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認識一個城市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一種就是看它的歷史。在前往大阪前,剛好在看電視上重播的日本NHK歷史劇「江‧戰國三公主」,所以對於大阪城特別有感情。其實不管懂不懂歷史,大阪城公園的整體氛圍還是很舒服的,推薦有時間的旅人來這邊走走。

 

 

 

大阪城天守閣
1-1 Osakajo,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540-0002 Japan
+81 6-6941-3044
(一)~(日) 9:00~16: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阪城公園佔地遼闊,往天守閣的路上有很多舒服的樹蔭,春天來還可以看到遍地開花的吉野櫻喔!

 

   

 

花崗岩砌成的石垣和圍繞著的護城河,歷經戰火仍然屹立不搖。

 

 

豐臣秀吉以大阪城為根據地完成統一天下的大業,並結束日本持續100多年的戰國時代。 

 

   

  

 

 

 

天守閣到了,我們是用大阪周遊PASS,裡面包含了天守閣的門票。豐臣秀吉因為十分喜愛黃金,所以天守閣的表面也有使用了黃金呢!

 

 

在路上遇到全身紅盔甲士兵!回家以後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是日本戰國時代的赤備軍,從盔甲、旗幟、甚至武器全部都是紅色的。而我遇到的這一位是真田赤備軍,當時接受豐臣氏邀請入大阪城,先後擊退伊達政宗引以為豪的一萬二千鐵砲騎兵隊、接著在天王寺之戰突破一萬五千松平忠直的越前軍、直搗家康本陣,聲名遠播。(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天守閣只有1樓可以拍照,這裡還有一些戰袍可供變裝拍照。博物館裡就不能攝影了,其中最吸睛的應該就是豐臣秀吉和茶師千利休共同完成的黃金茶室。

 

 

 

 

 

 

閣頂可以一覽大阪市美景。

 

 

 

天守閣旁邊的豐國神社,裡面正好有傳統的日式婚禮在舉行呢

 

 

 

 

離開大阪城公園時還遇見了可愛的野球部學生,真是一趟愉悅又特別的旅行。

 

 

 

 

 

↓↓↓歡迎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