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滿腹龍蝦的喜悅,我們離開Chelsea Market,步行到距離不到5分鐘的天空步道(the High Line)消化消化,吹吹夏日的涼風。選擇傍晚時間來天空步道是很棒的,因為夏季紐約的烈日其實有點叫人承受不住,但當太陽一下山氣溫隨即變得溫和舒暢,很適合幽幽哉哉地散步。

IMG_1709     

Friends of the High Line
529 West 20th Street, Suite 8W · New York, NY 10011
(212) 206-9922
7:00 ~22:00

暨上篇介紹過的Chelsea Marketthe High Line又是一個舊設施活化的例子。the High Line在過去是橫行於西曼哈頓街道上空的貨物運輸鐵路,不過在廢棄了近30年後,1999年由當地社區居民組成了Friends of the High Line,保存並將這個歷史性的古蹟轉型為現在的公園,而現在更成為深受紐約市民喜愛的休閒公共場所。

IMG_1712

IMG_1713

一路從肉品包裝區的Gansevoort Street延伸至西34街,橫跨了第10及第11大道,每23block就有階梯甚至是電梯可以爬上the High Line,所以如果沒辦法走完全程,半途而廢隨時都可以逃走 。

P1060497 

IMG_1741  

設置了很多椅子和矮桌,一大堆享受悠閒時光的紐約客。地上看得到當初軌道的痕跡喔!

IMG_1701 

IMG_1704  

Chelsea Market上方的通道有屋頂遮避,好多街頭藝人在這裡表演樂器及雜技,非常有氣氛。另外想覓食來這裡準沒錯,還看到上次在Williamsburg買的那家People’s Pops剉冰(不過不好吃就是了 )

IMG_1717 

IMG_1720  

走著走著就會遇到好多高樓大廈跟住宅,和裡面的人超近距離四目交接 ,不過太害羞了不敢拍。

IMG_1726 

IMG_1734  

IMG_1732

公園裡到處都有可以休憩看往返車流的座位及長椅,藤蔓與花草也都生氣勃勃的。當初the High Line開始整頓的契機就是由於無人照顧的廢棄軌道植物仍舊隨著四季呈現豐富變化,而現在有了Friends of the High Line的付出與照顧,紐約多了一個這麼棒的空中公園,推薦旅人們來發掘更多!

IMG_1728 

IMG_1730  

IMG_1733 

IMG_1738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