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什物這間餐廳已經一陣子了,沒注意到的是老闆娘去過暑假,所以要休息3個月 ,一直到某天在誠品的印花樂櫃位看到快閃雜貨店的宣傳貼紙,才知道這個有趣的企劃。喜歡雜貨的朋友應該對印花樂不陌生,在他們的作品上總能看見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有時候真的好慶幸台灣能有這些默默付出的藝術工作者,在他們的巧手下,台灣小吃也能變成可愛的印花圖案。總之,在什物老闆娘去歐洲旅行的三個月,印花樂把店租了下來,從裡到外打造成充滿布料、雜貨、印花樂風味的夢幻咖啡雜貨店。

印花樂@什物 快閃雜貨咖啡店 (暑期限定6.21~9.21)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9號
02-27067062(印花樂@什物)、02-25521321(印花樂本店)
13:00~21:00 天天開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什物的招牌還在,但正面換上了快閃雜貨店的招牌,門口擺設了招牌印花布做成的木椅,充滿雜貨風味。值得一提的是門口那塊未插電的招牌,是晚上9點咖啡店休息後接手的酒吧,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晚上來小酌一下。

 

 

 

 

  

一樓的店面有一些簡單的商品陳列販售,如果平常去大稻埕不方便的朋友可以趁機來這邊選購,他們的商品都很有趣呢。

 

 

 

 

 

 

 

吧台區,配合雜貨消費,有一些甜點贈送活動。冰櫃裡的啤酒晚上9:00後才有販售 。

 

 

  

 

  

上到2樓,空間有稍微寬敞一些,但座位仍是不多。有較多的商品陳列,也有一些聯合品牌商品。

 

 

 

 

 

 

咖啡店最裡面打造成一間布料工作室,色彩繽紛、質感卓越的印花布讓我好心動‧‧‧

 

 

 

 

 

 

什物店面最有趣的部份就是從2樓天井可以看到1樓廚房的情形,老闆忙著幫我們泡茶做甜點 。

 

印花布有很多種玩法,除了縫製成抱枕、椅套外,簡單的剪裁就可以做成可愛小旗子,這一面印花拼布牆也好美呢!

 

 

  

7月份每週三快閃店有免費玩印花明信片的活動,認真的教學及學習中 。

 

 

 

 

 

快閃雜貨咖啡店的menu很精簡,只有一種咖啡、一種茶、三種甜點,當然還是保留了熱愛台灣的品項。「台灣阿里山烏龍紅茶」,是將烏龍茶以紅茶的方式烘焙,而「阿里山咖啡混合義式咖啡豆」是由同樣在小藝埕有分店的爐鍋咖啡所烘焙的。甜點部份有什物招牌檸檬塔、特製的提拉米蘇和瑪德蓮小蛋糕,可惜我們造訪的當天沒有提拉米蘇。

 

我和朋友都點了冰的台灣阿里山烏龍紅茶,味道甘甜不苦澀,雖然不會太濃郁,但喝起來也是清清爽爽好入口。令人驚喜的是每個茶杯和杯墊都長得不同,喜歡這種質樸的杯子。

 

 

 

 

 

因為沒有提拉米蘇所以合點了一個檸檬塔,上面還加了印花樂的Logo 。檸檬塔的塔皮非常鬆脆,帶有奶香,餡料部份則是偏酸,感覺用料扎扎實實,不虧是什物的招牌,但怕酸的人可能要三思喔!餐具一樣是好可愛。

 

 

 

 

  

雖然是快閃店,但是不論是店的擺設、甜點製作、廣告文宣全都不馬虎,甚至印花樂還手繪了快閃店的周邊地圖,與大家分享信義安和一帶的美好生活提案。快閃店只到9/21,和我一樣喜歡這種期間限定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來看看吧!

 

↓↓↓喜歡Joycebe請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