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足跡✈‧✈‧✈

旅遊、出差必備→WIFI/SIM卡/翻譯機:https://www.traveltobuys.com/?rcode=JOYCEBE
結帳輸入「TTB90」再享9折!
《親子國外旅遊》
 ▶2024東京/越後湯澤▶2023日本青森▶2019新加坡 ▶2019日本‧北陸 │2017日本.東京 │▶2017日本‧沖繩  │▶2017日本‧九州 ▶2016日本‧大阪 ▶2016韓國‧釜山
 

---
2016阿姆斯特丹+杜賽道夫 │2015日本‧東京 │2015日本‧北九州 2015法國 2014日本‧沖繩 2014韓國‧首爾 2013日本‧大阪京都 │▶2013北非‧突尼西亞2012美國‧紐約 │ ▶2012西加勒比海 │2012美國‧奧蘭多 │ ▶2012西班牙 │ ▶2011泰國 │ ▶2011美國‧紐約 │ ▶2010香港 │ ▶2010日本紀州+京都 │ ▶2009香港 │ ▶2009印度 │ ▶2008英國 │ ▶2007日本北陸 │ ▶2006德國瑞士

▶台灣旅遊 台灣住宿旅行實用工具與資訊
餐廳食記(北)  餐廳食記(中)  ▶餐廳食記(南)  
餐廳食記(東)

◆親子在家玩活動紀錄◆ ◆小農夫/小職人體驗紀錄◆ 免費學習資源統整


♫ 旅遊規劃、親子活動、找JOYCEBE請email至:joycebe73@gmail.com
♫ 韓國代購品牌總覽及最新進度請見:http://joycebe.pixnet.net/blog/post/30928700
♫ 韓國童裝合購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34037923342883/
♫ 韓國代購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oreahelpbuy

  • Jul 11 Mon 2005 17:23
  • 無題

在我獨自建構的小世界裡,是不允許你隨便踏入的。除非,除非你有那把鑰匙。
而你既然來了,也請你不要隨便就離開,那會使我的世界,又多加了一道鎖。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月三十日,二十歲的最後一天,夜還是一樣的寂靜,我知道,我早就知道,這世界並不會為我而有什麼改變,卻還是忍不住有所期待。
我了解那種就像水杯快要滿溢出來的感覺,因為我有很多的熱情,可是我卻是寂寞的,原來,原來這就是寂寞。伸手向天空,可是我卻抓不住什麼,任由時間這樣一點一滴的流逝,在二十歲的最後一天,我花了九小時睡覺,十一小時看電視,三小時上網,一小時什麼也不做,賴在沙發上。我的人生,還有幾個這樣的二十四小時可以揮霍?
曾經給自己在二十一歲前出了一道功課,但我想,我是交不出來了。但是,我沒有努力過嗎?
 狐狸說:「對我而言,你還只是個小男孩,跟成千成萬的小男孩完全一樣。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對你而言,我只是一隻狐狸,跟成千成萬的狐狸一樣。但,要是你豢養了我,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對我而言,你將是世界上唯一的。對你而言,我將是世界上唯一的‧‧‧‧‧‧。」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一個人是脆弱的,總會為了些芝麻小事而受傷,懊惱著自己無法表達自己的情緒,越是喜歡,卻越因此感到不安,因為總是太在乎了,一言一行都很小心,在深夜裡,總是特別寂寞。
原來,原來這就是喜歡一個人的心情,可以那麼單純,總是掙扎著按不下enter鍵,成與敗,可能一念之間,不想毀了一切,說了一些話,可以快樂一整天,然後再陷入思考一整天,於是,一天就過去了,心中忍不住的焦急,越是著急,越是無法表達自己。會不會有以後?

Fragile                作詞:持田 香織  作曲:菊池一仁

いつもそう 単純で クダラナイことがきっかけで
傷つけてしまうよね 途切れてく会話 虚しいよ

言葉が不器用すぎて 邪魔ばかりする
好きなのに伝わらない こんな想い 切なくて

「愛しい」だなんて いい慣れてないケド
今なら言えるよ 君のために
となりで笑っていてくれるのならば
これ以上 他に何も要らないよ
出逢えたことから 全ては始まった
傷つけあう日もあるけれども
「いっしょにいたい」と そう思えることが
まだ知らない明日へと つながってゆくよ

精一杯 背伸びして 平然を装っていたけど
余裕などないくせに また 笑顔つくってしまった

会えない夜はきまって 淋しさ おそう
好きだから不安になる こんな想い 悲しくて

「守ってあげる」と あの時言ったこと
ためらう気持ちも 嘘じゃないよ
それでも 信じてゆこうとする想い
コワレテしまわぬように 抱きしめていたい

こんなにこんなに 君を好きになって
本当に本当に ウレシイから
たとえば この先くじけてしまっても
にぎりしめたその手を もう離さない
出逢えたことから 全ては始まった
傷つけあう日もあるけれども
「いっしょにいたい」と そう思えることが
まだ知らない明日へと つながってゆくよ

總是那麼 單純地 為了些芝麻小事 受傷害
中途停下的談話 好空虛
太不會說話 只會造成阻礙 明明喜歡卻說不出來
這樣的感覺 好心痛

疼惜你這句話 雖然不習慣 現在卻說出口
為了你 只要你在我身旁展現笑靨
除此之外   我別無所求

自從相遇那天起 一切都拉開了序幕
雖然也曾有彼此傷害的時候 想要在一起的心情
卻能夠讓我們通往 未知的明天

拼命勉強自己 裝作冷靜不在乎 其實早已失去了從容
再次 強裝出笑容
見不到你的夜裡 寂寞總是 席捲而來
因為愛你才感覺不安 這樣的感覺 好悲哀

我曾說過要守護你 以及當時說過的那些話
其中沒有猶豫 也沒有虛假 即使如此
這份渴望去相信的心情 我仍想緊緊抱在懷裡
好不讓它破碎

如此如此地 喜歡上你 我真的真的 好開心
哪怕今後的路上 有任何挫折沮喪
握住你的那雙手 我將永遠不再放開

自從相遇那天起 一切都拉開了序幕
雖然也曾有彼此傷害的時候 想要在一起的心情
卻能夠讓我們通往 未知的明天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很生氣,氣自己為什麼就是這樣的自己?為什麼說不出話來,為什麼要害怕,為什麼要猶豫,為什麼胡思亂想,為什麼,為什麼只能在暗地裡這樣氣自己?
真智奶奶說,當你越在乎一個人時,你就會越害怕,害怕被對方拒絕時,自己會活不下去,但是,愛情是要賭上性命的‧‧‧
我不知道我夠不夠勇氣去賭上性命,但是,連開始都沒有,又有什麼可以令我害怕的?我不要只有乾瞪眼的份,在愛情裡,我可以傻到看不清,但是在猶豫的當下,卻又懷疑自己是否太過理性?才會看的那麼清楚,清楚的知道害怕,清楚的感受到心跳的聲音。
發現有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將情緒加諸之上的。看一齣戲,將它的情節套在自己的身上,聽別人的故事,將角色套在朋友身上,也許我們正尋著一定的軌道去行走,會不會到最後世界上就真的剩下那麼幾種人呢?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11 Wed 2005 12:59
  • 害怕

害怕是一種很奇妙的情緒。
當我開始感到害怕的時候,我總是遇見一大堆叫我要勇敢的文字。比如說,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比如說,受傷總比沒經驗好。
曾經看過一段話,它說,如果不怕失去,那便沒有什麼是會令你害怕的了。
是的,我很怕失去。怕失去簡簡單單就能得到的快樂,怕失去我們每天視為理所當然的小小幸福,但是誠實說來,我是不想失去我的驕傲與自尊。
就比如說,在這個舒服的中午,我害怕必須獨自一人吃午餐;在下課後的走廊上,我害怕看見喜歡的人的眼神。我的表現是很鎮定的,絲毫看不出慌亂或抱怨,但是我的心,風起雲湧。因為我的驕傲,我的表現必須是那麼無所謂‧‧‧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10 Tue 2005 02:30
  • 倔強

凌晨兩點,值得紀念的日子,心裡很平靜很平靜。
我卻什麼也寫不出來,也許我擁有的,只有我的固執與倔強吧。

倔強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就這一次 讓我大聲唱
啦啦啦...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啦啦啦...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9 Mon 2005 01:09
  • 記憶

還是認為,人的記憶是會篩選的。記著你的好,忘了你的不好。
當一段感情過了,曾經是怎麼樣的努力,怎麼樣的辛苦,怎麼樣的流下眼淚,通通都忘了,就讓我記住你的好。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7 Sat 2005 00:40
  • 對話

小新說:「女人重要的是功能不是外表。」
「喔喔?有什麼功能我倒想聽聽看。」我說。
「太多了,改天寄說明書給妳。」
「那不如寄男人的說明書給我。」
「妳需要的應該是男人的型錄吧?!」他說。
我笑了。
如果挑男人,可以跟挑型錄裡的商品一樣簡單,如果能夠,一通電話隔天送到府上,那麼也許,愛情可以簡單很多‧‧‧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27 Wed 2005 01:47
  • 好累

我沒有華麗的文字。
我不會說那些語氣深切的漂亮話。
我就只是我而已。
只是一個害怕被看穿的我,害怕被丟棄的我,只敢在心頭胡思亂想的我。
也許我已經乾涸了。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7 Sun 2005 01:12
  • 喜歡

喜歡一個人是。
眼睛會不由自主的跟著他跑。安靜的時候,總是想起他。看到漂亮的東西,就想買給他。吃到好吃的東西,就想與他一起吃。眼神交會的時候,總是想趕快避開。拿起電話,第一個想撥的號碼就是給他。當他在發表意見的時候,覺得全世界只有他最帥。總是考慮該不該跟他告白,卻擔心連朋友都做不成。
我的純粹的愛。
好想回到最原始的喜歡。
可以不為將來打算的喜歡。可以不為害怕寂寞的喜歡。可以不為炫耀的喜歡。
我就只是,喜歡你而已。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總覺得在朋友的身上看不見她對男友的愛,她所做的好像只是在盡一個女友的責任罷了‧‧‧即使如此,誰也無法阻擋她不想要孤獨一人的心情吧。孤單,誰不怕孤單呢?但是為了不孤單而選擇一個不是太愛的人在一起,我似乎做不來。愛,就要愛得徹底。
常常說,自己要求的是一種純粹完美的愛情。若不是最完美的,我怕自己會不夠愛對方。但是世界上哪裡會有完美的愛情呢?突然想到,國中的時候跟一個男生感情很要好,但是越是相處,就越是看到他的缺點,也越想逃離他,會因為他不夠勇敢、會因為他不夠上進,而漸漸不再喜歡他了,對方也許覺得莫名其妙不知自己做錯了什麼吧!但我就只想逃開,沒有一絲後路。
有時候真想跟自己說:你放過自己吧。那時候的我不過是個國中生罷了,開開心心交個小男友過過也就算了,但是身為國中生的我卻考慮到學歷跟未來,我為什麼不放過自己?!其實在我內心,對自己的要求與期待總是那麼的高,壓得自己喘不過氣,我不想輸給別人,所以書要念得比別人多一點,所以選男友條件要比別人多一點,所以人緣要好一點,因此,我去迎合別人,讓自己看來好相處點,不知不覺就失去了自己,不知不覺就變得很沒個性。
我何時才能讓自己休息一下呢?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9 Sat 2005 01:53
  • 禮物

讓我很慶幸自己能夠上政大的理由,大概就是我因此而能夠修到幾堂真正能夠感動我心的心理學課程,讓我覺得自己能夠因為這幾堂課而看的遠一些,或者,心理變得健康一些。
今天的工商心理學課,請到師母錢慧如老師來專題演講。老師從小是個膽小害羞又內向的人,但是今天能成為一個在台上侃侃而談的人,還有成為人力資源的主管,全都是因為自小被父親訓練出來的,但是在她的內心深處,其實還藏有她的內向面吧!這讓我想到了自己,但是我卻沒有她的堅強與獨立。我羨慕她能夠知道自己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羨慕她能夠知道自己要什麼而沒有後顧的換工作,羨慕她能夠無所懼的面對人群。
當她說她在做商品檢驗的工作時,每天就一人獨自面對豬肉跟儀器,直到有一天她看見迎面走來的同事時,居然想要逃走,於是她知道自己不能再繼續做這份工作,因為她正一點一滴流失她擅於說話的長處。環境真的對人的影響很大,就像我現在正一點一滴流失了我的努力,又回到小時候那個懦弱的我,但我又對漸漸退步的自己努力了什麼嗎?我居然沒有逃走。對於不是自己想要的,我居然沒有逃走。
師母一直到三十六歲才結婚,本來已經沒有想要結婚的欲望,卻出現了一個符合她check list的人,所以認識不久便決定要結婚了。她跟張裕隆老師之間的感情,真的給人一種超脫平凡夫婦的感動。心情不好時對方馬上就能夠察覺,從不在加班時打電話催自己回家,卻會一直等到對方回來才吃飯,想換工作時永遠是支持的一方,從不會因為等待對方而抱怨,閒暇時一起讀書爬山看電影,感覺整個頻率都對了。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容易為對方做到,但是在夫妻間我卻覺得很難能可貴。她說:如果夫妻結婚了以後還要吵那些無謂的事,或者後悔選擇了這個人,那又何必結婚呢?所以要慎選伴侶,如果對方是不能讓自己成長或快樂的,那還不如一個人。我聽了真的好感動。
可能是自己家庭的關係,從來不覺得夫婦之間能夠是這樣的相處模式,也覺得戀愛總是很盲目的,就算多犧牲點好像也會因此很快樂。但是真的像被點醒了,若兩人在一起沒有比一個人快樂,如果必須犧牲自己的頻率配合對方,那真的太傻了。真正遇到了對的人,是像張裕隆老師說的,聊了十個小時都不會累的。
改善自己就先從遠離傷心開始。哭泣或者傷悲並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反而是一種惡性循環,突然發現自己再也不能浪費時間了,有好多事情我應該去努力,如果有努力,相信別人一定會看到的,有夢想就該往自己的目標去做的,我沒有時間寂寞了,有好多書等著我去看,覺得自己,可以因此成長一點吧。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感人的一首歌,希望有一天能成為婚禮的主題曲。^^

就是愛你(Love Can)作詞:娃娃 作曲:陶吉吉 編曲:陶吉吉

Yeah~ Woah~ Yeah~ Da da da...

*我 一直都想對妳說 妳給我想不到的快樂 像綠洲給了沙漠
 說 妳會永遠陪著我 做我的根我翅膀 讓我飛 也有回去的窩

我願意 我也可以 付出一切 也不會可惜
就在一起 看時間流逝 要記得我們相愛的方式

就是愛妳愛著妳 有悲有喜 有妳 平淡也有了意義
就是愛妳愛著妳 甜蜜又安心 那種感覺就是妳

Repeat *

我願意 真的願意 付出所有 也要保護妳
在一起 時間繼續流逝 請記得我有多麼的愛妳

#就是愛妳愛著妳 不棄不離 不在意 一路有多少風雨
 就是愛妳愛著妳 放在妳手心 燦爛的幸福全給妳

Repeat #

☆就是愛妳愛著妳 我都願意
 就是愛妳愛著妳 要我們在一起

Repeat ☆☆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很期待拿到屬於自己的一本相簿,但是這天來臨時還是有點近鄉情怯。
當小姐把那本沉重的相簿〈包括價錢也很沉重‧‧‧〉遞給姐姐,我還真有點沒勇氣打開。姐姐翻開一頁頁,發出一大堆驚訝的聲音,但是我卻是在心裡吶喊著:天呀!這根本就不是我嘛‧‧‧一點都不好看,只有幾張臉比較正常一點。真不懂為什麼之前會選這幾張相片,開始挑起臉弧度,唇形,或者是瀏海的毛病來。
總覺得之前的熱情完全被澆息了,連海報跟相框也隨便選一選。那個一點都不像我的聲音一直在腦海中散不去,唉~也許我真的不適合化妝。好失望喔,嗚嗚~~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04 Fri 2005 00:51
  • 習慣

發現有時候我們無法忘記一個人,是因為在不知不覺中,有一部份已經變成了對方的一部份。有時候,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都會想起‧‧‧這個動作,似曾相識。
小學時英文補習班的一個男生,老是說日本是腳盆(Japan),以至於連我J開頭的英文名字,也都被他叫腳盆,這件事牢牢的刻在我心中,所以連他的名字也忘不掉。國中時坐我旁邊的男生坐下時會拉好褲管,讓自己的褲子能夠蓋住鞋子,而我,到現在還留有這個習慣跟動作。
人真的是很奇妙的動物,喜歡過的人,即使已經不喜歡了,但是他還是會悄悄的在你身上留下一些印記,好像在提醒自己不可以忘記過去。原來我們每個人都是不完整的,總是要混合了別人的一部份,才算完美。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