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除了有古日本的傳統建築、豐富的文化財之外,一定要來看看充滿當地生活感的錦市場。我們從東寺坐207號公車,在四条高倉(大丸百貨店前)站下車,從大丸百貨旁邊的小巷子走進去2分鐘就到了!   

  

  

錦市場
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
全年無休,平均營業時間為10:0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前往錦市場前我有先下載好商店街地圖,並且把想要去的店家先標明出來,這麼一來逛起來也比較有效率。大家出發前可以先上官網看各店簡介並且了解營業時間喔!(官網地圖請點我)

錦市場  

逛錦市場是一件舒服的事,整條商店街都有彩色遮頂,雖然有魚有肉有蔬菜,卻完全沒有另人不舒服的氣味。

 

 

 

一走進來沒多久就跑去「京生菓子司畑野軒老舗」買了顆豆大福,裡面有滿滿滿的豆沙餡,是用北海道產的新鮮紅豆做成,超級甜,螞蟻級的人會喜歡。 

 

 

  

 

京都有名的七味粉、仙貝、各種醃漬物都可以在錦市場找到,不知道帶什麼伴手禮的人可以到這邊找找,也有許多試吃。

 

 

 

名單裡的「こんなもんじゃ豆腐店」,雖是豆腐起家,但大受歡迎的是他們的豆乳甜甜圈,另外也從豆乳發展出多元的甜食和霜淇淋!店家是在錦小路跟堺町的轉角處,要稍微找一下。大受歡迎的250日圓10顆小甜甜圈非常自動化的炸出來 ,好軟好香一口一顆剛好!小捲堅持買了他最愛的熱狗 ,也滿好吃的。

 

 

 

 

 

 

 

市場裡熟食也很多,很適合下班沒時間煮飯的職業媽媽,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這家「打田漬物西店」生意超級好,店面擠得水洩不通,要買醃漬品的朋友往人多的地方就對了!

 

 

 

走一走又到了口袋名單的「中央米穀」,店裡陳列了多種道地京都產的稻米商品。不知道大家和我有沒有一樣的感覺,每次去日本我都覺得它們的米飯特別好吃!所以特地在冷藏櫃了挑了一個鰻魚三角飯糰,雖然鰻魚有刺,但瞧瞧這個飽滿的米粒,下次我應該會再買其他口味來吃 

 

 

 

 

沿路真的太多東西吃了!接下來是「三木雞卵」雞蛋專賣店,專賣新鮮雞蛋及日式煎蛋捲。本來因為蛋捲太大想放棄購買,但難得來一趟,還是選了一條。蛋捲材料選用利尻昆布熬成的高湯和釀造醬油,非常軟嫩juicy,只是我們怎麼又選到鰻魚口味 ?會很想配白飯吃的一道煎蛋捲,但是沒有到很感動的地步。

 

 

 

 

 

錦市場裡的特色小吃,章魚外星人!在小章魚頭裡還有包蛋,因為章魚octopus尾音的日文發音和pass相同,所以又可用在祈禱考試合格,算是一個小噱頭。

 

 

別以為錦市場只有賣吃的,生活用具、特色京都小物也有販售,要認真逛起來,一個下午都不夠。

 

 

 

 

 

走到底就是錦天滿宮,是一個小型的寺廟。錦天滿宮前面橫向的商店街也很好逛,但是因為我們在心齋橋就已經逛不完了,所以沒有在此多停留。

 

 

 

  

 

離開錦市場前去了很熱門的錦小路まるき食堂用餐,第一次經過時店外好多人在排隊,好不容易過了用餐時間,店內才有坐位,很有道地日本味的一家傳統食堂。

 

 

まるき
075-221-5927
12:00-18:00(
星期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まるき的招牌是親子丼和鯡魚麵,我們肚子有點飽,所以只點了親子丼,但是店家有規定一人要點一樣東西,天兵捲加點了一碗白飯,被店員婆婆笑,改幫我們點了柳橙汁 

  

 

 

まるき的親子丼帶有一些生薑味,半生熟的雞蛋搭配十分軟嫩的雞肉,難怪成為該店的招牌菜色,令人感動的好滋味。

 

 

 

吃完まるき充滿精力,準備回大阪繼續血拼了 

 

↓↓↓喜歡Joycebe請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