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IMG_2699.JPG 

今天就是我們在蘇格蘭旅行的最後一天了!由於飛機是晚上的,所以我們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在愛丁堡遊覽。四天前剛到愛丁堡的時候天氣不是很好,拍的照片也都灰濛濛的,不過今天是個陽光普照的晴天喔~早上吃了活力滿滿的早餐(烤得酥酥的可頌夾著培根與起司)就開始今天的行程。

首先我們先到Royal Lyceum Theatre(在此先聲名,我們在愛丁堡的交通工具靠的全是萬能的雙腳!怕累沒有腳力者勿試!)。來這邊是個意外,因為我們本來要去博物館,結果在整修,所以就進來了這個在旁邊的劇場。不過我們只是路過拍照,裡面進去需要門票。但這不打緊,因為我們在這邊發現一個超棒的東西!那就是它的文宣品架上居然有威士忌體驗博物館的折價券!但是必須在早上11點前購票,所以我們就拖著行李匆匆趕去了!

DSC02425.JPG 

愛丁堡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尤其在這種趕時間的時候!明明前面山頭上就是城堡了,可是跑起來還是覺得很遙遠,尤其是要爬上山頭上的城堡!所以我們只好先派壯漢Jimmy衝去買票,婦女們在後面拖行李趕上,最後幸運的趕上啦!在下次導覽前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在第一天下雨沒有好好拍到照的城堡前再好好欣賞一次。

DSC02441.JPG 

體驗開始!導覽人員會先介紹威士忌的品酒、喝法、口感,並發給每個人一個喝威士忌的杯子(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然後倒了威士忌在裡面給我們品嚐。對我這種孩子來說,威士忌果然太嗆了,我還是喜歡我的7.5%,哈哈!接下去就會進一關一關的博物館參觀,包含歷史、製造方式,還有皮影戲與小火車遊覽,還滿有趣的!是一個很值得一去的博物館。參觀出來以後,我也在一樓買了小瓶的威士忌做紀念,因為大瓶的不能坐飛機啊!

DSC02448.JPG   DSC02459.JPG

結束以後,我們走到王子街公園,欣賞這片綠地美景,順便再逛逛Disney 然後在王子街上找公車到下午的目的地---Ocean Terminal去體驗皇家遊輪Royal Yacht Britannia!

DSC02477.JPG 

本來以為遊輪會出航,結果其實它已經是一艘退休的皇家遊輪囉!曾經跟女王到過世界各地,也包括香港喔!現在停在Leith Docks讓大家參觀。

IMG_2725.JPG 

豪華皇家遊輪有附解說導覽,可以聽到每個房間的意義及特別之處,不過一間一間聽肯定要花很多時間的!我們先來到最上層的甲板,這邊還有駕駛室。

IMG_2751.JPG 

下一層,有軍官的交誼廳,在這邊玩把布偶丟到電扇上的遊戲。另外還有大餐廳

DSC02612.JPG 

DSC02634.JPG 

在下一層有皇室的客廳,還有可以曬太陽的陽台,私人酒吧!

DSC02639.JPG 

IMG_2810.JPG 

走上樓梯,有女皇、女皇夫婿專屬房間,以及其他高級房間。

DSC02650.JPG 

在下一層,是屬於位階較低的水手們的酒吧以及寢室。

DSC02683.JPG 

船上還有醫務室(看起來很可怕)及郵局、洗衣室喔!

DSC02691.JPG 

DSC02693.JPG 

DSC02695.JPG 

 遊輪之旅就到這邊結束了,整個很壯觀!也讓我體驗到英國皇室的高級感!DSC02701.JPG

看完遊輪,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在Ocean Terminal大商場裡面吃了晚餐,然後就坐公車回去王子街,再換車到機場回倫敦,結束這次充實又好玩的蘇格蘭之旅,看到很多地方特色,很值得!

DSC027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