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為什麼到美國要吃異國料理呢?其實答案很簡單,所謂美式料理不外乎大漢堡大牛排的,可是在美國這個大熔爐裡,可是有多種外來的移民人口,所以日本料理、韓國料理、港式料理等,都比在台灣吃的道地許多喔!這次旅行除了吃美式料理外,吃亞洲料理的機會也不少,可以給要去紐約旅行的朋友們當做參考。

1. MENKUI-TEI (日式拉麵)
63 Cooper Square
(East Village right off St. Mark’s Place)
New York, NY 10003
(212) 228-4152

60 W 56th St
(between 5th Ave & Avenue Of The Americas)
New York, NY 10019
(212) 757-1642

這間拉麵有兩家分店,一間是在日本人聚集的東村,一間在第5大道附近。

P1060833.JPG

各式傳統日本拉麵都有,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醬油(Shoyu)、味增(Miso)或豚骨(Tonkatsu)口味拉麵,甚至還有擔擔麵和榨醬麵喔!另外只要再加$3就有迷你碗的炒飯或咖哩飯,非常實惠。

我點了一碗最愛的豚骨拉麵,口味果然很日式,和日本的拉麵一樣吃起來有點鹹!配菜有兩塊嫩嫩的叉燒和筍乾,麵的份量也滿多的,不虧是在大size的美國。

P1060829.JPG

咖哩飯味道濃郁,絕對不像加了一堆太白粉勾芡的便宜咖哩喔!不過味道有點辣所以我不敢多吃。

P1060828.JPG

另外還點了日本人最愛拿來配拉麵的煎餃,金黃色澤很漂亮呢!不過倒也沒有非常脆,只能算普通囉!

P1060832.JPG

一碗麵價位大約$8,在紐約來說算是非常經濟實惠的一間店!口味我給3顆星。

2. Seoul Garden (韓國料理)
34 W 32nd St
New York, NY 10001
888-512-8129   

在台灣除了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的石鍋拌飯和銅盤烤肉外,我可說是從沒吃過韓國料理,事實上在台灣大家對韓國料理的印象好像也是這兩道菜,所以來到國外當然要嘗嘗韓國人開的道地餐廳囉!這家在地鐵34 Street站附近的首爾花園是小捲推薦的韓國餐廳,有點昏暗的燈光和電視上演的很像

點完菜之後服務生會先送上小菜,一共有五道,會不會太豐富了?!其中當然還包括了道地的泡菜和辣蘿蔔。

P1070138.JPG

首先上桌的是韓式海鮮煎餅(해물파전 $ 14.95 Seafood and scallion pancake)這道菜我在英國時也很愛,不過首爾花園的煎餅尺寸真令我驚訝啊!不只面積大,連厚度都很夠份量,吃起來外酥內Q很有嚼勁,裡面的花枝也很Q彈喔,搭配上他們的沾醬好夠味!

P1070139.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豆腐鍋與韓式烤牛小排的組合(순두부 + 소갈비 콤보 NATURAL TOFU + BEEF SHORT RIB $ 17.95)。豆腐鍋是裝在滾燙的鐵鍋中送上來,在寒冷的冬天裡很溫暖喔!湯底是泡菜的,有點微辣。牛小排也是裝在燒燙燙的鐵板上,份量超多!肉質很軟且醃得入味,帶點甜味的醬料超級好吃!這樣的份量居然只要$17.95,實在太划算了。

P1070143.JPG 

這樣的份量兩個人吃都嫌太多,最後吃得好撐。口味我給4.5顆星!

3. TOMOE(日本料理)
172 Thompson St, New York, 10012
(212) 777-9346‎

P1070179.JPG    

這間日本料理在SOHO附近,如果到SOHO逛街可以順便去嘗鮮一下,店內位子不多,一到用餐時間都會客滿,我在店裡還看到許多老外,是一間連美國人都很喜歡的日式料理喔!

P1070180.JPG

店內有生魚片吧台和一般座位,裝潢很日式也很溫馨。因為我不吃生魚片的關係,小捲只好自己點了Sushi - Deluxe,有10塊握壽司和一條壽司捲$31.5,我則是點了照燒雞肉飯$19,另外點了揚出豆腐當開胃菜

P1070178.JPG 

豆腐的炸法非常日式,雖然泡在醬汁裡有點不脆了,但我還滿喜歡這種有黏稠的炸衣。醬汁是帶點鰹魚風味的,很好吃。

IMG_1278.JPG

握壽司裝在可愛的木盤上,生魚片看起來很肥厚,小捲說魚吃起來很新鮮唷!我只敢吃甜蝦,不過對我這種不懂生魚片的人來說真的吃不出什麼箇中滋味

IMG_1280.JPG

照燒雞飯送上來又是嚇死我的American Size!盤裡有數不清的大塊肉片和一點點的蔬菜,連我這個愛吃肉的人都吃不完的份量!口味了話有點偏鹹,是滿好下飯的,但我還是喜歡甜一點的口味。

IMG_1289.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杯清酒和一杯梅酒,梅酒甜甜的很好喝,清酒好烈…

TOMOE的握壽司組合很豐富,喜歡吃壽司的人別錯過囉!不過價格不是很可愛。口味我給3.5顆星。

4. L’Annam(越南料理)
121 University Pl
(between 13th St & 14th St)
New York, NY 10003
(212) 420-1179

P1070239.JPG   

會來這間店吃飯完全是個意外。這天我和朋友約了晚上吃Max Brenner,結果這間熱門的店大排長龍!我們登記了名字一邊等小捲和我們會合,等了約1小時後終於有位子了,可是小捲還沒到,服務生說要人全都到齊才能入座,所以我們就這樣硬生生的失去機會!附近還有一間Spice也很有名,但想當然爾也是客滿,因為我們實在太餓了,所以只好選了相對之下隊伍比較短的L’Annam

在台灣很少吃越南料理,幾乎都是吃泰式的,所以我也有點搞不清楚這兩種的分別。除了一人點了一道主菜之外,我們還點了炸甘蔗蝦($6.25)和炸春捲($3.95)兩道前菜。炸蝦味道很棒很脆,一尾也滿大的。炸春捲因為加了我最討厭的香菜(←挑食)所以我不喜歡,不過吃起來口味和台灣差不多耶!

P1070230.JPG

P1070231.JPG

主菜送上桌,American Size我看到又飽了。米飯可以選White riceBrown rice,價位都在$10~$13左右,分成雞、豬、牛三種肉及素食。我點的牛肉有點辣,雖然肉滿嫩的,可是還是無法吃完。主菜其實都滿像燴飯的,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前菜。

P1070234.JPG

越南菜吃起來跟台灣料理感覺差不多呢!口味我給3顆星。

5. Sake Bar Hagi(日本料理)
152 W 49th St, New York City, NY 10019
(212)764-8549

P1070363.JPG 

P1070362.JPG

P1070352.JPG   

某天看完了Wicked音樂劇後,我們走著走著就經過了這間位於時代廣場的日本料理。小捲和我說這間店也非常有名,所以二話不說馬上就進去嘗鮮囉!

走下樓梯,雖然現在是晚上10點多,但是店裡正熱鬧呢!一堆在喝啤酒看美式足球轉播的上班族、聚餐的朋友、亞洲情侶,把小小的店裡都擠滿了。我很喜歡這種日劇裡常出現的居酒屋,非常期待等等上來的料理。

P1070346.JPG

P1070347.JPG

最先上桌的是沙瓦(Sour),水蜜桃可爾必思沙瓦好好喝喔,所以我硬逼小捲跟我的水蜜桃沙瓦交換了,不過水蜜桃的也很好喝啦!

P1070351.JPG

首先上桌的菜是味增炒高麗菜豬肉$7,送上來超大一盤!高麗菜吃起來很鮮甜,豬肉的量也不少,真想來上一大碗白飯呢!

P1070353.JPG

說到飯,我們的烤飯糰(Rice Ball)就送上來了!包鮭魚美乃滋的只要$4,若要烤只要再加$0.5,可是份量卻很足,我們兩個人都吃不完呢!外表和鍋巴一樣脆脆的,烤得很適度,不會過焦,配上小菜吃很有飽足感!

P1070354.JPG

P1070356.JPG

來到居酒屋一定要點的就是烤串啦!因為拿不定主意要吃哪種,所以我們乾脆點了綜合的,裡面包含豬肉、雞肉、培根捲、雞肉丸、豬肉丸。我覺得每一種都滿好吃的,雞肉很嫩、豬肉很肥,可能因為我本身就愛吃肉吧♥!

P1070355.JPG

最後上桌的是大阪燒。雖然不是會跳舞的柴魚片,但是撒上細細的柴魚粉和海苔粉的大阪燒真是超好吃的!放在熱呼呼的鐵板上,大阪燒的厚度很夠喔!醬汁是酸酸甜甜的,不過很像是以前我在日本超市買過的那種專門醬汁就是了。吃一口大阪燒再配一口啤酒最棒啦(←明明喝的是沙瓦)

P1070358.JPG

對這家店印象滿分!每道菜都不超過$10,經濟實惠又好好吃喔!交通也很方便,旁邊就是地鐵49th St.站囉!口味我給5顆星啦!

如果吃膩了每天油炸的美國食物,可以選間道地的異國料理換換口味喔。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