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77.jpg

我們住的Villa距離河口湖邊走路約7分鐘路程,所以今早雖然睡眼惺忪,為了傳說中的逆富士我們還是爬起來了…要看到逆富士並不容易,一定要在清晨日出時候,並且沒有起霧。若等到太陽高掛,湖面就會因強烈陽光反射看不見山的倒影了。因為不能把小孩丟在屋內,所以全部被我們挖起來帶去湖邊 ,疏不知,今天清晨起了大霧啊 …在湖邊不死心的等到太陽都出來了,還是看不到 ,只好悻悻然回Villa補眠。

P1340853.jpg

P1340850.jpg

P1340851.jpg

補眠+泡完早安溫泉,雖然很想多待,但怕延誤後面行程,我們還是趕緊出發!離開前先去湖邊欣賞富士山景,果然太陽升起後雲霧就散了,早的富士山也很美,逆富士只好下次再見了。

P1340854.jpg

IMG_4030.jpg

IMG_3780.jpg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天上山公園坐遊船及纜車,這兩個行程都在環湖巴士第11站。我們先去搭遊船,船上的位置還滿大滿舒適的,有導覽解說(有中文),可以一睹湖上風光及了解一些當地歷史風情。

 IMG_3898.jpg

IMG_3897.jpg    

IMG_3894.jpg

如果沒有時間搭遊船,也建議可以排個纜車行程,雖然纜車是站立式的而且很擁擠,但3分鐘就可以抵達山頂了,而且山上風光很值得上去看看。

IMG_3654.jpg

IMG_3896.jpg       

從搭纜車的地方開始就可以看到以日本童話故事「兔子與貍貓」為主題的可愛設計,還可以在等待期間看看他們的故事喔!

IMG_3655.jpg

IMG_3920.jpg

IMG_3779.jpg  

搭乘纜車時可以欣賞河口湖壯闊的景觀。   

IMG_3914.jpg

IMG_3916.jpg

IMG_3915.jpg

到達山頂了!其實山頂的範圍並不大,但是卻是欣賞富士山和正面欣賞河口湖的好地點喔!

IMG_3778.jpg

IMG_3903.jpg    

山頂上有一間狸子茶屋,是以傳說故事中為了讓到訪天上山的人們休息的地方「峠之茶屋」為靈感,充滿日本古風情,在這邊有販售紀念品的小店,洗手間有尿布台,設置的很完善又整潔。在狸子茶屋有賣直接使用炭火燒製的丸子串,我們買了甜醬油狸貓和黑糖黃豆粉兔子口味各一,QQ的丸子串是日本才吃的到的口味,甜醬油還滿特別的,不過我比較喜歡黑糖啦!

IMG_3681.jpg

IMG_3687.jpg

IMG_3713.jpg

IMG_3714.jpg

IMG_3721.jpg  

IMG_3907.jpg

IMG_3908.jpg

另外一個名物就是富士山冰棒,山頂是牛奶口味,藍色山體則是蘇打汽水口味。沒有特別好吃但是拿一隻跟富士山拍照是很值得紀念的畫面呀!

IMG_3912.jpg  

IMG_3913.jpg

IMG_3702.jpg  

IMG_3910.jpg

山頂上附設了一個小型的兔子神社,傳說可以祈願登山客和觀光客安全。天上的鐘是祈求好姻緣的拍照地點,但天氣好熱我們又都已經有好姻緣了所以沒拍到 。

IMG_3690.jpg  

離開前可以去投擲Kawarake(土器、素陶做的酒杯),只要扔過圈圈願望就可以成真喔!我順利的扔過一個啦 !

IMG_3900.jpg

IMG_3899.jpg   

下山以後別忘了去逛逛這邊兩間有名的伴手禮店,一間是富士山造型餅乾,另外一是Cheesecake Garden起司蛋糕,兩間都是Villa老闆也很推薦的店。我對餅乾比較沒興趣,所以去逛了起司蛋糕店,光是起司蛋糕就有好多口味讓我選擇障礙啊…匆匆忙忙買了3種帶回飯店吃,真的好濃郁又不膩喔!

IMG_3730.jpg

IMG_3893.jpg

IMG_3731.jpg

P1340863.jpg

P1340865.jpg

IMG_3732.jpg

IMG_3733.jpg

IMG_3734.jpg

IMG_3735.jpg

為了怕錯過回上野的車,我們決定早點去車站附近吃河口湖有好幾家分店的ほうとう不動。ほうとう(餺飥)是在河口湖才能吃到的鄉土料理,主要是用手工製作的麵條與蔬菜等配料一起放入砂鍋裡熬煮而成,湯底是味增口味。在河口湖車站旁的這家ほうとう不動建造的古色古香,我們人多坐在榻榻米區,孩子也能安心入坐,很有在鄉下古民宅吃飯的FU。

IMG_3773.jpg 

IMG_3747.jpg

IMG_3736.jpg

IMG_3737.jpg

IMG_3738.jpg 

IMG_3739.jpg

IMG_3742.jpg

IMG_3743.jpg  

ほうとう的份量真的很多,麵條非常有嚼勁,類似刀削麵的口感。配料也很豐富,湯頭好喝,非常推薦來河口湖一定要嘗嘗這道鄉土料理。

IMG_3740.jpg

IMG_3741.jpg  

IMG_3892.jpg

吃飽後我們在車站逛逛紀念品和拍照,Villa會直接幫我們送行李過來,非常貼心。

IMG_3890.jpg

IMG_3748.jpg

IMG_3887.jpg    

IMG_3750.jpg

等著回新宿的JR時,來了一班湯瑪士小火車!實在太可愛了,顧不了昏倒的小人們,爸媽興奮的跑去拍照。雖然無緣坐到湯瑪士小火車,但至少看到本尊超級可愛啊!

IMG_3760.jpg

 IMG_3758.jpg

IMG_3761.jpg

IMG_3762.jpg

IMG_3763.jpg 

IMG_3768.jpg

IMG_3769.jpg  

回到上野已經好晚了,在車站附近買了松屋回飯店吃,店內清一色是男性,聽朋友說在日本女生自己進去像吉野家之類的牛丼店是非常丟臉的,所以當然是請捲哥進去買 。第一次吃松屋,真的是好吃又划算的大眾餐廳呢!

IMG_3766.jpg

↓↓↓歡迎加入FB,隨時分享旅行與生活中的美好:)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