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391

方糖咖啡是一間名聲已經很響亮的咖啡館了,不過衝著它的鄉村風擺設,我還是想要親身體驗一下它的魅力。星期五晚上,外面下著小雨,但是方糖咖啡裡高朋滿座,還有許多被它可愛裝潢吸引而在門口探頭探腦 的客人。

方糖咖啡館Sugar Café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0611
02-2709-9960
11:45~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或許是因為店裡燈光的關係,傢俱座位感覺有一些舊舊的,店裡客人也很多,所以我一直沒提起興致來拍照。方糖咖啡對我來說是不完全的鄉村風格 ,姑且叫它輕鄉村風吧!不過還是有一些我喜歡的元素。

P1150363    

P1150365

P1150366

整間店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靠窗這區的座位了,皮製沙發、桌上小燈、窗台上的雜貨都滿到位的,可惜周末夜人潮較多,沒辦法換到這區用餐。

P1150364  

P1150367

廚櫃上的小食玩們應該是最讓少女尖叫開心的地方!像辦家家酒般可愛的小廚具、小麵包,仔細看還有魔女宅急便的琪琪在顧麵包店呢!

P1150370  

P1150371

 

P1150369 

P1150368

店內照片就只拍了那麼多 ,因為人太多了很害羞。馬上來看餐點吧!菜單設計我不太喜歡,沒有鄉村風的味道,但是餐點種類還滿豐富的。

P1150362 

P1150361 

P1150377

朋友點的火腿班尼迪克蛋,一切開蛋黃就傾瀉而出,看起來超好吃的!火腿是很有份量感的厚切火腿,味道不會太鹹,配上帶點酸味的荷蘭醬正好!底層的馬芬麵包很Q很好吃,不會被醬泡得軟軟的,我很喜歡。

P1150378-vert  

P1150380 

另一位朋友點的煙燻香腸早午餐,帶骨的香腸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呢 !味道還不差,不過雙蛋讓我們這些開始要注意養生的輕熟女們有點害怕 ,配菜的奶油炒蘑菇和炒薯塊很得我們心。

P1150381  

早午餐附上歐式麵包,與迷迭香及蕃茄一起烘焙,放在砧板上送上桌好特別,可以沾橄欖油一起享用。從側面看麵包有一個一個氣孔,對我這個超愛歐式麵包的人來說實在太誘人了!不過吃下去的口感,Q到有點像在咬橡皮筋 ,反而沒有我喜歡的麥子香,有點失望。

P1150383 

P1150382-vert  

最後是我點的香蕉巧克力煎鍋蛋糕,我喜歡這種美式煎餅(pancake)勝過鬆餅(waffle),所以看到其他人的食記時就決定一定要點上一個!送上來的煎鍋蛋糕果然看起來好壯觀、好可口。煎鍋蛋糕總共有三層,裡面夾了鮮奶油與香蕉,看起來很甜,但吃起來是OK的,因為鮮奶油並不是鋪滿了整層煎鍋蛋糕,所以吃起來也會有點乾乾的。只是比起來我更推貓咪先生的朋友的香蕉巧克力鬆餅(好拗口 ),夾了卡士達醬的pancake真的超級好吃的,喜歡美式煎餅的朋友可以去試試。

P1150388

P1150389-vert  

早餐附的飲料美式咖啡,小方糖很呼應店名 

P1150373  

香蕉巧克力煎鍋蛋糕套餐的飲料,我選了冰巧克力,除了拉花漂亮外味道也十分濃郁,非常推薦!

P1150376 

P1150375  

方糖咖啡館不收服務費,很甘心。雖然裝潢和餐點都讓我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不過不失為一個平價早午餐的好選擇。

其他鄉村雜貨風好地點:
▉台北▉夢想中的雜貨風小店part 2-復古鄉村風@HANA忠孝店
▉台北▉手作的味道。下午茶@日系雜貨風zakka zoo 2F甜點屋
▉台北▉品嚐。復古南歐鄉村風;品嚐。好時光:The Lighter Side殺時間。
▉宜蘭▉梅花湖畔的鄉村歐風復古咖啡屋~小熊書房
▉台北▉雜貨與輕食的完美組合~私藏不藏私
▉台北▉雜貨迷不容錯過的午茶小舖~阿寶雜貨屋K's table
▉台北▉日系可愛Brunch餐廳~貓咪先生的朋友
▉台中▉愛與幸福的莊園~心之芳庭moncoeur(下)
▉台中▉愛與幸福的莊園~心之芳庭moncoeur(上)
▉苗栗▉可愛的鄉村風牧場咖啡屋@100 Farm Cafe
▉台北▉法式優雅下午茶@Christina克里斯汀娜
▉台北▉夢想中的雜貨風小店~HANA
▉台北▉來三芝喝杯咖啡看海吧!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