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爺爺在大陸摔斷了手後,今天是第一次去看他。
躺在床上的爺爺,雖然右手包紮著,卻精神奕奕。看到我,他笑的好開心,濤濤不絕的說起長篇大論來,而我,一貫地拉緊臉上的笑肌,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偶爾在他的福州腔中搜尋到我懂的片語或句子,比如說他覺得人只要盡自己本份就好,開心就好,或者是他的子孫們都很優秀,他感到很開心光榮之類的,我竟忍不住眼角泛起淚光,耳朵也聽不進他的任何話了。
也許是,看到纖細的爺爺躺在床上,卻是如此堅強完全不像是個老人;也許是,想到爺爺到了這個歲數體會到的人生觀,我們究竟還要多少時間才會理解?腦中突然浮現好多畫面:爺爺說著,我傻笑著的;爺爺明明是個老人,卻來家裡陪我和姐姐過夜的。我突然發現,我很怕失去這個人,卻同時為不想來看他的自己,或怕再也拿不到他的紅包的自己,感到很卑鄙。
我哭了,是因為想到爺爺已經那麼老了嗎?
臨走前,我握了握爺爺的手。也許這是我第一次與他那麼親近。他的手很暖,也很柔軟,甚於我的手。我突然領略到,這些年來在情感上的脆弱,以及再不想失去任何人的心情,只是想得到一份歸依,一個只要見到我就會開心不已的笑容。
《8/5 pet》今天發現小米菇長了腳,摸摸她的時候,她居然跟我說要自愛,真是有點被嚇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