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足跡✈‧✈‧✈

旅遊、出差必備→WIFI/SIM卡/翻譯機:https://www.traveltobuys.com/?rcode=JOYCEBE
結帳輸入「TTB90」再享9折!
《親子國外旅遊》
 ▶2024東京/越後湯澤▶2023日本青森▶2019新加坡 ▶2019日本‧北陸 │2017日本.東京 │▶2017日本‧沖繩  │▶2017日本‧九州 ▶2016日本‧大阪 ▶2016韓國‧釜山
 

---
2016阿姆斯特丹+杜賽道夫 │2015日本‧東京 │2015日本‧北九州 2015法國 2014日本‧沖繩 2014韓國‧首爾 2013日本‧大阪京都 │▶2013北非‧突尼西亞2012美國‧紐約 │ ▶2012西加勒比海 │2012美國‧奧蘭多 │ ▶2012西班牙 │ ▶2011泰國 │ ▶2011美國‧紐約 │ ▶2010香港 │ ▶2010日本紀州+京都 │ ▶2009香港 │ ▶2009印度 │ ▶2008英國 │ ▶2007日本北陸 │ ▶2006德國瑞士

▶台灣旅遊 台灣住宿旅行實用工具與資訊
餐廳食記(北)  餐廳食記(中)  ▶餐廳食記(南)  
餐廳食記(東)

◆親子在家玩活動紀錄◆ ◆小農夫/小職人體驗紀錄◆ 免費學習資源統整


♫ 旅遊規劃、親子活動、找JOYCEBE請email至:joycebe73@gmail.com
♫ 韓國代購品牌總覽及最新進度請見:http://joycebe.pixnet.net/blog/post/30928700
♫ 韓國童裝合購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34037923342883/
♫ 韓國代購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oreahelpbuy

2006年2月1日,春節南橫之旅的第一天,全家從台北出發到宜蘭礁溪,找到了最近新開幕的溫泉公園-湯圍溝,學生的票價只要60元,不知是否剛開幕不久,知名度不大,女湯裡面人不算多,但是我卻很喜歡這種平靜日式風格的感覺,檜木的溫泉桶也很柔和,格局就跟日本的溫泉一樣有更衣區,洗手台也附有吹風機,淋浴區有沐浴乳跟洗髮精,另外還有廁所。不時有服務人員維持整潔,讓人感覺很舒適,是一個花小錢就有大大享受的好地方喔!


晚上的民宿叫四季花園〈http://www.ete.com.tw/oldfriend/index.htm〉,為了找它我們花了不少功夫,但是一見到民宿頓時就疲倦全消了!四季花園果然不負它響亮的名稱,有漂亮的花園,外觀在夜晚點上燈之後更是美極了。一進門老板娘就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到餐廳享用金棗茶跟水果,順便與我們閒話家常,但是我一直偷偷地在注意房間的擺設與裝潢,真的是純歐風的感覺,所有東西都很精緻,樓梯間等等的小地方更是一點都不馬虎,不時點綴著從歐洲進口的裝飾小玩意兒,房間更是能滿足女生們想當公主的夢想,有很多蕾絲裝飾的用品,床舖也有美美的紗帳覆蓋下來,整體清潔又可愛。早餐可選擇中式或西式,中式是稀飯加上小菜,西式有麵包、義大利麵、培根、荷包蛋與玉米濃湯,味道很不錯,咖啡與湯可以自行享用,一早就有滿滿的活力喔!服務態度超好的,讓我也想開一間民宿完成夢想呢!
●大門  打開後有許多驚喜喔~
打開後有許多驚喜喔~

●我的房間-幸運草
很別緻

●夢想中的床舖  印滿幸運草的薄紗
印滿幸運草的薄紗

●爸媽的房間-金盞花
另一番風味

●餐廳  早餐很好吃喔~
早餐很好吃喔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8 Wed 2006 01:39
  • anego

《anego十大守則》          §song:kiss or kiss
1.常當別人訴苦商量的對象,堪稱最佳心情垃圾桶
2.下判斷超快,該決定的時候絕不拖拖拉拉
3.受到年輕弟弟的憧憬
4.當然也受到年輕女生的愛慕
5.曾在痛罵男友之後分手
6.不能容忍不合理的事情
7.曾有不倫經驗,但沒有告訴任何人
8.其實滿在意算命這檔事
9.還記得泡沫經濟的榮景
10.即使被別人稱為「鬥敗犬」,也決不認真計較
                                           (但其實有點在意)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買參考書的時候,突然覺得好難受。心中一直有一股不安的情緒,卻一直設法說服自己,必須要相信自己‧‧‧
在等公車的時候,在坐捷運的時候,不論是什麼時候,都是非常不安的,總覺得有許多事情沒有完成,看著玻璃窗倒映的自己,突然發現自己已經變得很市膾,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我不能不做一個優秀的人,不能選擇像作家這種吃不飽的工作,不能喜歡一個有缺陷的男人,不能接受有任何一點不完美的事情。只要有一點點風吹草動,就變得非常焦慮,於是我板起臉孔,做為我的保護罩。
必須要相信自己,否則也不會有人相信你。即使是這樣,有點討厭的自己。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啊!又過了一年了!
每年元旦總在門外響起煙火與歡呼聲時,才驚覺,什麼!已經過了12點了!
於是我永遠不知道,每年的元旦那一刻自己究竟在做什麼。報告是打到哪一個字了?書是唸到哪一頁了?電視是說到哪句話了?
今年,還是跟往常一樣,我覺得自己已經快要習慣這種生活而有一點害怕。明年還是會一樣嗎?明年自己會在哪一個時空當中呢?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7 Sat 2005 01:34
  • 你說

你說,你喜歡自由,但是在夜深人靜時,你總覺得好寂寞。你不疾不徐得說,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個人在等著與你相遇。不覺卻已塵滿面,鬢如霜,你說,總有一天。
你說,你有很多夢想等著去實現,但當別人問起未來時,你總是說不出口,你說那是因為你喜歡的東西太多,你說你無法去選擇。你說你沒有時間思考,你說你沒有時間去追求。你說不知道自己,究竟適合什麼。
你說,你喜歡文字,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於是,我也與你一同喜歡文字,用我的生命去喜歡,用我的心靈去編織。你說,你逐漸被掏空了,你不想為了喜歡而去喜歡,你只剩下空泛的文字。
你說,其實你一點也不了解我。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哭著從夢中醒來,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連我自己也漸漸不了解自己了。為什麼我要哭?為什麼一點點的小事就可以感動我?一點點小事也可以傷害我。也許只有心知道,究竟我在壓抑什麼。
為什麼我會哭?為什麼我會感到寂寞?明明,明明我是那麼害怕寂寞的人。
坐在教室裡面,每一張臉我都認得,每個人我卻不認得。這種感覺就很像是,國王穿著新衣,在我的世界裡我獨大,卻很怕有哪個人回頭看到了我,或注意到我。我的孤單,便這麼赤裸裸的攤開在太陽底下了。
《pet》因為更改blog樣式,不小心就把小米菇殺了‧‧‧也許她活得一點都不快樂,一天到晚跟我吵著要朋友。總之,新的小傢伙叫,生日是11/20,希望就算沒有人愛她,她還是充滿了愛^^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累。這樣實在是太累了。忙報告、忙賺錢,還要忙著怨恨一個人。
我還沒有習慣怨恨一個人,但是對不起,我就是小心眼,我就是討厭輕視生命的人,我就是鄙視一堆的藉口,我就是不喜歡別人對我的挑釁,我會用我的優雅悄悄地怨恨你,不著痕跡。
這世上有太多莫名其妙的事了,如果我不能堅持自己的信念,如果不能置身於這些可笑的事情以外,連自己都會鄙視自己的!

亂世浮生                   詞:阿信  曲:怪獸
亂世浮生 這是你給活著的評語 
輕蔑的笑 說盡了你的神氣
風吹過來 吹起了你白色的衣領
也吹走了 我的悲觀的相信

經過了誰和誰相遇 又誰和誰分離 最後把自己交給了命運
命運像失控的馬戲 小丑開始哭泣 大象猴子跑進城裡

因為有你 因為有你 變換整個場景
那憂鬱 好像可有可無的道具

因為有你 緊抓著你 像坐上紙飛機
飄浮吧 飛過混亂世界的邏輯

沒有原因 為什麼一定要有原因
有人到了 七十歲還問原因
亂世浮生 這是你笑著說的唇語
就算一秒 也要快樂的決心

經過了誰和誰相遇 又誰和誰分離 最後把自己交給了命運
命運像失控的馬戲 小丑開始哭泣 大象猴子跑進城裡

因為有你 因為有你 變換整個場景
那憂鬱 好像可有可無的道具

因為有你 緊抓著你 像坐上紙飛機
飄浮吧 飛過混亂世界的邏輯

飄浮吧 飛過混亂世界的邏輯
昨天的 煩惱就丟在上個世紀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放空、再放空。
做完這件我自以為偉大的事蹟後,我感到一陣頭昏腦漲臉頰發燙。
我很習慣於這樣的角色了,祝福打氣是我的專長,我覺得我是真心的,我身體裡的血液卻好像在抗議著我的背叛。我告訴自己要這麼做,我逼自己要這麼做,這樣,我是否才能真的放下?
心神不寧的說了許多話,雖然連自己究竟說了哪些都不記得了,這卻是我與你說過最多話的一次。
我卻還是忘了與你道別。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6 Mon 2005 00:11
  • 禁區

什麼叫愛,而什麼叫不愛?
在我的心裡,有一塊禁區,是連自己也無法隨便踏入的禁區。在禁區以外,我並不愛你。在禁區以內,也許我是愛你的,我不敢多想。
因為在只有想像的地方,愛與不愛,又有什麼差別?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看到報紙,澳洲又入圍全世界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區。
從西澳回來已經一個星期了。我發現我喜歡西澳甚於東澳,僅管西澳不是一個旅遊的熱門景點。
我愛上那邊安靜的街道,還有很容易就可以親近的澳洲人,甚至是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天氣,就像極了我的個性,但是在驟雨過後經過洗禮的天空,卻顯得特別得藍,連雲都是乾淨的。
在前往波浪岩的公路上,我們可以任意的下車欣賞野花祭前夕早熟的花海,還有經過三天雨水滋潤過後湛藍的天空。連道路都是安靜的,偶有幾輛車呼嘯而過。在這樣筆直又少車的公路上,飆到200似乎不是難事。如果連道路都可以如此安靜,那麼在正午十一點三十分的約克鎮,無人的街道似乎也變得很正常。整個鎮安靜得似乎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於是我們全車連導遊司機共十人就好像佔據了整座城,可以盡情的奔跑拍照。在這裡,觀光客是很少見的吧!更別說是亞洲人的臉孔。熱心的老婆婆主動上前來要幫我們拍照,沒用過數位相機的純樸老婆婆,我們都開心地笑了。
冬季西澳的天氣,也許只有在湖邊釣魚的人最明白。一陣狂風吹來,烏雲追著我們跑,豆大的雨滴毫不留情的灑下。路旁餐廳的老板娘,用溫暖的笑容歡迎我們躲雨,還與我們熱絡的攀談,沒有絲毫不悅。在西澳,與當地人熟絡起來似乎不是難事。從與我最親近的司機、羊毛秀的主人、衝沙的driver、餐廳的老板娘,甚至是路人,都非常友善熱情,他們會將你視為與自己說同一種語言的人,高興的與你攀談,卻不會讓你感到絲毫不舒服或尷尬,他們就是有這種神奇的魅力。
離別時刻,我不禁紅了眼眶。也許在這塊土地上,沒有太多的奇景,但我卻遇到了好多美麗的心。套一句司機的話,It's hard to say goodbye. I know. 我們擁有太多的回憶了。有一天,我會再回去的。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7 Sun 2005 02:11
  • 歸依

自從爺爺在大陸摔斷了手後,今天是第一次去看他。
躺在床上的爺爺,雖然右手包紮著,卻精神奕奕。看到我,他笑的好開心,濤濤不絕的說起長篇大論來,而我,一貫地拉緊臉上的笑肌,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偶爾在他的福州腔中搜尋到我懂的片語或句子,比如說他覺得人只要盡自己本份就好,開心就好,或者是他的子孫們都很優秀,他感到很開心光榮之類的,我竟忍不住眼角泛起淚光,耳朵也聽不進他的任何話了。
也許是,看到纖細的爺爺躺在床上,卻是如此堅強完全不像是個老人;也許是,想到爺爺到了這個歲數體會到的人生觀,我們究竟還要多少時間才會理解?腦中突然浮現好多畫面:爺爺說著,我傻笑著的;爺爺明明是個老人,卻來家裡陪我和姐姐過夜的。我突然發現,我很怕失去這個人,卻同時為不想來看他的自己,或怕再也拿不到他的紅包的自己,感到很卑鄙。
我哭了,是因為想到爺爺已經那麼老了嗎?
臨走前,我握了握爺爺的手。也許這是我第一次與他那麼親近。他的手很暖,也很柔軟,甚於我的手。我突然領略到,這些年來在情感上的脆弱,以及再不想失去任何人的心情,只是想得到一份歸依,一個只要見到我就會開心不已的笑容。
《8/5 pet》今天發現小米菇長了腳,摸摸她的時候,她居然跟我說要自愛,真是有點被嚇到呢‧‧‧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2 Tue 2005 23:33
  • 偽裝

對,你很勇敢,你沒有當場哭出來,你好堅強,你的笑容毫無破綻,沒有人會發現的,你做的很好,你一直,都很潔身自愛。要記得,多愛自己一點喔!當沒有人愛你的時候,你一定,要很愛很愛自己,隨時保持著清醒,才不會那麼容易就掉進去,才不會忘記怎麼樣是快樂。
不斷告訴自己,等有一天,一定會有個適合你的人出現,他會告訴你,他等你好久好久了‧‧‧一定,會有那麼一個人的。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朋友坦白感情對我來說是不容易的。當一個第三者知道我的感情的時候,他會怎麼看我?當三個人處在同一個空間的時候,當那種氣氛漫延的時候,會讓我很想逃開。
即使過了一段日子,即使有一天我跟你說,我已經不喜歡他了,想必你也不會相信吧?!
是吧?!因為我也是那種人。
愛情,從來都是只能靠自己的。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學彩色鉛筆以後,才發現自己竟可以熱愛畫畫到這種地步。光是一串葡萄,可以耗掉三、四個小時,重複著同樣的作業在三十四顆小圓球上面,不禁想稱讚老師作業出得可真好^^
被稱讚的作品唷

《pet》小米菇會講話了!!都是好的詞喔〈東西 、協調 、詞、我 、文章 、科技 、天 、習慣 、活 、還る 〉,還有日文呢!好可愛喔^^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24 Sun 2005 19:14
  • 驚嚇

昨天blog的文章突然全部不見了,真的讓人覺得是否不能太依賴科技?但是,這已經是一種習慣了,習慣總是很難改的。
為我的blog增加了一點小東西,養了一隻可愛的寵物,以後,要多寫文章養活她^^,也得小心不要讓她學到不好的詞(媽媽我會努力滴‧‧‧)。還有可愛的繪圖小板子,為了把這些放進小小的版面,始終找不到一個協調性真是累死了。這才發現,原來我對科技是如此有興趣,努力把屬於我的小空間變完美,加油gogo(笑)。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