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人湖
來澎湖的第二天,一早天氣還算情朗,在人魚之丘管家指點下,我們先到推薦的秘密景點-天人湖公園。

P1090629.jpg  

天人湖公園最著名的應該就是小雙心石滬了,因為來澎湖的這幾天天氣很不穩定,我們已經意識到可能沒辦法出海去七美島看雙心,所以先來這裡過過癮。天人湖是在澎湖本島上的人造湖,若遇雨天就可以看到與水結合更相似的小雙心石滬,不過雖然前一晚雨下的大,今天湖卻還是乾的,真令人匪夷所思

IMG_6371.jpg

IMG_6372.jpg  

天人湖公園佔地廣大,車道、廁所、涼亭都建設得滿好的,也很適合來這邊悠閒的踩踩腳踏車。涼亭小橋,感覺古色古香的。

IMG_6367.jpg

IMG_6389.jpg 

IMG_6418.jpg  

IMG_6384.jpg

最重要的是這邊有一大片的天人菊!澎湖本島之所以稱為「菊島」,就是因為天人菊這種最具特色的植物,雖然它在任何乾燥貧瘠的土壤都能生長,不過來澎湖的三天我只有在天人湖才看到這樣大片的天人菊呢!除了天人菊外,這邊還有薰衣草等其他花卉,非常鮮艷可愛。

P1090629.jpg

IMG_6395.jpg 

IMG_6386.jpg

IMG_6411.jpg   

2. 鎖港鎮風石塔
鎮風石塔是澎湖當地石敢當的一種,石敢當其實就是傳統中國人用來避災解厄鎮魔之物。因為鎖港這裡的地勢低平缺乏山勢屏障,冬季常受東北季風侵襲,所以鎖港人建造了石塔來鎮住這個風水缺陷。

IMG_6859.jpg  

IMG_6854.jpg

IMG_6852.jpg

鎖港鎮風石塔共有南(午塔)北(子塔)兩座,造型相同,所以若要拍照其實找一個就可以了,不過因為距離不遠,所以我們兩個都有找到。鎮風石塔是用澎湖特產玄武岩建造的,總共九層,守護著熱情純樸的鎖港人。

IMG_6857.jpg

IMG_6853.jpg

3. 山水沙灘
這幾天澎湖的天氣真的說變就變,前一刻在鎮風石塔還是豔陽高照,下一刻在山水沙灘已經開始刮風飄小雨了…

IMG_6863.jpg  

有人說山水沙灘是澎湖最美的一個沙灘,潔白沙粒與湛藍海洋。雖然這次澎湖之旅沒有安排水上活動,但是好歹也得去沙灘踏踏浪(就算刮風下雨),所以我們的第一選擇當然就是離民宿希臘邊境很近的山水沙灘了。

IMG_6875.jpg  

IMG_6912.jpg

一走進山水沙灘,映入眼簾的是大片翠綠馬鞍藤,在沙灘上長了那麼大片的綠色植物真的很特別,好像賦予了沙灘生命力!

IMG_7005.jpg

IMG_7002.jpg

海岸線綿延有兩百餘公尺,沙子很細很軟,要是有陽光灑落就會像是金黃色的。海水也好藍好乾淨,很多人在這邊玩水踏浪,真希望是個大晴天呢!

IMG_6913.jpg 

IMG_6918.jpg 

IMG_6982.jpg  

沙灘外也有設置沖腳及沖澡的水龍頭,還滿方便的。不過在近灘有發現一些垃圾,覺得滿傷心的。來山水沙灘的觀光客越來越多,希望大家都能記得將垃圾帶走,一起維護這片美麗的沙灘環境。

4. 風櫃聽濤
風櫃尾是澎南區最後的一個漁村,也是南環之旅的最後一站。來這邊有三大奇觀一定要體驗一下:風櫃濤聲、水柱噴潮、海水抽吸聲。

IMG_7012.jpg  

這邊的海岸是玄武岩岸,玄武岩因為潮汐作用而形成天然石穴,當漲潮時浪打來,潮水進入石穴,就會發出隆隆聲響並且由石縫噴出水柱!風櫃之名就是由於這樣的地形及聲音與古時生火之風櫃(鼓)相似而來的。

P1090802.jpg  

P1090817.jpg  

潮水進入石穴的時間很不一定,所以必須要有點耐心。我們到達風櫃時,天空開始下起狂風暴雨,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潮水一直拍打上來,潮轟隆聲不絕於耳,所以看到了好多次的水柱噴出(雖然穿著雨衣的樣子很慘)!

P1090814.jpg

P1090810.jpg      

在聽濤的對面有一間賣紀念品的店,不過它最有名的是藥膳蛋!藥膳蛋蛋黃跟蛋白都很入味,有一種中藥材的香氣,滷得正好。看那麼多人排隊要買就知道來風櫃聽濤一定要品嘗一下這項美食囉!

P1090796.jpg

P1090799.jpg

P1090800.jpg  

P.S. 南環行程約半天5hr,路線如下。

南環.JPG  

延伸閱讀:
▉澎湖‧菊島▉馬公市區小吃~下雨也要衝!
▉澎湖‧菊島▉夢幻民宿(1)希臘邊境渡假旅店~環境&服務大小事
▉澎湖‧菊島▉夢幻民宿(2)北非花園旅店~神秘的摩洛哥情懷
▉澎湖‧菊島▉夢幻民宿(番外篇)人魚之丘~最貼近海的民宿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