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紀錄一下手作卡片了。其實這半年來陸續有一些朋友生日,只要在能力範圍內我都希望能自己做張卡片給她,畢竟紙膠帶繁殖的速度也是有點快 ,每次買了新的我總是想盡辦法讓它儘快亮相 ,同時也能讓朋友感受到我的用心 。這次就一口氣來介紹一下最近做的3款卡片。

P1070428  

1. 普普風巧克力草莓蛋糕
材料:MarketO布朗尼蛋糕紙盒、Mind Wave草莓貼紙包、打標機、條紋點點紙膠帶數枚

P1070425  

我最喜歡廢物利用了!這次卡片主體的咖啡色紙板就是從韓國知名零食MarketO布朗尼盒子裡拆下來的!這個盒子超有質感的,雖然紙卡上如上圖有一些黏貼痕跡,但是運用深色紙膠帶遮蓋一下就非常完美啦!

P1070429

因為主題是巧克力草莓蛋糕,所以再以黑色胡蝶結紙膠帶為軸心,點綴上各種不同的草莓貼紙。這麼一來卡片背面就完成囉!

P1070430

正面部份先用草莓貼紙蓋掉印刷字樣。

P1070426  

再撕取長短不一的紙膠帶堆疊成蛋糕,我喜歡每層蛋糕的口味不一樣 ,最後貼上蠟燭貼紙更有氣氛。用打標機打上happy birthday並黏上緞帶會更有女孩子氣喔 !

P1070431

P1070428   

2. 可愛風貓咪生日派對
材料:字母印章、印泥、可愛紙膠帶、麻繩、10x10貓咪貼紙、Mind Wave貼紙包

這張卡片的是利用絲襪裡的紙板當底板做的喔,很環保!首先先量好需要的麻繩長度,再將9塊不同的紙膠帶算好距離黏上麻繩。黏好麻繩後再將卡片上下方貼上不同的紙膠帶,創造出繽紛的派對感。

P1080219

在紙膠帶上蓋上「Happy Bday」字樣,這邊一定要小心,因為印泥沒有那麼快乾,太心急就會像我一樣把卡片印得亂七八糟了 。可以用乾淨衛生紙按壓吸掉多餘印泥。如果真的不小心印花了卡片,只好和我一樣用許多可愛的派對小點心貼紙掩蓋一下 。最後再在卡片上黏上代表我們四個好姊妹的4隻喵就完成了!

P1080224

P1080223  

P1080221  

背面比較樸素只貼了邊,如果怕要寫字的空位太多可以再貼多一點紙膠帶(喂!)。

P1080222  

3. 復古風女孩的秘密約會
材料:蕾絲紙、英文報紙、10x10貼紙、紙膠帶

P1080225  

前兩張卡片比較偏可愛型,這張我就想要做出復古風(主要也是因為添購了一些復古紙膠帶沒處發揮)。首先撕下大大小小的英文報紙,隨意黏貼在底卡上,突出卡片也沒關係,再修掉就好。剪下兩個直角的蕾絲紙裝飾兩個對邊角落。

P1080226  

正中央貼上主題貼紙,兩個小女孩,四周再用可愛的花圈貼紙及愛心貼紙裝飾。因為是生日卡,所以我用打標機打上「happy birthday」。

P1080228

背面也是比較簡單,因為一直不知道女裝版型這款紙膠帶要用在哪 ,所以我就把它當成這張復古卡片的裝飾了!

P1080227  

最後分享一下這次用的貼紙,貼紙包是在彩遊館及Y拍買的,有夠可愛!

P1150069  

P1150070  

P1150067  

復古貼紙是從韓國10x10訂購的。

2012-11-14 16.52.53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