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點了哭穴,一點點小事就覺得好感動,真是神經質。
今天看了一齣日劇-溫柔時光,裡面的主角本來是一家商社在紐約分公司的社長,長期居住在紐約,與妻小分隔兩地,但是在妻子車禍身亡以後他便辭去工作,回到老婆的家鄉北海道的森林開了一間咖啡店。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他常常都會與妻子的幻影聊天,天南地北,為她盛一杯咖啡,就好像她真的存在,但是一轉頭卻發現只有空椅子‧‧‧
而男主角在紐約時的部下水谷夫婦也很突然地出現在咖啡店,說是不想再分隔兩地,所以辭去工作要經營民宿,後來男主角才發現,原來水谷太太已經罹患乳癌只剩兩、三個月的壽命,辭掉工作、買下山坡地、民宿的藍圖,原來都只是為了水谷太太所編織的美夢。水谷說,他們結婚十五年了,可是不論他怎麼算,都發現他們相處的時間不到五年,當初他們在學校的網球社認識,水谷還把她從以前男友手中搶過來,跟她結婚,是因為真的很愛她。真的很愛她,可是在一起的時間卻是那麼短,為什麼人都要到失去了,才會這樣後悔,工作、金錢、地位,還有心愛的人,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我看到一個中年男子的眼淚。
人與人的牽絆有多深?而溫柔又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