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口袋名單裡好一陣子的小器食堂,因為現在晚餐有訂位制度,終於有機會可以前往用餐了。為了在小器食堂吃飯,還跟朋友延了聚會時間(因為之前小器食堂在整修),可見我對它的期待有多高!小器食堂在熱鬧的中山商圈偏側,面對著建成公園,是鬧中取靜的環境,也很適合這間食堂的氣氛。 

 

 

小器食堂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7號
02-25596851
(一)~(五)午餐
11:30~15:00(14:30 last order)、晚餐 17:30~21:00(20:30 last order)
(六)~(日)午餐 11:30~15:00(14:30 last order)、下午茶 15:00~17:30(17:00 last order)、晚餐 18:00~21:00(20:30 last order)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5/2/13二訪

 

P1210842.jpg 

 酒單,價格不斐。

P1210844.jpg 

一樣有質感的玻璃水杯。

P1210847.jpg 

這次點本日套餐,奶油雞肉咖哩,上面有焗烤蕃茄。咖哩因為加了奶油口味很溫和,帶有一點辣味。

P1210853.jpg

P1210848.jpg 

P1210850.jpg 

水果沙拉,和風醬加了一些黑胡椒我不太喜歡。

P1210851.jpg 

胡麻醬沙拉,清爽好吃。

P1210852.jpg 

龍田揚炸雞塊,非常日系的口味,薄薄的麵衣,裡面雞肉超嫩超多汁。

P1210854.jpg  

P1210857.jpg 

點了一個甜點布丁,香草與焦糖味都很香,不過略顯普通。

P1210858.jpg 

P1210859.jpg 

P1210861.jpg   

 

店內的裝潢佈置都很素雅,桌椅都是柔和的木質,看之前有些網友說空間上有點擁擠,但因為座位滿大的所以這部份倒是沒有太大感覺。

 

 

 

店內深處是開放式的廚房,簡單乾淨設計,可能因為是日式料理的關係,沒什麼油煙味,看到和日本食堂媽媽一樣打扮的廚房人員低頭分菜,感覺滿溫馨的。

 

 

入座先送上水杯,不虧是食器道具店開的餐廳,連水杯都如此有質感,感覺水也變好喝了。3個水杯都長不一樣。

 

 

單頁菜單,因為用久了有些污漬,每週都有不同限定的定食,感覺滿有趣的。鍋物要前2天先預訂才吃得到,價位不算便宜。

 

 

我的本週特製鮭魚定食,煎得洽到好處的鮭魚不會乾澀,油脂比例也很剛好,不過度調味反而能吃到食材的美味,在外面很少吃鮭魚真是超滿足的。

 

 

朋友的本週特製漢堡排定食,漢堡上高高的蘿蔔泥實在很俏皮 。漢堡排是豬牛加上豆腐混合,看似偏淺色的漢堡排意外的很有味道,但醬汁不搶戲,和外面濃厚醬汁的漢堡排相比,這個漢堡排非常清爽。

 

 

另一位朋友的幽庵燒鱈魚,用醬油與金桔汁醃漬,口感也是十分清爽。小器食堂的餐點普遍都是走不油膩路線,吃起來沒負擔。

 

 

每套定食都有附上3樣小菜,鬆軟的玉子燒,吸滿高湯軟軟冰冰的,但有點鹹。裹上胡蔴醬的豆莢,口感清脆。最後是口味偏甜的牛蒡絲,意外的讓對牛蒡沒什麼好感的我吃光光 。

 

白飯使用越光米,真的非常好吃,吃過才知道什麼叫好吃的米!味增湯裡有很多蜆仔,滿實在的。這兩樣都可以再續。

 

 

 

 

來小器食堂吃飯最重要的就是欣賞這些美麗的器具,簡樸卻質感非常好。我想我吃的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吧 。喜歡小器的食器、清爽的餐點、美味的越光米,能這樣好好的吃一頓飯真的很幸福。

 

 

 

↓↓↓歡迎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