人手上提著Uniqlo的袋子,忍不住又找到了這家在時代廣場旁2樓的Uniqlo,不過這次比較節制了,最後只讓小捲買了一副太陽眼鏡我們就走人。雖然現在天色還早,不過口袋空空的我們,決定先回油麻地吃義順牛奶公司。

照片 390.jpg  

在油麻地的這家義順其實離我們的旅館非常近,之前太晚回來都沒有好好逛過旅館外這條熱鬧的彌敦道。我們先到義順,因為此時肚子已經飢腸轆轆,所以點了一碗肉片公仔麵、有名的雙皮燉奶以及冰花燉雞蛋。公仔麵先上桌,麵本身沒什麼特別,就是泡麵,不過湯頭真是棒啊!白色的湯頭原本以為是普通的煮麵湯,結果喝一口卻發現味道非常好,加上我們又餓,這碗麵一下就被解決光光了。冰花燉雞蛋有很重的雞蛋味,比布丁軟散,我是比較喜歡布丁啦!燉奶了話真的就非常棒,奶味香濃,又不會讓人覺得膩。吃完以後真的很開心!

照片 431.jpg  

照片 436.jpg 

從義順出來以後天差不多黑了,不過因為我們打算七點再出發前往機場就可以了,所以還有點時間可以逛逛。沿彌敦道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來到旺角了。我看到眼前有一家許留山,算一算離晚餐的時間還很久,許留山的甜品又有名,所以就把剩下的零錢通通豁出去,剛好可以買兩杯飲料。我買了蘆薈椰芒爽,小捲的是蘆薈西瓜爽,真的好好喝喔!他的蘆薈是蘆薈果凍,冰冰滑滑的和芒果椰奶很搭,側面看起來也很漂亮。西瓜比較沒有那麼特別,但也是不錯的一品。只是事後想想一杯飲料要價台幣50真的不是很便宜耶

照片 438.jpg   照片 443.jpg   照片 444.jpg  

喝完許留山後我們就慢慢走回旅館了。香港之旅也在吃吃喝喝中過完。搭公車的地方離旅館很近,走不用兩分鐘就到站牌了。順利的到機場Check-in以後,我們把八達通卡給退了換來一頓Burger King晚餐,真的是把最後一毛都奉獻給香港了。吃飽以後,可能是太開心了,我們在Disney Store逛了很久,突然意識到飛機快起飛了,匆匆忙忙的跑去登機門。大部分的旅客都上機了,還好我們不是最後、還沒被廣播。沒想到離港前一刻是那麼匆忙。不過這趟香港之旅真的很開心,該吃的都有吃到,該買的也有買到,把錢花光光,雖然每天都走到腳板打不直,可是真的很值得。香港,期待下次再來造訪。

照片 4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