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其實大部分的行程已走完,所以一早我們就拉車回曼谷,開始進行所謂的特產巡禮。

P1080479.JPG

首先是先來到珠寶工廠。聽說泰國各種寶石品質好、價格便宜,所以很多旅行團會帶客人來這邊消費。整個珠寶展示廳真是大到不像話,裡面還塞滿亞洲人,雖然價格真的不貴,還給了終身保固,不過對我這個小小OL來說還是太遙不可及啦,還是看看就好!

P1080478.JPG   

走出珠寶展示廳後,接下來的行程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原來在珠寶展示廳後面還連接著橡膠工廠,所以接下來我們又被推銷了健康枕、健康床墊等等的商品…

從橡膠工廠脫身後並沒有因此結束,接下來會連接到燕窩展示廳,在這邊讓客人試吃燕窩(但其實一人才一小小杯…),其實有需要的人在這邊買真的滿便宜的(我也有買來孝敬長輩),不過這種被一層層剝皮的感覺我還是不太喜歡…

離開被剝三層皮的展示廳後,接下來我們來到精品皮革中心。這邊的皮件分為大象皮、珍珠魚皮、鱷魚皮三種,價格也依序遞增。很多人會想要買珍珠魚皮的包包,但聽導遊說珍珠魚皮的皮件其實保存不久,若有多一點預算,不妨就買鱷魚皮包比較耐用!

精品皮革中心之後是毒蛇研究中心,一進門就有嚇人的人蛇表演,強烈建議害怕的人坐後排一點,因為前排不時會有人員丟毒蛇過來要你摸…看完表演後,當然就是產品推薦時間。我真的很討厭這種土產之旅,所以請原諒我自動把這天發生的細節從我腦袋中刪去了。

P1080481.JPG

P1080482.JPG  

中間導遊還有帶我們去一間像是台灣休息站的地方,在這邊可以買到各種泰國有名的零嘴,像是大哥豆、小老闆海苔、超味魷魚、Pocky…等等,其他還有榴槤糖、蝦餅、椰子糖之類的伴手禮。雖然導遊前幾天就不時會透露他帶我們去的土產店零食比較便宜,但不信邪的我還是在超市就已經全部買齊了。果然今天到土產店一看,還是超市特價的零嘴價格比較低啊!不過零食的價格頂多差個510元的,不介意的人還是可以來土產店一次買齊,還有紙箱可打包。

逛完這些特產店,終於到了今天最期待的部份-暹邏百貨廣場Siam Paragon自遊行!這趟泰國之旅,一直把這天的曼谷行當成重點,所以事前我做足了功課,準備有效利用時間來逛暹邏廣場。

導遊先帶我們至捷運Chitlom站,從這邊到著名的四面佛參拜非常近,若要shopping的朋友,從Chitlom站坐到暹邏廣場(Siam Square)所在的Siam站只要兩站,也非常方便。曼谷的捷運和台北一樣非常現代化,常坐捷運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唯一不習慣的可能就是泰文蟲蟲字了。

P1080484.JPG

P1080485.JPG

P1080487.JPG  

到達Siam站後,我們先去逛Siam ParagonSiam Paragon是一座大型百貨公司,會來這邊逛的原因為是因為導遊說Lacoste在泰國比較便宜(更便宜的是Crocodile),所以想帶爸爸去見見市面。我爸整個在Lacoste淪陷!其實我是覺得沒便宜多少,但我爸還是逛得很開心,最後我和我姐看時間已經不多了,只好自己先衝到對面的暹邏廣場逛街。

P1080486.JPG

P1080488.JPG

P1080489.JPG  

暹邏廣場有點像台北的西門町,以一間間的小店組成,主要可以分為6個幹道,人潮超級多。在出發前我特地做了一下功課,因為跟團時間有限,所以一定要快狠準的前往自己想去的商店。

P1080494.JPG  

Soi1主要逛藥妝。這邊有屈臣氏,很多人來泰國愛買涼腿膏或肩頸膏,但是其實這裡面都有加類固醇的成份,所以最好還是不要亂塗抹喔!另外在泰國也很常見的Boots,在這邊可以買自有品牌的代餐系列。

P1080515.JPG  

Soi2主要逛飾品。其實這邊的飾品沒有很便宜,所以我就自動跳過逛街這段啦!我的目標是i-berry café的蜜糖吐司!在泰國吃蜜糖吐司實在太划算了,價格便宜也不會預不到約。店家還滿好找的,外觀很可愛。進去後我和姐姐選定位子就準備去點餐,沒想到櫃台居然跟我說賣完了賣完了賣完了賣完了賣完了…我居然沒吃到我唯一的目標啊!順帶一提這間的冰淇淋也很有名。

P1080492.JPG  

Soi3主要逛鞋子。相信有上網做功課的朋友都知道女王推薦的undress吧!這間小小店面賣的鞋子跟包包都是真皮的,不過店面真的非常非常小,裡面又塞滿了客人。我大概5分鐘就逛完了,雖然大家說鞋子穿起來比看起來漂亮,但是我沒有看到特別喜歡的,所以還是空手出來了。鞋子價位大概在1000~2000之間,店家位置在Giordano對面,其實不難找。

Soi4主要吃甜點。上網查了泰國有名的mango tango就在這條巷子上,本來已經大開殺戒想去吃芒果冰吃到爽,誰知道我和姐姐來回走兩遍都沒有看到這間店?!誰來告訴我它到底在哪邊

Soi5à主要吃美食。在網路上也頗受好評的Somtam青木瓜沙拉專賣店就在這邊,雖然沒有特別喜歡青木瓜,但看炸雞圖片一副很好吃的樣子,所以也應該去朝個聖。結果,因為我們跟團時間不夠,所以還是放棄了…

Soi6主要做SPA。這個跟團的人就不必想了,時間根本不夠啊…

想買點小東西的朋友也可以去Beauty Buffet,這間美妝店有點像Skin Food,不過裝潢和產品包裝都是甜點風格,女生應該都會覺得很可愛吧!在Siam捷運站裡就有一間小小的店面了。

P1080491.JPG  

安排了半天,結果在暹邏廣場一事無成!只好安慰自己下次來曼谷自助旅行時要大逛特逛了(不過事實上是換的泰銖全部花光光也沒辦法買東西了)。這次泰國行在今天就告一段落了!期待下次來個曼谷血拼之旅J

推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