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發表的▉棉花糖做點心第一彈~超快速!3分鐘完成香濃史瑞克奶酪。▉,今天我又試作了另一種棉花糖應用點心-太妃糖巧克力脆餅,這個脆餅也是上次想消耗家中棉花糖而上網搜尋到的食譜,雖然家裡的棉花糖已經用完了,但是為了試做這道點心,我還特地再去買了棉花糖。用棉花糖做點心有個特點,就是「快速」,這次的脆餅也是大約5分鐘就完成囉!

P1110087.JPG

材料(4塊,5×5×1cm³)
1.
早餐穀物40g(脆米或玉米片,可選自己喜歡的口味)
2. 棉花糖80g(不喜歡太甜者可減量)
3.
奶油20g

P1110076.JPG

這次的材料也是超簡約的只有3樣!本來想找早餐吃的脆米,但是剛好沒在賣,於是我就靈機一動買了巧克力玉米片,再配上巧克力棉花糖,改做成超級巧克力口味的脆餅。

作法:
1.
準備高度至少5cm的保鮮盒,在盒內均勻抹上奶油備用。

P1110077.JPG  

2.
將棉花糖與奶油放置微波大碗中,強微波1分鐘。

P1110079.JPG  

3.
取出微波碗,此時碗內的棉花糖會膨脹好幾倍,迅速的攪拌棉花糖與奶油(沒有完全融化也沒關係)

P1110081.JPG   

4.
將攪拌過的棉花糖及奶油再放入微波爐中強微波1分鐘。

 

P1110080.JPG

5.
取出微波碗迅速拌勻棉花糖及奶油。(此時的棉花糖跟奶油看起來有點恐怖)

P1110083.JPG  

6.
拌勻後迅速加入穀片攪拌,再倒入塗好奶油的容器中壓密。

P1110085.JPG  

7.
約冷藏20分鐘,待冷卻後即可食用。

P1110086.JPG

做這個脆餅的關鍵字就是「快」,因為棉花糖一旦離開微波爐冷卻後就會變得很難攪拌,所以必須動作迅速才行。我因為手勁不夠,沒有攪拌很均勻就送入冷藏庫冷卻,所以糖的部分就變得很硬不好入口。

 P1110088.JPG  

因為加了奶油的關係,與棉花糖融合後味道很像太妃糖,又香又脆!不過因為巧克力穀片本身已經有甜味了,所以整體對我來說有點過甜,不喜歡太甜的人可以試著減少棉花糖的量。

P1110089.JPG

下次想要用脆米做做看「爆米香」。用棉花糖做點心真的很簡單呢,大家一起試試吧!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