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晚在澎湖住的系列旅店第二彈為北非花園旅店!地中海風、南洋風、各式渡假風的民宿可能很常見,但是以北非為主題的民宿我可是頭一次聽到,甚至連遙遠的北非房子、裝飾長什麼樣子都不甚了解,這次在搜尋澎湖民宿時發現了北非花園旅店,馬上決定第二天要來體驗一下這間特色民宿。

IMG_6834.jpg  

﹝整體外觀與服務﹞
北非花園離機場還滿近的,附近有7-113:00pm可以check-in12:00pm退房,雖然不像希臘邊境一樣走慵懶睡到自然醒的渡假路線,可是對於來澎湖三天都在下著大雨的我們來說,能早點進房真的是一種幸福啊!

因為前一晚住同系列的旅店-希臘邊境,所以民宿會幫我們把行李直接運送到北非花園,真貼心呢!Check-in時我們維持著一貫被雨淋濕的狼狽樣,嚇到管家們了,不過他們還是很親切的招呼我們,進房介紹時也有脫鞋子喔!澎湖人真的很熱情,到北非花園後也是一直靠他們幫忙介紹景點。

入住當晚接近12點時要洗澡,可是水一直都不熱,跟櫃台求救以後管家忙進忙出的終於幫我們把熱水調好了,雖然折騰了一番有點累,但是服務很好完全沒有不悅的表情喔!

民宿的外觀像磚紅色的城堡,低調的色彩、簡單的招牌和熱帶的植物。

IMG_6717.jpg  

 IMG_6837.jpg  

沿著石階前進,城堡的窗戶和門都是深色的,就只有門把非常繽紛,增添神秘感,不知道打開門裡面會是什麼樣子呢!

IMG_6817.jpg

IMG_6818.jpg  

一進門就看到一張舒適的紅色絨布沙發,襯著牆上北非風情的壁畫,像個神秘的國度。其實非洲並非都是荒煙蔓草與貧窮,摩洛哥由於斜貫全境的阿特拉斯山阻擋了南部撒哈拉沙漠熱浪的侵襲,常年氣候宜人,花木繁茂,贏得「烈日下的清涼國土」的美譽,還享有「北非花園」的美稱呢!書櫃、酒架都是五彩繽紛,充滿摩洛哥王室的氛圍。

P1090766.jpg  

IMG_6666.jpg 

P1090767.jpg    

和希臘邊境一樣,check-in的櫃台只佔了民宿很小部分,櫃台後方是廚房,前方是餐廳,非常節省空間。座位除了有幾張四人桌外,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整排雙人座位,柔軟的椅墊與華麗的毯子,配上前方一整片落地窗的良好視野,要是沒下雨一定美翻了!

IMG_6825.jpg  

IMG_6622.jpg

進入到客房區有一個神秘的機關,手必須要伸到金色凹槽內按鈕才會芝麻開門。走廊上佈置有木船模型和西洋棋桌,真是優雅的休閒活動呀!

IMG_6815.jpg

IMG_6690.jpg   

P1090764.jpg   

通往2樓的樓梯牆面從純白跳到鮮黃,裝飾著風情瓷盤。仔細一看,樓梯垂直面的磁磚也有漂亮的圖騰,還擺上了一個個精油燈喔!

IMG_6743.jpg  

IMG_6748.jpg

IMG_6744.jpg

2樓有2個陽台,天氣好時可以在這邊用餐或看星星。北非風格的特色就是華麗的圖騰,不論是在桌椅上還是牆面上,都可以看到多種精緻的圖案。拱門的造型很有阿拉伯味。

IMG_6749.jpg

IMG_6757.jpg 

IMG_6789.jpg   

看似低調的燈飾其實都很不簡單,精細的雕刻與設計,在夜晚時會透出神秘卻溫柔的光線。鏡子也是神秘的象徵物,北非花園裡就出現了好幾種不同造型的鏡子。

IMG_6751.jpg 

IMG_6760.jpg    

IMG_6752.jpg

IMG_6774.jpg  

2樓客房區走的是紫色神秘風,3樓客房區走的是藍色皇室風,各種飽和的色彩拼湊出北非花園與眾不同的氛圍。

IMG_6788.jpg 

IMG_6781.jpg 

IMG_6764.jpg  

IMG_6770.jpg   

通往VIP房間的樓梯又是不一樣的圖騰磁磚。門上的古銅飾品讓人有身在摩洛哥皇宮的錯覺。

IMG_6754.jpg

IMG_6785.jpg 

IMG_6762.jpg   

皇宮的夜晚當然就是散發一種肅靜又神秘的氣氛了。一樣很美。

IMG_6712.jpg

P1090738.jpg 

P1090739.jpg     

﹝房型﹞
這次住的是位於1樓的摩洛哥公主,從機關門進來後右轉就到啦!白色圖騰門把好漂亮呢!

IMG_6617.jpg 

IMG_6739.jpg  

房間有透明天窗,在白天時引進自然陽光,很舒服。晚上睡覺時可以把電視前的紫色布幔拉起,就不怕早上被太陽公公曬屁股了

IMG_6616.jpg  

衣櫥和床頭桌都是飽和的藍綠色,細緻的刻紋與可愛的小花圖案,配上桌邊的小鼓,風情十足。

IMG_6685.jpg 

IMG_6741.jpg  

IMG_6742.jpg

燈飾和時鐘也很美,桌上大盆的乾燥玫瑰花增添了浪漫感。

IMG_6610.jpg 

IMG_6683.jpg 

IMG_6809.jpg  

IMG_6803.jpg

摩洛哥公主的床可以把紗簾放下,沒有過多裝飾,簡簡單單,在花花綠綠的房間中成為一個寧靜安歇的角落。小冰箱上備有茶包和華麗的杯子。

IMG_6668.jpg 

IMG_6680.jpg  

梳妝台則是用了各色繽紛的拼貼磚,雖然很有特色,但是稍嫌陰暗,所以我都是去浴室化妝的。

IMG_6614.jpg  

浴室是開放式的,走磚紅色調,華麗的鏡子與掛燈,配上天窗的亮度,很適合化妝。花瓣洗手台旁邊整齊的擺滿了備品。

IMG_6576.jpg 

IMG_6603.jpg 

IMG_6589.jpg  

當初會訂摩洛哥公主這間房的原因就是為了這個浴缸!渡假時最享受的莫過於泡澡了。磚紅色的浴缸配上牆上華麗的圖騰,幻想自己是公主。不過實際上浴缸有點淺,所以我還是沒泡到澡,另外它沒有浴簾,所以淋浴完地板會積水,不過早上醒來是都乾了。附帶一提,浴室和房間相隔的牆壁是透明玻璃,有點害羞

IMG_6596.jpg   

IMG_6582.jpg

沐浴備品充足。連廁所的珠簾都十分有風情。

IMG_6584.jpg 

IMG_6733.jpg  

摩洛哥公主房大致還OK,唯一的缺點可能是同樓層有4人房,一大早就被大家庭旅客進進出出奔跑的聲音吵醒。另外因為是1樓的房間,所以任何人進出機關門的聲音都聽得見,怕吵的人比較不適合。

IMG_6795.jpg  

﹝餐點﹞
入住北非花園的旅客都可以享用下午茶及早餐,兩餐都是在小餐廳的雙人雅座享用的。

IMG_6634.jpg   

首先是入住當天的下午茶,漂亮的雙層架,有布丁、冰淇淋、蜂蜜蛋糕和黑糖糕四種,另外可以選搭薄荷茶或摩洛哥奶茶。

IMG_6635.jpg

IMG_6636.jpg

IMG_6639.jpg

點心的內容很簡單,我比較喜歡的是紅豆口味黑糖糕,非常好吃,不知道哪裡有賣呢!薄荷茶涼涼的我有點害怕,但是摩洛哥奶茶非常好喝!味道溫醇也不會太淡。所有點心和飲料都可以續喔!

IMG_6645.jpg  

隔天的早餐只要和櫃台說一聲馬上就會幫你準備了。摩洛哥人的餐點究竟有哪些內容呢?

IMG_6821.jpg

早餐飲料有摩洛哥奶茶和柳橙汁,我們當然是選了非常美味的摩洛哥奶茶了J。除了烤土司和各式果醬、奶油外,疏菜類是不可少的。比較特別的是土司旁邊的那一球「塔吉」,材料有馬鈴薯、玉米、胡蘿蔔、蕃茄等,吃起來像馬鈴薯泥,是用摩洛哥特有的烹調工具-塔吉鍋(tagine)煮的喔!

 IMG_6820.jpg   

塔吉鍋就是這個長得像一頂帽子的尖尖玩意兒,其實塔吉鍋在日本早就是一種很受歡迎的烹調工具了,估狗一下它的用法後真想買一個回家!

IMG_6661.jpg

如果想要體驗看看北非這個神秘國度,不妨來入住北非花園,會有不一樣的新發現喔!

北非花園Raid Garden
06-9215000
馬公市興仁里45-2
http://raid-garden.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澎湖菊島夢幻民宿(1)希臘邊境渡假旅店~環境&服務大小事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