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IMG_0670.JPG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要出發去Chester。說到Chester,是我一直很想造訪的城市,位於英格蘭中部,除了有很具特色的哥德式建築之外,全英國最大的outlet也在這裡!因此在回台灣之前來這邊殺一筆是再好不過了。雖然早在兩周前就訂了火車票,可是還是好貴啊!一個人要30幾鎊。英國的火車票真的不是蓋的。不過車行時間卻滿短的,差不多兩小時就會到了,中間要在Crewe換一次車,還算省時。一早有點小睡過頭,再加上路上塞車,結果居然趕不上本來預定要坐的那班車,幸好每隔30分鐘就有一班去Chester的火車,火車也是不劃位的,所以我們就悠哉的去買了熱呼呼的早餐pasty,再從容的上車佔位子,兩小時後就到Chester囉!

IMG_0680.JPG 

火車站外有一塊牌子寫出了Chester的特色景點,因為我有旅遊書,就沒有太注意這塊牌子。出車站右轉是進Chester市區的接駁車,非常方便,不到10分鐘就進市區了。Chester的市區小小的,特色就是房子全部都是哥德式建築,很可愛,進市區後要在哪一站下車都差不多,我們就跟著最多人下車的那站下車。

IMG_0688.JPG 

先去民宿放行李,當初訂民宿的時候刻意選了在市區附近的,不過還是小迷路一下才找到,因為我是路癡,呵呵!很推薦我住的Pennis,從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民房,第一次經過時我還視它不見。房子小小的很溫馨,總共應該只有兩間房,民宿老闆娘人很親切,平常這間屋子就只有給遊客住,有事再跟老闆娘手機聯絡。旁邊就是Tesco,離市區又非常近,乾淨整齊。

IMG_0705.JPG 

本來打算第一天先去逛outlet的,但是小小的chetser市區卻有許多公車站牌,而我查看了每一個居然都沒有到Cheshire Oaks Desiger Outlet的。問公車司機,他說站牌換地方了,可是他指引的方向我聽不懂。最後搞的身心俱疲,肚子又餓,所以我改變主意隔天先去information centre問清楚,再去逛outlet,今天就先做Chester的市區觀光。

IMG_0710.JPG 

在英國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不管在倫敦、York或是Chester,雖然建築物都十分具特色、有古味,但是復古的建築物下配的卻都是最現代的商店。整個Chester店家其實跟倫敦沒兩樣,只是套上了可愛的哥德建築外殼。午餐在Bella Italia解決,這是一家在英國還滿常見的連鎖店,不過我從來沒吃過。點了Pizza和義大利,果然Pizza還是比較好吃的!

IMG_0719.JPG  IMG_0720.JPG

吃飽以後就逛逛Chester的市區、教堂,還有著名的鐘樓。今天天氣不是很好,偶爾飄點雨。從鐘樓上可以鳥瞰high street兩邊的街道。Chester裡面還有一個shopping mall,想買高檔一點的商品可以在這裡找到,不過五點就關門了,要注意時間。我們就這樣把沿著城牆把整個Chester都走遍了,走到店家全部關門,腳也痠了,然後就回Tesco買點東西回旅館休息。

IMG_0751.JPG  IMG_0801.JPG

晚上本來想出來看看夜晚的Chester,不過真的沒什麼人,而且似乎有青少年聚集的聲音,出門在外還是小心點好!養精蓄銳明天要去逛outlet囉!

IMG_08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