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愛上杯子蛋糕了!雖然我的杯都不夠高,但是我很喜歡這種一次一個方便食用的蛋糕。繼上次咖啡果仁杯子蛋糕後,今天想再利用家裡現有素材挑戰容易上手的杯子蛋糕,上網搜尋一下各家經驗後,最後決定試試香蕉杯子蛋糕。

材料(約7個杯子蛋糕): 
1. 無鹽奶油100g
2. 低筋麵粉100g
3. 白糖80g
4. 鹽一小匙
5. 泡打粉一小匙
6. 蛋2顆
7. 牛奶20g
8. 香蕉一大條

作法(烤箱預熱170度):
1. 將奶油放室溫中軟化,加入過篩的糖、鹽攪拌均勻。
2. 加入過篩的麵粉及泡打粉攪拌均勻。
3. 加入蛋攪拌均勻後加入牛奶拌勻。
4. 將香蕉剝皮後切7片小薄片,剩下的放入塑膠袋中仔細捏成泥狀再加入蛋糕生料中拌勻。
5. 將蛋糕生料放入紙模中,上面再加一片香蕉,烤約35分鐘出爐,以牙籤測試無沾黏即完成。

P1030195.JPG  

這次的蛋糕生料比較不像上次咖啡果仁杯子蛋糕那麼稀,是呈現麵糊狀態,我試著舔一口覺得香蕉味沒有很重,不過烤的時候香蕉味就一直飄散出來了,所以香蕉的量應該是ok的。

P1030194.JPG

成品後排的顏色比較深,因為之前搜尋食譜時發現大家都烤約一小時左右,所以我把時間調60分鐘就去看電視了。後來約45分鐘時我去查看,發現蛋糕已經有點焦了所以趕快拿出來,烤第二批時就改30分鐘。

P1030198.JPG 

30分鐘的蛋糕顏色滿漂亮的,不過試吃時發現,烤45分鐘的蛋糕比較香,奶油及香蕉味有被帶出來,烤30分鐘的則是麵糊味比較重,所以我又把第二批再送進去多烤5分鐘了

P1030199.JPG 

這次是參考眾家經驗再加上自己的想法去調配及烘焙,實際情況可能要看自家烤箱的情況去做調整,相信多做幾次應該會更上手。我們家的人說這次的好像比上次咖啡果仁杯子蛋糕好吃,我想是因為有加奶油及蛋吧!這次的真的是小蛋糕不是小發糕了。看來好吃的代價是油膩膩

P1030200.JPG 

愛上香蕉蛋糕了!

推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