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住宿推薦

感謝大家提供更多好吃情報^^,持續更新中~最新2014宜蘭夏遊補充

也可參考不必排隊必吃店彙整:▉宜蘭▉絕不可錯過的小吃~推薦必吃不用排隊店家彙整 

由於雪隧開通,每次想不到要去哪玩時,大家就會往宜蘭跑,吃遍人氣很高的幾家小吃。隨著網路資訊越來越發達,人氣小吃的隊伍也越來越長,店家都很好找,因為只要看到某個店面前擠滿了人潮就知道抵達了!不過雖然客人很多,但是店家的效率大部分都很好,我們用外帶的方式,通常排不到10分鐘就可以拿到餐了,所以對最討厭排隊的我來說,還算是可以接受的J

【宜蘭市】

1. 北門蒜味肉羹
宜蘭市舊城北路141
03-932-4293
09
00-2400(週日到1800)
肉羹的店面一共有兩家,通通都擠滿客人。其實在整條舊城北路很熱鬧,也有很多家北門肉羹,不過只有這家正港的北門蒜味肉羹前擠滿了客人,所以應該很好認。在這邊車子是沒辦法停的,所以派人下去購買,再開車來接他會比較有效率。

P1100338

 

P1100337 

P1100336  

正如「蒜味肉羹」之名,整碗羹湯裡面充滿切得碎碎的蒜頭,吃起來也是蒜頭辣辣的味道,口味很重很香,在冷天裡吃起來特別溫暖。一碗裡面肉羹的量也很多,搭配筍絲份量十足,連平常不太愛吃蒜的我都很喜歡。

P1120006.jpg

 

 

後來去宜蘭時我又點了粿仔條肉羹,不過我覺得麵比較好吃,粿仔條好像比較無法吸收湯汁。

P1100425  

宜蘭住宿推薦

2. 北門牛乳大王/北門綠豆沙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
03-932-2852
北門牛乳大王就在北門蒜味肉羹附近,可以順道一起排隊。聽老闆說店裡最有名的其實是芋頭沙牛奶,第一次造訪中午到時芋頭沙牛奶已經賣光了,真是好奇到底有多好喝!於是我們買了另一樣招牌---綠豆沙牛奶。綠豆沙牛奶喝起來不甜不膩,好香好好喝!朋友還說出了「好綿密,不刮喉嚨」的名言,可想而知北門綠豆沙有多讚了!

P1120005.jpg  

2013夏季再訪,誓言一定要喝到芋頭沙牛奶啊!約中午左右到,雖然排隊隊伍好長,但好幸運買到芋頭沙牛奶了 !芋頭沙牛奶果然也好綿密好香濃,我喜歡它勝於綠豆沙啊!

P1110441.JPG  

宜蘭住宿推薦

3. 香雞城
宜蘭市聖後街7
03-936-0319
其實香雞城不算是小吃,但是因為充滿了我從小的回憶,所以決定還是要把它納入必吃行列!還記得小時候全台灣有好幾家香雞城,不過目前就只剩這一家了!店面雖然舊舊的,但人潮洶湧,我們還等了一下才有位子呢!店址在宜蘭東門市場附近,和北門蒜味肉羹和綠豆沙牛奶距離都不遠,可以一路一起吃下去。

378024_3051290085278_1354033048_4981260_252161517_n.jpg  

到香雞城必點的當然是手扒雞!和平常吃慣的21世紀比起來,香雞城的手扒雞味道比較台式,感覺是用醬油和糖滷過,雞皮甜甜的,肉也嫩嫩的,果然是回憶裡的好滋味呀!

P1120010.jpg

宜蘭住宿推薦

4. 正常鮮肉湯包(已改名為「正好」鮮肉湯包)
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
03-932-5641
07
00-1230 / 1500-1900
正常鮮肉湯包中午有休息時間,所以要特別注意以免撲空。這家湯包是採拿號碼牌方式排隊,要等約1個半小時後叫到號才點你要的數量,幸好我們住的民宿就在附近,不然在現場等個一個半小時真的令人吃不消啊!而且他們給我的感覺其實不太好,雖然知道他們很忙碌,但是我靠過去時完全沒有人想要理我的意思,後來我自己主動詢問,結果在打包結帳的那位大姐不客氣的說有確定要才會給號碼牌,我都來問了當然是有確定要吃呀!一個半小時後去領取時,這位大姐也不太搭理我,是後面在包小籠包的姐姐看到我的無助樣才請這位大姐打包給我。生意忙歸忙,我覺得基本的禮貌還是應該要顧一下的。

P1120026.jpg   

話雖如此,他們的小籠湯包真的很好吃,一口咬下,三星蔥的香味就會漫延出來,湯汁的量剛好,不會太鹹,沾上辣椒醬也好吃,會讓人回味無窮。

P1120033.jpg

宜蘭住宿推薦

5. 太平洋雞排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87號

03-933-0011
15
00-2400

這間是在買蒜味肉羹時朋友突然提出的美食,本來想說雞排有什麼了不起,2派克就已經夠好吃了,不過因為本身就還滿愛雞排的,所以還是去點來吃吃看。

P1100341

P1100339

P1100340   

雞排的外觀看起來和一般的脆皮雞排差不多,不過咬下去越嚼越覺得不對勁啊 !除了雞排的肉非常嫩完全不乾澀外,它的皮有一種魔力,就是越嚼越香,捨不得停下來!整個有另我驚豔到!

P1100342

P1100343  

其他還點了杏鮑菇、地瓜條、魷魚,每一樣都好好吃啊(會在心中撒小花)!杏鮑菇很特別是片狀成串的,超級多汁!我愛上太平洋雞排了 !

P1100344

P1100347

P1100349

P1100350  

宜蘭住宿推薦

6. 大麵章
宜蘭市新民路139-1(宜蘭醫院正門口附近)
每天下午3時至凌晨130

絕對想不到這小小的麵攤居然要排隊!簡單的菜單,簡單的味道,但卻十分吸引人。

P1110603  

招牌必點的麻醬麵,麵條不會煮得過爛很有嚼勁,麻醬摻了點湯汁不會過於濃稠,非常好吃。加上特製辣椒醬也別有一番風味。

P1110606  

P1110604

另外點了碗沙茶麵,也是摻了點湯汁的醬,帶有微辣,不過我喜歡麻醬口味的多一點。

P1110607   

招牌餛飩魚丸湯,在大熱天裡還是好好喝啊!湯頭充滿蝦米與紅蔥頭的香味,料多實在。

P1110608

宜蘭住宿推薦

7.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宜蘭市中山路156號

03-935-8698

出發去宜蘭前有大致瀏覽一下好吃美食,不過因為不喜歡排隊沒有刻意記下這家檸檬愛玉的地址。但就在我們要前往購買北門芋頭沙的路上,巧遇就在附近的檸檬愛玉啦!既然這是天意就排一下隊好了 ,幸好沒有很久。

P1110433.JPG

P1110434.JPG

P1110438.JPG  

這家檸檬愛玉真的很天然,可以看到後場堆了滿滿的水果。觀察一下老闆製作過程,檸檬汁都是現場一顆顆手壓的,難怪大排長龍啊!

P1110435.JPG

P1110436.JPG

P1110437.JPG  

口味是很清爽不死甜的那種,很解渴,而且讓人欲罷不能 。其實愛玉攤旁邊的小吃店也很有名,但是天氣太熱啦,等涼爽一點再來造訪吧!

P1110439.JPG

P1110440.JPG  

宜蘭住宿推薦

【羅東】

8. 林場肉羹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
03-955-2736
08
00-1800
羅東林場算是一個新興的熱門旅遊景點,裡面日式的建築和老火車頭都頗吸引人,我們也在裡面玩得很高興。(下圖模仿日劇HERO劇照↓)

P1120171.jpg  

P1120135.jpg

不知是不是因為羅東林場帶動周邊商機,每間小吃店隊伍都排得長長的。林場肉羹外帶也不用等太久,我們打包了以後在林場找個桌子野餐。林場肉羹的湯頭比較清淡,肉羹吃起來比較有纖維感,而不是打成肉漿做的,所以比較偏瘦小。比較起來我會投北門蒜味肉羹一票,味道比較重,特色鮮明。

P1120115.jpg 

P1120178.jpg  

宜蘭住宿推薦

【冬山】

9. 帝爺廟口喥咕麵
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182號
03-9610120

10:00~18:30 

跟民宿老闆提到喥咕麵時,他說以前是在羅東,現在搬家後沒有那麼推薦,比較推薦大麵章。不過因為我們已經吃過大麵章啦,所以還是不聽話的跑去試試喥咕麵囉!

 

 

正值中午,喥咕麵人潮洶湧。自己找到位子坐以後去點餐,老闆就憑號碼送餐囉!

 

特製乾麵,醬料帶有一些酸味的傻瓜乾麵,味道很純樸。

 

 

扁食魚丸湯,扁食內餡醃得入味,皮薄滑嫩。魚丸我們就不太喜歡了,外面有點偏硬,餡也沒什麼味道。吃完覺得大麵章果然還是No.1。

 

 

宜蘭住宿推薦 

【三星】

10.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宜蘭縣三星鄉天山村福山街88
03-989-2960
10:00-17:30(
農曆初317公休)
這是我之前夏天去蘭雨節玩時去吃的,這間遠近馳名的卜肉店,因為座位多,流動率快,所以排隊等待的時間還算可以接受。

P1070072  

卜肉上桌,超大一盤!外表炸的酥酥的,裡面的豬肉新鮮甘甜,而且感覺不會很油膩,雖然很大一盤,但愛吃肉的我卻一塊接一塊停不了口!

P1010284.JPG

2012年又再度造訪,這次是外帶。卜肉和炸蔬菜都好好吃!

P1070078 

P1070080 

P1070086  

門口賣的蔥油餅我們也買來吃了,表皮脆脆的,又充滿三星蔥的香味,也很好吃!

2012年造訪時改買卜肉店對面的阿婆蔥油餅,標榜蔥「非常多」 !

P1070071  

P1070077 

P1070081 

蔥油餅是做成較厚的圓餅狀,滿方便食用的,不過我是覺得蔥沒有到「非常多」的地步啦 !口味上並沒有特別令人驚豔的地方。

P1070082 

P1070085  

以上排隊名店,推薦給不怕等的朋友

也可參考不必排隊必吃店彙整:▉宜蘭▉絕不可錯過的小吃~推薦必吃不用排隊店家彙整

宜蘭住宿推薦 

推文.JPG  

 

↓↓↓喜歡Joycebe請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