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World是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樂園,整個園區包括運動園區、渡假村、兩座水上樂園、Magic KingdomAnimal KingdomEpcotHollywood Studios四個樂園,佔地非常廣闊,甚至還有自己的市中心(downtown),若真要玩遍整個Disney World,我想應該一整個星期都不夠。這次我們因為時間有限,只去四個樂園玩耍,所以接下來就介紹一下有關四個樂園的一些吃喝玩樂重點。

IMG_2504    

【行前準備】
1.
票務
有關門票的問題,其實也花了我不少腦筋,因為Disney是夢幻的國度,門票的金額完全無法比照一般遊樂園!要是按照官方網站票價,四天下來就要燒掉272.64美金(相當8000多台幣),這個代價非常的高…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網路上搜尋便宜門票,大概找到3種較可行的方法:A.請當地居民或UCF學生代買折扣票。B.找迪士尼打工的人代買親友票。C.在折扣網站訂購。關於AB兩種方法只能說是可遇不可求,我從行前兩個月就在PTT上徵求門票,本來快要放棄了,結果遇到一位人超好的打工版友跟我聯繫說可以帶我們入場,簡直就是拯救了我啊XDDD!在此順便說明一下,由打工的人帶進去迪士尼是完全合法的,因為每個人還是得購買「員工票」,再由員工本人帶入場,所以不用擔心什麼非法被抓的問題。員工票雖然也不便宜,但是能省則省,不無小補囉!

IMG_1919  

如果找不到AB兩種方式,就上折扣網站買票吧,雖然便宜的幅度更小,但是真的能省則省啊:http://www.undercovertourist.com/orlando/attractions/tickets.html

http://www.floridaorlandotickets.net/ccp0-catshow/44-DISNEY-S-Magic-Your-Way-BASE-Pass.html

2. 行程安排
這次本來安排了4天時間,打算一天玩一個園區,照理來說這是玩得最沒有負擔也最好的方式,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因為一些小插曲導致四天行程縮短為3天,所以建議最少也要在Disney World裡待3天才夠玩完。網路上介紹3天的玩法是Magic KingdomEpcot各一天,另一天早上去Animal Kingdom下午去Hollywood Studios,不過我實際的玩法是Magic KingdomHollywood Studios各一天,另一天早上去Animal Kingdom下午去Epcot,而我也覺得這樣的玩法很好,因為我喜歡Hollywood Studios勝過Epcot很多,所以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排定好去的天數以後,可以上這個網站看看哪天去哪個樂園比較不擁擠,畢竟人多還是會影響排隊的速度啊!亮紅燈的那天要儘量避開比較好:http://www.undercovertourist.com/planning/when-to-visit.html

2013-02-25_153850  

怎麼玩每個園區可以參考各篇遊記:
▉2012美國‧佛羅里達▉世界最大Disney World迪士尼樂園‧Magic Kingdom(上)
▉2012美國‧佛羅里達▉世界最大Disney World迪士尼樂園‧Magic Kingdom(下) 
▉2012美國‧佛羅里達▉世界最大Disney World迪士尼樂園‧Animal Kingdom 
▉2012美國‧佛羅里達▉世界最大Disney World迪士尼樂園‧Epcot 
▉2012美國‧佛羅里達▉世界最大Disney World迪士尼樂園‧Hollywood Studios 

關於Disney的免排隊攻略,可參考背包客棧的文章: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334024

迪士尼的地圖可以先自行下載下來研究:http://www.wdwinfo.com/resortmaps/

disney world map  

3. 攜帶物品

佛州夏天易有午後雷雨,記得帶雨具,我是選擇帶輕便雨衣,有些遊樂設施是會弄濕的,如果不想在園內買貴鬆鬆的輕便雨衣,務必要記得自己帶進去。另外從以前去香港迪士尼時我就習慣帶著寶礦力水得粉,因為園區內到處都有飲水機,如果不想喝沒味道的白開水又捨不得花錢買飲料,寶礦力水得粉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園區交通】
由於Disney World總共有4個園區,如果時間不夠,常常需要一天跑2個園區以上,這時候移動的方法就很重要了。Disney裡面有提供免費的接駁船(Ferry Boats)、輕軌車(Monorails)、接駁公車(Buses)等移動方式,停車場裡每個站牌都有清楚的標示,班次也很密集,是最方便又省錢的交通方式。其他也可自行開車或是坐計程車,不過停車需要停車費,計程車價格也不便宜,所以還是建議多搭乘大眾運輸囉!

IMG_1881  

P1160165  

【樂園23事】
1.
一入園先拿一張時刻表,裡面有詳載遊行、煙火等活動舉行時間,另外每個拍照點出現的人物及時間也都有詳細紀錄喔!至於每項表演要不要看是看個人選擇,如果沒有太多時間只要挑選遊記中「必看」的項目就可以了。

P1080120    

2. 在園區裡常常會看見熱門拍照地點有工作人員駐紮,看到他們的時候請趕快過去請他幫忙拍一張吧!第一次拍照的時候跟攝影師領一張Photo Pass,之後每次拍照都拿同一張Photo Pass給攝影師就可以了,所有拍的照片都會存在個人專屬的帳號裡30天喔!當然這些照片洗出來是要錢的,不過上網欣賞抓小圖通通都免費,而且請攝影師拍照的時候我們都會順便遞上自己的相機,有專業人士幫忙拍照實在是太棒了!

IMG_1982

P1070381

P1070382

3. 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知道去Disney玩一定要領fastpass(FP)的事吧!Disney裡許多熱門遊樂設施都有設置FP機器,只要插入自己的門票,機器就會吐出一張FP告訴你幾點再回來玩,節省排隊的時間。不過每隔2個鐘頭才能再抽下一張FP,所以可以利用中間空檔去玩沒有提供FP的遊樂設施。

P1150700

P1150701  

P1160004

除了FP外,我們這次還抽到了Surprise fastpass,不用等待馬上可以入場,因為這種FP出現的機率少之又少,能抽到實在是很幸運呢!

P1150777  

4. 雖然還是建議在白天天亮著時多去玩遊樂設施,最後要回家前再去商店shopping,但是免不了會遇到櫥窗裡的米奇招手誘惑 !這個時候就可以在結帳時跟櫃台說要將商品寄放在門口,回家時再領回,就不用提著大包小包玩Disney囉!

P1150955  

【園區飲食】
Disney World和其他Disneyland不一樣,是可以帶食物進去的,不過考量到移動時的方便性,加上夏季天氣炎熱不可能帶太多食物在身上,關於園區內的飲食我還是先上網做足了功課。

1. 飲料
Disney裡面最方便的就是到處都有飲水機,雖然同樣是飲水機,但是有分冰的與不冰的,夏季去遊玩時喝到不冰的水真的很痛苦 ,再加上佛州的水很難喝,Disney的飲水機也不例外,會有硫磺的味道,若不能接受又不想花錢買可樂的朋友,可以帶寶礦力水得粉來泡。

不過我們其實還是花滿多錢在買飲料上…在此聲明,Disney絕對沒有refill mug這回事!之前不知道在哪裡查到有人說買一個Disney杯就可以免費續飲料,現在是完全沒有這種杯子了,頂多只是在某些餐廳裡用餐時飲料可以喝到飽。

P1150889  

2. 餐點
出發前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The Disney Food Blog」的網站,在這邊有按照早餐、午晚餐、點心、飲料等分類做成的好吃排行榜,資訊非常豐富,我也利用這邊的資訊整理成一個表格,這樣在園區裡面找東西吃時就不會六神無主了!http://www.disneyfoodblog.com/the-best-thing-i-ever-ate-in-disney-series/

P1150780  

一般來說用餐時間人潮都很多,所以我們都是盡量避開那段用餐時間。而餐廳選擇部份,速食類的餐廳價格會比較便宜,套餐約在$10以內,但不附飲料。可參考遊園手冊上畫一個「$」符號的餐廳($」符號越多代表越貴)

IMG_3179     

最後來一個總整理表格:

1. Magic Kingdom

娛樂

推:
Buzz Lightyear’s Space Ranger Spin

The Many Adventures of Winnie the Pooh
Haunted Mansion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
Space Mountain
Splash Mountain
Mickey’s PhilharMagic
Monster, Inc. Laugh Floor
不推:
Jungle Cruise

Stitch's great escape

必看三活動:
1. Celebrate A Dream Come True Parade
,下午3點。
2. Main Street Electrical Parade
,晚上9點及11點。
3. Wishes Fireworks
,晚上10點。

小吃

Cinnamon Roll
Jumbo Turkey Leg
Pineapple Float
Dole Whip

2. Animal Kingdom

娛樂

推:
Expedition Everest

Kali River Rapids
It’s Tough to be a Bug!
DINOSAUR
Kilimanjaro Safaris
不推:
Finding Nemo

必看遊行:下午3:45Mickey’s Jammin’ Jungle Parade

3. Hollywood Studios

娛樂

推:
Toy Story Midway Mania

Star Tours
Indiana Jones Epic Stunt Spectacular
The Twilight Zone Tower of Terror
Lights, Motors, Action! Extreme Stunt Show
Beauty and the Beast
Rock 'n' Roller Coaster
不推:
The Great Movie Ride

American Idol
Narnia

必看遊行及節目:
1. 下午3:00Pixar Pals Countdown To Fun! Parade
2.
晚上9:0010:30各有一場Fantasmic(最好提前1小時進場)

4. Epcot

娛樂

1. 不要玩Mission: Space,會頭暈
2. 必看表演:晚上9:00IllumiNations
3. 必拍:Disney World裡只有EpcotDuffy可以合照,喜歡達菲熊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飲食

1. Boulangerie Patisserie裡的Napoleon拿破崙蛋糕超好吃。
2. 可口可樂館裡有免費的各國可樂喝到飽,不想花錢買飲料可以來這邊喝!

       

這次的Disney World之旅我籌備了很久,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資料、回旅館後雖然累得快死了還是擠出力氣寫日記 ,很用心的紀錄下這次對於Disney World的一些見解及小撇步,希望對即將要去Disney World玩耍的朋友有點幫助,也希望自己未來還有機會再去找米奇囉!

更詳細的樂園情報請參考:
▉2012美國‧佛羅里達▉世界最大Disney World迪士尼樂園‧Magic Kingdom(上) 
▉2012美國‧佛羅里達▉世界最大Disney World迪士尼樂園‧Magic Kingdom(下) 
▉2012美國‧佛羅里達▉世界最大Disney World迪士尼樂園‧Animal Kingdom 
▉2012美國‧佛羅里達▉世界最大Disney World迪士尼樂園‧Epcot 
▉2012美國‧佛羅里達▉世界最大Disney World迪士尼樂園‧Hollywood Studios 

推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