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這篇文章很久了。一直到最近有朋友詢問外出如何準備寶寶副食品,而Ressie也即將屆滿2歲從副食品中畢業,我才下定決心要好好來整理一下心得。我是一個很貪玩的媽媽,原本預計要在寶寶滿6個月時就來個產後第一次出國,後來還是忍到了寶寶滿7個月,話雖如此,Ressie在2歲前還是完成了京阪神、釜山、九州、沖繩和即將到來的東京旅遊壯舉,更別提大大小小的國內旅遊了,在外寶寶如何「吃」的確是我常常要面臨的問題。

P1330502.jpg  

P1330513.jpg

其實我覺得這篇分享與整理主要是針對8個月~一歲2個月左右的寶寶。月齡還小、副食品還未取代一餐奶的寶寶,出遊時就用奶來餵飽就可以了,相信我,寶寶並不會因為幾天沒練習吃副食品就不吃了,有時候反而還會因為懷念而吃更好呢!Ressie 7個月時第一次出國,我沒有特別準備副食品,還練就一身可以隨處餵奶的功夫 。

P1280059.jpg

P1280235.jpg   

P1270712.JPG  

一歲過後的寶寶,出遊時就讓他們學著和大人一起吃吧!如果怕太鹹太油,可以先過個熱水,不用太擔心不均衡的問題,畢竟我們也不是天天這樣吃。非常不建議在外旅遊時,晚上還要自己煮副食品,偶爾出遊不就是為了放鬆休息一下嗎?更別提旅遊時媽媽其實都是上緊發條比在家還累,晚上哪裡還有精力準備副食品呢?在外面玩,就是要好好享受與孩子家人在一起的時刻,媽媽們一定要放寬心,在旅遊中充飽電,回家時才有力氣面對小屁孩們的花招。

P1330628.jpg

P1330600.jpg

 P1330170.jpg 

接下來就分享一下我出門時會攜帶的副食品種類。

我覺得最最最方便及實用的就是這種常溫鋁箔包寶寶粥,台灣就有很多品牌有出(網站及婦嬰用品店即可購得),照片內的則是我在日本阿卡將買的鋁箔包副食品,日本人在寶寶食品這一塊真的很強大,除了粥以外還有麵、燴料等等可以選擇,口味也非常多種,一包80g約100日幣,保存期限大概都有一年,所以我只要去日本就會大量補貨一下。(▉日本▉媽咪們最愛的阿卡將akachan該買甚麼?實用心得不藏私分享 )常溫鋁箔包寶寶粥不用擔心保存問題,要食用時只要隔水加熱10分鐘左右,真的很方便。

2016-07-29 18.56.04.jpg

2016-08-04 11.39.54.jpg

P1330364.jpg    

P1330729.jpg

鋁箔包副食品還有一種是有裝上蓋子可讓寶寶直接吸食的,這款革命性產品我也是看到朋友購買才得知,自此後帶出門都可以讓周邊媽媽朋友們嘖嘖稱奇 。這種副食品是做成泥狀的,相對來說比較沒有飽足感,口味也大多是以水果或優格這種點心類為主,不過好處是在移動的車內或推車上寶寶都能方便食用,不需要另外準備餐具,也比較不會吃的到處都是。若怕吃不完浪費,它也可以擠出來一次要吃的量,剩下的蓋上蓋子可保存一天,我通常都是把這類副食品當成正餐後獎勵寶寶的小點心。這種副食品在婦嬰用品店可以買到(比較貴),我自己是在iherb網站從美國訂購回台,因為這類副食品是歐美強項,很多都是有機品牌,價格又便宜,大家可以在有特價時下手。

2016-09-23 21.32.44.jpg  

貝親燴料粉是我在日本阿卡將買的,只要加入熱水攪拌,再淋在飯或麵上就可以給寶寶食用。但我個人不太喜歡這款,看起來沒甚麼料在裡面,雖然重量很輕很方便攜帶。有超過一歲寶寶的媽咪可以考慮隨身攜帶一包香鬆粉,萬一寶寶吃不慣餐食,只要撒一點在白飯上或捏成飯糰,應該可以勉強度過一餐 。

2016-08-04 11.41.07.jpg

2016-08-04 11.41.20.jpg  

P1330362.jpg   

另外最不用費心準備的就是在當地買食物,像是超商就有賣的香蕉、麵包,都是在移動中很好餵食給寶寶的食品。如果餐廳有兒童餐、寶寶烏龍麵,我也會點來給寶寶嘗鮮看看。

P1330129.jpg

冰磚之類的副食品我是不會帶出門的,一來保存不易、有腐壞問題,加熱可能也需要微波爐或是電鍋,再加上還要準備冰寶等大包小包東西,我希望一切還是以輕便為主,才不會讓媽媽太狼狽。 奶瓶我則是選用第一寶寶的拋棄式奶瓶,一天大概準備3個奶嘴頭就足以替換,晚上回飯店再用沸水消毒。一切都是要輕便、輕便啊…

總之,出門在外,一切以方便為主,最重要的就是要開心,千萬不要讓副食品成為旅途中的絆腳石喔!

P1330147.jpg  

P1330196.jpg  

↓↓↓歡迎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