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大晴天,一掃前幾天的陰霾。本來打算去採玫瑰,找了一間台北也有的農園-菘筑,位於內湖五指山,坐捷運到昆陽站以後換小3公車即可到達。

 

到昆陽站時,我打電話去農園問公車應該坐到哪一站,沒想到店員跟我說現在不種玫瑰了,可以採蕃茄!玫瑰與蕃茄,整個感覺差好多啊!好像從公主變回灰姑娘一樣。可是我已經到昆陽站了,天氣又如此好,想想也許人生就採這麼一次蕃茄,也算是不錯的經驗,於是還是硬著頭皮過去。

P1020991.JPG

小3公車是沒有站牌的,尤其開到五指山後。上車以後我先和司機確認有到菘筑,然後經過漫長的車程及崎嶇的山路,聽到司機喊菘筑到了,便趕忙跳下車!眼前是一段斜坡,遠方有幾個溫室的棚子,有種來到鄉間的感覺。

P1030120.JPG 

菘筑農場並不大,是一眼就能望盡的大小。兩座草莓棚、一座蕃茄棚、還有一些直立式的草莓棚架。今天是假日,不過遊客卻稀稀落落的。對我來說,這樣反而好,不用人擠人,盡情的享受採果樂趣,還可以大肆拍照!

P1020996.JPG  

爬上山坡,我就已經忍不住先和吊在樹上的可愛小木屋拍照了!因為今天天氣很熱,我們想先喝個涼的再開始採蕃茄,不過有點簡陋的小商店裡販賣項目並不多,大部分都是草莓週邊產品,現場製作的甜點只有草莓冰沙(老闆說是用新鮮草莓和草莓果醬打的,$80),最後我們選擇了冰櫃裡的草莓冰淇淋($30),雖然包裝簡陋,味道卻意外的好,綿綿密密還有果粒在裡面呢!

P1030001.JPG 

雖然不太解渴,不過也算是滿足了以後,我們開始進入正題---採蕃茄(一斤$100)!!!蕃茄園有三條走道,雖然不大,但是旅客不多所以也顯得滿寬敞的。蕃茄是生長在架上,所以不用跟採草莓一樣彎腰採,反而是有一些長在架上吸足光線的漂亮蕃茄,需要伸長手才採得到!果實有三種顏色---紅、黃、綠,除了綠色之外的蕃茄都可以採,果實表面還有一層細細的絨毛十分可愛!

P1030034.JPG 

園內的果實累累,光挑選心目中完美的蕃茄就花了不少時間。除了採果之外,我覺得這裡也是拍照的好地點!加上今天充沛的陽光,頗有日本雜誌的fu~

P1030032.JPG 

我也忍不住拍了一系列做作照片~滿載而歸!誠心推薦給想體驗不一樣採果樂又想拍美美照片的朋友!

P1030067.JPG

P1030049.JPG

P10300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