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之前很迷用棉花糖做點心(棉花糖做點心第二彈~超簡單!5分鐘完成太妃糖巧克力脆餅。棉花糖做點心第一彈~超快速!3分鐘完成香濃史瑞克奶酪。),某天看到網友alsnoo的這道食譜,剛好之前用棉花糖做點心第一、二彈的棉花糖還剩一些,便趕快記起來找個假日完成這道又簡單、又甜蜜好吃的棉花糖烤吐司。

P1140526    

材料:
1.
厚片吐司(我是買7-11單片裝的金立方,比較厚)
2.
香蕉1
3.
棉花糖適量
4.
巧克力醬

P1140518  

作法:
1.
將厚片吐司的四邊各留1cm,切成一格一格的棋盤狀,注意不要切到底。

P1140519  

2. 將一格一格的吐司塊挖出來,就會形成像官財板一樣的吐司底座。

P1140520  

3. 將香蕉切片,依序鋪平吐司底座。

P1140521  

4. 淋上適量巧克力醬,因為香蕉本身就很甜了,所以我沒有淋上太多,純粹只是為了固定用。

P1140522  

5. 在淋好醬的香蕉上再依序排好一塊塊棉花糖。

P1140523  

6. 送入烤箱,約烤5分鐘(可以觀察棉花糖表面烤至微焦即可)就完成囉!

P1140524  

P1140525

切開烤好的吐司,棉花糖就會像起司一樣牽絲喔!而且棉花糖吃起來外皮脆脆的,裡面又融化成綿綿密密,跟巧克力香蕉也好搭,不虧是大受歡迎的早餐店創意料理,口味超棒的!

P1140528 

P1140527   

融化了的棉花糖像鮮奶油一樣,濃香可口。

P1140530 

P1140529  

這道棉花糖香蕉吐司真是超級簡單又方便,在家裡不需太多材料就可以完成這道早餐店人氣料理,當下午茶吃也很適合呢!另外挖出來的吐司塊也不要浪費,沾上巧克力醬烤過或是用奶油香煎都非常棒喔! 

 

↓↓↓喜歡Joycebe請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