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由瑞士搭乘ICE高速火車回到德國,回德國後第一個參觀的景點是海德堡,雖然之前來過一次,但是這次整修的地方似乎不同,這邊自從被路易十四搶奪不成後,就因為修復不了而被放棄,其中的建築由於修復時間很長,所以参雜了各種不同時代流行的建築風風格,包括歌德式、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在城堡的後院地上有一個腳印,傳說是夫人在公爵出外打獵時偷情,沒想到公爵中途折返,因此情夫在情急之下由後院窗口跳下逃走,因此聽說只要符合腳印大小的人偷情都不易被發現喔!
情夫的腳印海德堡
中午在萊茵古橋旁的餐廳用餐,古橋上有一座狒狒照鏡的雕像,寓意是如果人不懂得自省就如同狒狒照鏡一般。下午乘船遊萊茵河,沿途看到鼠堡、貓堡,還有蘿蕾萊巨岩,因為船隻經過這一帶時經常觸礁翻船,因此傳說船隻經過此段時會被蘿蕾萊女神的歌聲迷惑。
鼠堡貓堡蘿蕾萊巨岩
晚餐去畫眉鳥小巷吃巨大的德國豬腳,外皮酥脆,肉質又軟,不過挺膩的。巨大豬腳結束晚餐後我們去看萊茵河的黃金,也就是夕陽照在萊茵河上的景色,金黃色的陽光將河水也染成一片黃澄澄的,就好像河底藏有黃金一樣,魔戒也是由這個萊茵河的黃金傳說衍生而來的。晚上入住古堡,旅途在此畫上了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