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前往世界文化遺產---合掌村。這裡的房子屋頂都是用蘆葦草作成的,角度比較小,用於防止積雪。一大早來這邊天氣很好,觀光客也滿少的,很幸運的在一戶人家的前院找到剛下還沒被踩過的雪,忍不住又跟小丸子一樣吃起雪來,這次配的是水蜜桃QQ糖所以是水蜜桃剉冰。我很喜歡合掌村的清幽感,復古的房子很像在阿信時代中才看得到一樣,再加上遍地白雪,忍不住拍了很多照片。
中午至白川鄉的白真弓吃午餐,今天的午餐可是期待以久的四大高級牛之一---
飛驒牛啊!一個人三塊小牛排再加上奶油烘烤,不愧為高級牛,味道足且煎再久都不會變硬!吃完午餐就在餐廳旁的滑雪場玩滑雪盆。今天正好碰上滑雪場對外關閉,所以整座山頭都可以讓我們盡情的玩,有兩種滑雪盆耶種是平常常見塑膠型的,一種是像輪胎一樣圓型的,不過這種的速度飛常慢,在坡度緩一點的地方甚至就滑不動了,所以還是傳統的速度快又刺激。不過由於要一直爬上山去滑來了三、四趟就已經不行了
下午的行程是到高山市,古代的名稱就是「飛驒」,所以如果吃不夠牛肉這邊還有在賣。這邊的古老街道也是我很喜歡的,有飯馬中盤商的遺址,手風琴咖啡店也是列為保護的遺址,在這老街上飯售著傳統的酒以及醬油。看到許多人手上拿著〈
烤糰子也去試試看。畢竟特產是醬油嘛,攤子飄來陣陣撲鼻香味,烤糰子一串60,很Q不過要趁熱吃喔!
晚上住到飛驒飯店,大廳有很漂亮的神轎,我們住的那棟女湯叫月之湯,男湯叫星之湯,名子很夢幻,但裡面還好,設施沒有老爺飯店來得好,不過也是不錯有各種保養品,優點是人很少!晚餐又是會席料理,但是比昨天又多了好幾道菜,光火鍋就有豬肉跟海鮮兩鍋,最後還有甜點,不過也許中午吃太飽了,有點沒食慾,真是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