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是大晴天,趁著空閒到街上逛逛,卻走進了全聯,感覺在我身上已經漸漸散發出歐巴桑的氣質了嗎?總而言之,我買了一些材料想要做做在雜誌上看到的誘人食譜。
  
《2007/04/10 果菜汁小鬆糕》
畢竟太久沒做點心了,還是決定先從簡單的挑戰起。這個小鬆糕只要用微波爐就可以完成,材料也很容易取得。
◎材料:鬆餅粉50g、胡蘿蔔汁2大匙、沙拉油2小匙、雞蛋1/2個、糖粉適量。
◎作法:
1.在鬆餅粉中加入果菜汁攪拌、再加入蛋和沙拉油。
2.在杯型模中放入烤箱紙,倒入1.,用微波爐加熱30秒,灑上糖粉就完成了!
◎試吃:我只能說‧‧‧做法的確是很簡單,而且短短30秒居然就可以變成蛋糕。但是味道啊‧‧‧加點蜂蜜可能好一點,口感‧‧‧很像鬆餅,畢竟它是鬆餅粉做的啊,下次還是乖乖的做正統鬆餅吧!
《2007/04/11 龍貓TOTORO玉米湯》
這個主題是我很喜歡的,做出童話故事裡面的風味湯!其中又以這個湯品的材料最好準備,很適合懶惰的我。
◎材料:玉米醬250g、雞湯塊1cm方塊1塊、牛奶200ml、鮮奶油30ml、黑胡椒少許、麵包塊適量。
◎作法:
1.將玉米醬放入攪拌機中打碎(我沒弄)。
2.在鍋中將1.和雞湯塊、牛奶混合,用中火加熱至沸騰滾一陣子。
3.加入鮮奶油混合,再加入胡椒跟鹽調味。
4.在容器的邊邊放上麵包塊就完成了!
◎試吃:味道真的挺不錯的,基本上牛奶加上玉米醬根本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吧!不過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抉擇,那就是我拿現成的蛤蜊塊代替雞湯塊,而且要切成1cm實在也太麻煩了吧!結果它就變成了帶有一點海鮮味的怪樣子了,而且有點鹹‧‧‧我下次會乖乖用雞湯塊的。另外怎麼樣讓鮮奶油不結塊也是下次的努力的目標!不喜歡太奶的人加點水應該比較好。
《2007/04/12 薑燒豬肉》
這是一道很簡單的平底鍋料理,純粹是看到媽媽今天的晚餐解凍了豬肉所以想說可以來試試!
◎材料:豬肉250g、薑末2大匙、酒2大匙、醬油2大匙、甜味酒2大匙、砂糖1/2大匙、小青椒適量、油適量。
◎作法:
1.將薑末(自己磨)、酒、醬油、甜味酒(應該是指味碄,不過我家沒有就沒加了)以及砂糖混合好成醬料。
2.將豬肉切成5mm左右薄片,在青椒上用牙籤戳幾個小洞(我不喜歡吃青椒,這個自動省略)。
3.在平底鍋中加適量油,用大火將豬肉反覆翻面煎到熟。
4.加入調好的醬料,悶煮一下。
5.將豬肉排好在盤內,並將鍋中剩的醬料淋上就完成囉!
◎試吃:看它的顏色就知道十分下飯!我最喜歡這種醬油口味下飯的菜囉,單吃可能會有點鹹,不過香氣十足,有一點薑汁辣辣的味道,雖然不太喜歡薑,不過這道菜完全不會有令人討厭的味道喔,真的很好吃。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身上會沾到油煙味‧‧‧記得要開抽油煙機‧‧‧果然比起煮菜我還是喜歡做點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