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讓婚紗照留下遺憾,也希望自己的照片是很特別、自己喜歡的風格,事前做了好多功課,準備了好多道具。我的道具準備原則有2個,1種是1次使用性,比如說像食物飲料,使用完畢可以吃掉不留痕跡;另一種是可再利用型,通常這種道具都要花比較多功夫去製作,但是除了拍婚紗外,也可再用在婚禮佈置或是以後新家佈置上,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跟材料。雖然事後發現有一些東西根本忘了拿出來用 ,但是多準備總是好事嘛!現在就來一一分享這咖皮箱裡的端倪。

2014-06-29 22.12.17.jpg

2014-06-29 22.11.11.jpg   

【造型類】
造型類道具曾經困擾我好久,因為我找的不是一般婚紗店而是婚紗工作室,雖然名為工作室但最近也開始像婚紗公司一樣有包套方案,所以我一直不知道該不該跟自助婚紗一樣準備頭飾、花圈等等,一度也差點買人造花來自己做髮圈,幸好在試禮服時有先問工作室,確認這些飾品他們都有,才省掉不少功夫。

所以女生部份我準備的東西很簡單,只有草帽和米奇耳朵而已。這些東西都不是新的,除了米妮耳朵是在迪士尼買的之外,其他是在Y拍上購買:
草帽:IOIO 小舖
米奇耳朵$49:乂世界派對乂

IMG_4309  

很可惜沒用到米老鼠耳朵,帶的東西太多完全忘記 。

男生部份在淘寶上面買了各種領結,這個很划算,一直到婚禮當天都還有可能使用。另外也去Zara、Uniqlo買了一些搭配的衣服。其實我很在意男生的造型,總不能女生美美的但男生隨便穿破壞畫面吧!而拍婚紗時其實男生常常都是被忽略的,工作室準備的東西也很少(只有黑白西裝各一套和白皮鞋一雙),所以自己能多準備一些皮帶、吊帶、領結等等的小東西比較保險。
淘寶領結:心中的常青树

P1140897.jpg  

【手作類】
雖然喜歡手作,但是常常下班後會發懶,所以在手作部分我就把量降到最低了 。因為很愛鄉村風,考慮到之後可能會在佈置上用到,所以這次的主力產品就是這個大型拉旗!作法很簡單,我在淘寶上面買了各種花色的小塊布,剪成想要的大小三角形,再一針一線(沒有縫紉機 )的把旗子短邊縫合出一個可以穿繩子的孔(也可直接把繩子縫上去),最後穿上麻繩或棉繩就OK了!旗子是雙面的(2面都可以用),雙面旗和旗子上的文字都是用熱熔膠貼合(比較省事 )。
淘寶各色花布及綁繩:小樣的雜貨鋪菊家手工雜貨布料鋪(2家我都有買,品質都很好)

P1140899.jpg

2014-06-08 00.37.10.jpg

2014-06-08 17.57.59.jpg  

P1150031.jpg  

IMG_4428.jpg  

可能因為做的東西太少有點罪惡感?我在這個很喜歡的婚禮網站上下載了新郎新娘的英文字牌,印在A4白色木紋紙上,再貼到已經裁好的A4大小珍珠板上(書局有賣),就完成非常有質感的牌子了!穿洞綁繩子後婚宴時還可以掛在椅子上 。

字體是在一個國外網站下載的,網站上也有提供免費婚禮LOGO:http://www.weddingchicks.com/freebies/wedding-signs-labels/

2014-06-08 23.38.11.jpg

2014-06-08 23.51.14.jpg  

IMG_4289.jpg  

【食物類】
這部份應該是我最花心思的吧 !因為除了有很受大家歡迎的野餐風外,我還想拍出森林下午茶,然後因為想走歐美感,所以我絕不允許任何一個中文字的出現啊‧‧‧花了很多時間(還有摳摳)在找進口零食飲料,成果真的令我很得意 。

IMG_4250.jpg  

另外我想在下午茶的場景擺出可愛有意義的小蛋糕,剛好收到了「Mini Le bonheur微幸福創意甜點」免費試吃活動的廣告信,只要提供與甜點的婚紗照,就可以免費索取、免費客製需要的造型甜點!立馬請他們幫我做了新郎新娘杯子蛋糕、鑽戒餅乾、英文名字餅乾。

試吃的甜點很準時的送達家裡,而且是低溫宅配包裝超好的!除了我要求的造型以外,老闆還加碼了英文名字杯子蛋糕和愛心餅乾,真的糾甘心!

P1150073.jpg

 P1150074.jpg

P1150075.jpg

P1150076.jpg

P1150077.jpg

P1150078.jpg

P1150079.jpg

P1150080.jpg  

為了帶可愛甜點出門,特地準備了保冰袋,而且在第一個景就拿出來用。沒想到,居然融化了 !夏天要帶甜點出門拍照真的不可能啊!好傷心‧‧‧幸好最後有拍到老闆加碼送我的甜點,總算沒白忙!
活動訊息:MxL微幸福甜點

IMG_4179.jpg

IMG_4182.jpg  

因為想要走歐美風,所以龜毛的我決定一律不能出現「中文字」,餅乾飲料啤酒全部都找國外進口的,雖然稍貴一點但是純粹是一種自嗨 。有考慮跟我一樣厚工的新娘可以買Somersby的蜜蘋果、蜜梨子酒,便宜好看又好喝 。

IMG_4258.jpg

IMG_4264.jpg  

【其他道具類】
說到拍婚紗照,我最想要的景點其實是森林下午茶,要符合這個主題需要的道具還真不少,光是桌椅就夠讓我傷腦筋了!最後折中下只帶了一張小折疊桌(B&Q買的$399)和淘寶買的桌布,點心盤是朋友友情商借的木盤,另外還帶了大創買的香檳杯($39)及B&Q買的假花束($59),這樣就差不多完全小桌子佈置了,雖然沒有華麗感,但成果還算滿意,有種自然風。

IMG_4167  

IMG_4177.jpg  

玩偶部分準備了我最愛的米奇米妮以及摩卡布丁,這些是我本來就有的娃娃,所以沒有多花錢買。

IMG_4280.jpg  

本來腦中構思了愛情樹的畫面,所以上淘寶買了一包不織布愛心,再自己加工掛繩,不過拍攝當天其實滿兵荒馬亂,而且也發生了一些事(改篇分享),最後沒有使用到。後來我有第2次補拍的機會,我把縫好的掛繩通通拆掉 ,改成灑落一地的愛心,效果很美。
淘寶不織布愛心小樣的雜貨鋪

P1140898.jpg  

WAN_3429.jpg  

夜拍一直也是我心中幻想的畫面之一 ,找了一些歐美的夜拍照片,實在浪漫得不像話,所以我就準備了仙女棒和電池型的LED燈串(在戶外也不用怕沒電),可惜沒用到,幸好婚禮佈置和以後聖誕樹好像還可以用 。喔對了,仙女棒我們有在室內拍了一些,但效果其實不太好,大家可以打消這個念頭 。
LED燈串:愛上光電

最後就分享一些其他有用到道具的婚紗照片,希望大家喜歡 。

IMG_4431.jpg

WAN_3437.jpg  

WAN_3422     

IMG_4215

IMG_4283

IMG_4336

IMG_4431  

↓↓↓歡迎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