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P9040045.JPG 

Leeds Castle算是倫敦近郊一個十分註名的景點,位於肯特郡,從倫敦坐火車過去不到一小時就會到,現在門票都是全年通行不限次數的,因此我跟同學商借票以後就出發啦!

IMG_1562.JPG 

出發去里茲堡前可以先上它的網站做功課,裡面有詳細的開放時間、乘車資訊以及表演時間,從倫敦出發到Bearsted站以後,在火車站門口有明顯的接駁車牌子,每天早上從10點半開始每隔一小時有一班車,在這邊等小巴士來接就可以直接抵達里茲堡。

IMG_1565.JPG 

進入里茲堡一開始是一大片植物園,有草原、池塘、樹林,雖然今天天氣有點陰雨,但還是有一些天鵝、鳥類及野雁會到路上散步。

P9040002.JPG 

穿過植物園以後會看到路牌,指引你走到城堡、餐廳以及迷宮的方向。沒錯!就是迷宮!英國人似乎很愛設計迷宮,不管大的小的簡單的難的,總之一定要來上一個,讓我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著名的迷宮場景。

P9040006.JPG 

我們先來到里茲堡外的堡壘,有一大片草原,還有可愛的羊咩咩。城堡外面圍繞著一片湖泊,非常漂亮。這座城堡是建立在愛德華一世所蓋的護城河中間,位於兩座島上,從剛剛一進里茲堡就可以看見這附近圍繞著許多資源,這個自給自足的城堡足夠提供皇室上百,甚至上千人的需要。亨利八世去法國時經過里茲堡還曾經帶走了大量的食物資源,包含2000匹羊、1600隻魚、1300隻雞...里茲堡也有葡萄園生產葡萄酒,真的是一個物產豐富的好地方。

P9040022.JPG 

進到城堡裡面參觀,門口會發給一張小圖片導覽,你可以尋著圖片上出現的特色物品在城堡裡展開尋寶遊戲,為參觀多增添一些趣味。

P9040067.JPG 

參觀完城堡以後我們坐在湖邊長椅野餐。但是英國的蜜蜂真的好厲害,暨上次在Kew Garden吃餅乾被蜜蜂追殺以後,這次也是只要我一打開三明治蜜蜂就可以馬上感應到飛過來,本來一頓好好的野餐就在我被嚇得魂飛魄散之下草草結束,我只能說蜜蜂我佩服你,你是最棒的禁帶外食警衛。

P9040098.JPG 

穿過餐廳之後有一個後花園,有可愛的向日葵、繡球花、玫瑰花,花園旁邊還有鳥園,裡面有很多種鸚鵡。我們遇到一隻跟我們說How are you?超級可愛的,而且當時只有我們聽到,超級興奮!

IMG_1640.JPG    P9040106.JPG

參觀完鳥園我們到迷宮旁的草原準備去欣賞表演,今天是老鷹秀,總共有一隻大的與一隻小的表演各種飛翔特技。老鷹的眼力真是超級好,在高空上也可以看到地上很細微的物品。可惜的是今天表演到一半開始下起雨,只好就暫停了。

P9040112.JPG 

表演結束以後我們去挑戰迷宮,這個迷宮比上次樂高樂園的難太多了!我們真的在裡面迷路!真的是很有水準的迷宮,最後出口是在最中央的山丘頂,可以俯瞰整片平原,很美。從山丘頂走樓梯下去就可以直接出迷宮啦!

IMG_1662.JPG 

里茲堡真的是個可以玩一整天的好地方,很推薦大家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