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來逛逛大溪老街。大溪離台北近,車程約莫一小時,很適合沒有太多時間又不想跑太遠的休假日。

IMG_5327

2012年大溪獲選為全台十大觀光小城,鎮公所很貼心的設立了觀光地圖,大溪老街是由和平老街和中山老街所組成。不過我們的行程是從和平老街的頭逛到尾,再去中正公園打陀螺,最後散步大溪吊橋。雖然沒有逛到中山老街,但是大溪那麼近,相信以後還有很多機會會再來訪的。

IMG_5247  

早期的大溪是淡水河系最上游的河港,也是當時台灣最內陸的港口,國際貿易繁盛興榮,看著和平老街兩旁的街屋不難想像當時的繁華。

IMG_5209  

IMG_5212

IMG_5213   

IMG_5250

說到大溪,最快讓人聯想到的就是豆干了!所以今天我們停下來的第一站就是黃日香豆干。

IMG_5232

IMG_5241  

零嘴豆干不稀奇,能吃到現滷熱豆干才棒!現切豆干一份$85,兩人吃綽綽有餘,豆干、素雞、素肚、百頁、豆皮卷,各種口感變化,吃完好滿足。

IMG_5229 

IMG_5233  

IMG_5227

逛老街最棒的就是邊走邊吃,拿破崙派超好吃,我買一盒回家了 (不過我本身就非常熱愛拿破崙派啦)

IMG_5223

IMG_5237

IMG_5242

IMG_5348

IMG_5252  

這間柑仔店也讓我們駐足許久,可能是小時候的記憶全湧上心頭了吧!除了買最愛的可樂橡皮糖外,我們還去抽籤中了5元 !

IMG_5339

IMG_5340

IMG_5342

IMG_5343

IMG_5344

IMG_5346   

這家花生糖有一大堆人在排隊,我不喜歡排隊所以沒有買 。

IMG_5349

IMG_5350

IMG_5351  

還有可愛的泡芙,麵包超人好逼真!

IMG_5266

IMG_5270

IMG_5272  

和平老街走到底就可以看見大漢溪,廣闊的視野。遠處那座大溪橋就是等等要過去的地方。

IMG_5265

IMG_5275

IMG_5278  

沿著普濟路走到中正公園。其實除了豆干外,大溪的木器也十分出名,在早期以木器製作的童玩中,就屬陀螺最實惠,所以大溪的陀螺文化也是遠近馳名,公園中還有一個陀螺廣場。

IMG_5286

IMG_5287

IMG_5288

IMG_5289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日的關係,還有老師在公園裡教打陀螺呢!我們也去小試了一下身手 。

IMG_5294

IMG_5298  

從陀螺廣場旁有樓梯可以下去大溪橋,連樓梯扶手都做成陀螺的樣子呢!

IMG_5300

IMG_5309  

終於見到充滿洋味兒的大溪橋!橋面上豐富的圖騰增添了許多華麗感。

IMG_5303  

IMG_5311

IMG_5313  

中西合璧的一座橋,還有許多街頭藝人駐足喔!在橋上散步吹吹風也頗浪漫的呢!

IMG_5317

IMG_5324

IMG_5329

 

IMG_5330

IMG_5332   

愛上大溪了,下次想來看看中山路老街上古早有錢人家的房子 。

推文.JPG  

arrow
arrow

    JOYC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