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除了有充滿和式風情的老街、美味的京料理、漂亮的櫻花外,近年來也很流行和服體驗,想想看穿著和服走在老街寺廟中,是多麼調合的一個畫面呀 !網路上最多人推薦的和服體驗店家有染匠及岡本2家,對初次體驗和服的人來說,這兩家的確也比較好,因為做了很多台灣人的生意,踏進去完全就是聽到大家都在講中文不用害怕 

IMG_6557.jpg

﹝店家選擇﹞
染匠和岡本最大的不同是,染匠是走內斂成熟的風格,已經配好套餐所以只有一個選擇;而岡本則是比較花俏可愛,有推出不同價位的套餐,大家可以照自己喜好選擇。因為我已經不是能裝可愛的年紀 ,所以首選是染匠。

﹝預約﹞
因為店家人手有限,尤其是在旺季,所以在前往店家前最好先上網預約時段,網站都有中文,填寫英文也很OK

染匠預約網址:http://www.sensho-kitamura.jp/info/chinese.html

岡本預約網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reserve/form/reserve_en.php

原本我興沖沖的決定要選染匠了,誰知道預約後店家回覆我當天已沒有時段了 ,所以後來改預約岡本。預約都是不用付訂金的,當天店員會現場收。

﹝體驗流程﹞
岡本有多家分店,因為我們打算穿著和服從清水寺開始逛到祇園,所以選擇了清水坂店。從JR京都車站坐市區巴士206100在五條坂下車,順著斜坡往上走,在抵達清水寺前就會看到岡本織物囉!要提醒一下,因為在京都大多是用巴士移動,一些熱門景點很容易塞車,像清水寺週邊就是,本來15分鐘車程,塞了快1小時…以至於我們遇約10:30的時段,到達時已經11:30 

IMG_6390.jpg  

IMG_6443.jpg

IMG_6450.jpg  

岡本 清水坂店
605-0862
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237-1-1
075-525-7115
9
0020
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進到岡本發現店內塞了滿滿的人(幾乎都是台灣人 ),店員忙到沒辦法招呼我們,幸好在門口徘徊一陣子後,一位日本媽媽店員發現我,拿塑膠袋給我們裝鞋子,裝好後就靜候招待啦(此時發現岡本好像根本不用預約,因為他們完全沒問我是約幾點的‧‧‧)。

 IMG_6442.jpg

IMG_6441.jpg   

IMG_6439.jpg

店員先簡單的跟我們說明每個不同價位套餐所涵蓋的內容及可挑選的和服區域,因為我在家裡已經先研究過了,所以就直接選全部包的正裝套餐(5250日元),包括和服、腰帶、手提包、襯衣、腰帶飾物、白色布襪、髮飾。男生了話就只有4200日元一種選擇,包括和服、腰帶、包包、襯衣和白色布襪。決定好套餐內容後先付款就可以開始挑衣服囉!

其實要從600多件和服中挑出喜歡的並不容易,不過當中也有許多重覆的,建議從顏色下手比較快。夏天還有浴衣(yukada)可以選擇,不過我比較推薦正統和服,不論在花紋或布料上都比較有質感。

IMG_6393.jpg

IMG_6394.jpg

IMG_6395.jpg  

挑好衣服後,店員就會帶你上樓換裝了。其實一間和室同時有好多人在換(男女分開),所以我也就不好意思拍照了。換好後本來的衣服會裝到袋子裡和鞋子綁一起,等到晚上回來換裝時再領。雖然岡本忙歸忙,但是都不會搞混客人名字和東西,不得不佩服他們!

換好衣服後店員會指示梳頭的房間,裡面共有4位造型師,不過大家都在忙,所以我就等了一下,有空的造型師就會叫你過去了。髮型一共有3種可選(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option/index.html#kami),也可以詢問造型師意見,最後再挑一個髮飾就完成了!

整體造型完成後就可以下樓挑一個包包和一雙木屐出門去。這邊真的就要建議大家早點來,因為我要挑選時所剩已不多,包包是我挑最久的項目,要找一個搭和服又裝得下錢包相機的包包真的不容易啊!

變裝完成的樣子我還頗滿意的!挑了一件比較少見的水藍色和服,搭配紫色腰帶(媽媽店員幫忙挑選的)

IMG_6419.jpg

IMG_6426.jpg

IMG_6438.jpg  

腰帶的側面和背面是長這樣子,因為和服和腰帶已經很花俏了,所以腰飾我選簡單一點的珍珠鍊。

IMG_6793.jpg

IMG_6407.jpg

IMG_6548.jpg   

IMG_6459.jpg

撘配的襯衣領口有可愛的粉紅色繡花。

IMG_6468.jpg

P1120536.jpg  

髮型我選擇比較優雅、全梳起來的包頭,這樣的髮型頭一點都不扁耶!而且也比較涼 。髮飾也挑了水藍色,別緻的大花。

IMG_6411.jpg

IMG_6526.jpg

IMG_6567.jpg  

挑了好久才找到這個還算搭配的包包,包包真的不好找啊!

IMG_6476.jpg

IMG_6751.jpg  

接下來快速的看一下男生的部份 ,一樣是和服搭配腰帶、襯衣和包包。不得不說,男性穿和服好像都是有點肚子才速配。

IMG_6428.jpg  

P1120441.jpg

IMG_6623.jpg  

男生腰帶背面也是滿別緻的。包包了話其實不管選哪個好像都有點娘 ,因為日劇裡穿和服的古代男性哪有在拿包包的呀!

IMG_6556.jpg

IMG_6479.jpg

IMG_6581.jpg  

出發前店員幫我們在庭院裡拍了好多照片,然後這身打扮不管走在清水寺八坂塔祇園都十分搭配,還有外國人想跟我們合照 。另外我覺得木屐還滿好穿的,因為是改良式軟膠底的,所以走一天也不會腳痛。

IMG_6483.jpg

IMG_6512.jpg   

IMG_6536.jpg

P1120446.jpg  

P1120525.jpg  

IMG_6765.jpg

IMG_6782.jpg  

最晚7:30要回去還衣服,所以基本上穿著走一天是綽綽有餘的。這次的體驗十分有趣呢,來京都一定要試試看喔!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