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389.JPG

今天早晨拉開窗簾,就看見新年的太陽從海平面升起,景觀真是一絕!早餐後我們又坐小烏龜渡船回到和歌山縣,大致上和歌山的景點都已經參觀完畢了,今天第一站是徐福公園。

P1020397.JPG   P1020398.JPG

應該很多人對徐福不陌生,他是秦始皇為求長生不老藥派去日本的使者。徐福到日本後教給日本人許多種稻、耕耘的技術,也將中國文化帶入日本,所以這座公園就是為了紀念他而蓋。公園內的磚瓦全部都是由台灣製造運到日本的。想想還真奇妙,居然在日本參觀屬於中國的東西。

 P1020404.JPG

之後來到鬼之城海岸,因為這邊的地形特殊,有像鯊魚怒吼一般的岩石,也有像蜂巢一樣的,故有鬼之城之名,其實這邊的地形起源都是因為火山熔岩經過地形變動而成的自然景觀。

P1020408.JPG   P1020414.JPG

午餐後坐車離開熊野來到三重縣。這次的日本行大多看到的是自然海岸景觀,像剛剛的鬼之城,還有前往三重縣路上所看到的獅子岩,人類的想像力真無限。

P1020435.JPG   P1020448.JPG

P1020463.JPG   P1020474.JPG

到三重縣以後第一站是鳥羽水族館。來這邊的一大目的就是要看傳說中的美人魚-儒艮。不過事實上儒艮和海牛長的很像,白白胖胖的身體,我們見到他時他正在大嚼水草,讓人對美人魚的幻想完全破滅。水族館裡還有很多特別的生物,像是長得和海草一模一樣的海馬、黑白海豚,還有愛表演的白海豚,看到我們在玻璃前,會特別游過來駐足數秒讓我們拍照,真的很可愛!

 P1020496.JPG   P1020491.JPG

之後去伊勢神宮,這邊是日本人必去朝聖的神宮之一,佔地廣大,要走上好一陣才能到達。我們到達時是下午四點多,可是參拜的人還是滿滿的。在日本常可以遇到地上鋪滿小石子的情況,導遊說,小石子就等於是他們的紅地毯,是給有權勢的人走的,所以我們走在上面時都要幻想自己是巨星。伊勢神宮20年會遷址一次,其實也就是把神宮遷到隔壁而已。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日本人很重視經驗的傳承,為了不讓建造寺廟的功夫失傳,固定20年一次的遷址可以將經驗傳給後繼者,日本人真的很有智慧。另外有時會看到松樹上綁著一圈草蓆,那是因為松樹上的蟲子會在冬天爬到草蓆裡避寒,因此只要在變暖之前將草蓆拆下燒掉,就可以避免蟲子在春天再爬回樹上了,很有趣。

P1020505.JPG

 P1020513.JPG   P1020508.JPG

參觀完伊勢神宮一定要到旁邊的「赤福」吃麻薯。只要提著赤福,大家就會知道你來過伊勢神宮了。寶永四年(1707)創業,已經是300年的老店了。不過在日本,幾百年的老店是很正常的,因為他們很重視傳承的事。赤福的麻薯是以伊勢神宮旁邊五十鈴川底的鵝卵石為其形狀,麻薯上的紅豆則呈現出川流的波紋,很有意思。已經接近晚餐時間了還是大排長龍,我們點了熱呼呼的紅豆湯加烤麻薯,配上招待的熱茶,很甜很暖

P1020509.JPG   P1020511.JPG

今天晚上住的是伊勢志摩皇家飯店,比前兩晚的稍差一些。不過飯店有邀請外國旅客填寫來日本遊玩的意見調查表,完成以後可以摸彩,大獎是高級品牌MIKIMOTO珍珠筆,因為這邊的特產就是珍珠,而沒抽中則是會有紀念品。沒想到我居然抽中那1/10的機會!!!希望年初一的好彩頭能延續一整年

P10206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