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通天閣前,決定先來附近的串炸天堂新天地飽餐一頓!

話說新天地是大阪一個很奇妙的區塊,來到這裡大家就會發現其實一點也不「新」 。新天地是二次大戰後十分繁榮的地方,只是經過多年街道都沒有太大的改變,所以現在看來反而變得很復古了。我很喜歡新天地,和其他繁榮的街道比起來,這裡更可以看見日本的歷史痕跡,還有自己也曾經參與過的20世紀初氛圍。出了地鐵站後又迷路 ,隨意找了日本大叔問路,結果他們很好心的帶我們走到新世界最熱鬧的「鏘鏘小巷」口,延路上我們的破日文和大叔的破英文居然還能聊得很開心,日本人真的好友善喔! 

 

新世界
大阪市浪速區戎橋1丁目-2丁目
地鐵御堂筋線「動物園前站」 5號出口、地鐵堺筋線「惠美須町站」徒步5
06-6643-63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鏘鏘小巷裡非常有意思,整條巷子幾乎都是串炸店和棋藝店,坐滿滿的日本大叔們好認真的在下棋!

 

 

 

 

 

而之所以叫「鏘鏘小巷」,是由當年這裏的藝妓們演奏大正琴時所發出的鏘鏘琴聲而得名,在新世界還保有好多劇場和奇怪的電影院( ),來這裡遇到的幾乎都是日本人,能貼近大阪人的生活。

 

 

 

 

 

來新天地的一大目的就是吃串炸(串かつ),在鏘鏘小巷裡有2家超人氣的串炸店:八重勝和天狗(てんぐ),通天閣旁邊還有另一家也大排長龍的元祖串炸だるま,每一家排隊的人龍都差不多長,最討厭排隊的我實在沒什麼選擇啊…因為八重勝有2個店面感覺排比較快,所以最後我就選八重勝排下去了 

 

 

 

八重勝
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3-4-13
06-6643-6332
10:30~21:30 週四、第三個星期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排了大概有1個鐘頭之久吧 ,終於輪到我們進場了,一坐下師傅很厲害的馬上發現我們是台灣人然後給我中文菜單 ,雖然客人很多但感覺有特別照顧我們一下,還會用不輪轉的中文跟我們推薦食材喔!

 

 

高麗菜、醬汁都是自行取用的,不過因為是共用的,所有食材只能沾一次醬汁才衛生喔!醬汁有點酸桔味,很開胃清爽。吃完炸串後的竹籤就統一集中在筒子裡。

 

 

 

每組客人前面有個盤子裝代幣計算價格,我看到現場每組客人的盤子都滿滿的,再加上排了超久的隊,所以今天輸人不輸陣,大開殺戒囉 

 

 

 

推薦大家一定要點滷牛筋,這道不用等可以馬上開吃,用味增滷得軟爛的牛筋十分好入口,甜甜鹹鹹的口味很好吃,價格也很實惠喔!

 

 

接下來我們就點了超多串炸的,一輪吃完又點一輪,現炸的各種食材完全不膩口,薄薄酥酥的麵衣鎖住食物的原味,讓牛肉香菇都還是維持在多汁的狀態,因為太好吃了完全停不下來,所以就算炸串是看似平價的B級美食,最後結帳金額還是很嚇人耶 

 

 

 

 

不過完全不後悔,八重勝的串炸應該是這次京阪之旅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餐了!非常推薦要來京阪玩的朋友排一天到新世界走走,除了欣賞復古氛圍外,也可以體驗一下貼近大阪人的生活喔!

 

↓↓↓歡迎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