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節日沒有頂級牛排來加持一下好像不太對 ,今年選定的牛排餐廳是朋友推薦的教父牛排,這是由對牛肉瞭若指掌的鄧有癸師傅所開的第三家牛排餐廳,位於美麗華附近,吃飽後還能在摩天輪下散散步,挺浪漫的。

P1120145.jpg

P1120119.jpg  

教父牛排
台北市樂群三路58號
02-8501-1838
午餐12:00~15:00、晚餐18: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星期天的晚上幾乎座無虛席,生意非常好。雖然店內燈光昏黃,不過氣氛是輕鬆的。店內的亮點---彩繪吊燈,是以台灣中央山脈大雪山上的原生植物「高山雙蝴蝶」為意象而設計的,打造出優雅時尚的用餐空間。

P1120142.jpg  

午餐和晚餐的菜單略有不同,雖然晚餐貴一些,但我覺得氣氛無價啦 !牛排都是套餐的型式,包涵前菜、湯品、主菜、配菜和甜點。有另外一份酒單,如有需要會請專業的吧台調酒師來做介紹。

P1120118.jpg

P1120134.jpg  

先送上開胃麵包,外酥內軟,可惜沒有麥子香。

P1120120.jpg

P1120121.jpg

P1120123.jpg  

前菜之一的舒肥鮑魚,有著清爽的醬汁和彈牙的肉質。另一道香煎干貝的醬料則較濃郁,但有加入檸檬所以很爽口,干貝非常軟。

P1120128.jpg

P1120127.jpg   

P1120125.jpg

湯品之一牛肝菌卡布其諾,非常特別的一道湯,整杯都是濃濃的菇味,泡沫上方還灑上牛肝菌薄片,不過因為鹽加得少,雖然是濃湯但口味比較淡,有些人可能會不太習慣。另一道煙燻蕃茄湯則充滿了BBQ的風味,也是屬於濃湯,第一次喝到這種口味,十分特別。

P1120129.jpg

P1120130.jpg

P1120131.jpg

P1120133.jpg  

我們的主菜之一,美國頂級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中間是美美的粉紅色。這道牛排的肉較硬、牛肉味較重,與烤蒜頭一起吃真是絕配。另外還有提供海鹽及芥末籽醬,我喜歡沾著海鹽吃牛排原味。

P1120138.jpg    

P1120140.jpg

P1120141.jpg  

P1120137.jpg

P1120136.jpg

另一道主菜,澳洲7+和牛肋眼牛排,前半部是前蓋肉又稱老饕肉,乍看有點生,但肉質非常細軟,吃一口後真的驚為天人啊!後半部則是菲力,肉質較硬,吃過老饕肉以後真的會不想再吃其他部位了 。澳洲牛目前等級到12,不過第10級有人些就會覺得太油了,而我們吃的7級我覺得剛剛好,不會有膩的感覺。澳洲牛和美國牛的差別除了品種外,美國牛是吃玉米長大的,所以一般來說肉較甜;而澳洲牛是吃草長大的,所以肉質有種特殊風味且較軟。這次比較了美國和澳洲的牛排後,我好像比較偏好澳洲的(也有可能是受前蓋肉影響 )。

P1120145.jpg

P1120148.jpg  

在這邊再大力稱讚一下教父牛排的服務員,因為我們是兩人share,所以牛排都是一道一道上,不會讓我們吃到冷掉的牛排,另外解說也非常詳細(可能也是因為我們愛問 )。

side dish之一,蘿勒炒蘑菇,肥美的蘑菇裹上蘿勒醬,很美味。另一道煎烤大蘆筍,灑上起司粉,清爽多汁,連平時不太愛蘆筍的我都吃得很開心。

P1120144.jpg  

P1120143.jpg

甜點柚子起司蛋糕,這道蛋糕不甜不膩,就算有點飽了還是能吃光光。旁邊的青蘋果慕斯偏酸,不過味道很特別。另一道焦糖鳳梨蛋糕實在太甜了,我只喜歡上面的冰淇淋和焦糖脆餅。

P1120149.jpg

P1120150.jpg  

店家招待的生日蛋糕,應該是胡蘿蔔蛋糕,肉桂味道很重,用心的寫上了HAPPY BIRTHDAY的字樣。

P1120157.jpg

P1120164.jpg  

另外還有招待的法式軟糖、百香果棉花糖、杏仁薄片等,味道都很甜,但配上紅茶剛好,有幸福的感覺 。

P1120153.jpg

P1120155.jpg

P1120156.jpg  

這次在教父牛排用餐的經驗非常好,餐點份量剛好不會讓人太膩吃不下,服務也很用心,大力推薦給喜歡吃牛排的老饕們。

吃吃看其他牛排:
2010→2011紐約跨年行~[食]Peter Luger牛排館,蟬聯20年的冠軍 
2010→2011紐約跨年行~[食]Morton's Steakhouse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